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優然食品開發出100% MIT食材的植物肉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11-12 14:35:34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讓吃葷的人少一口肉、讓吃素的人多一道菜色」,台灣新鮮食材應用大突破!肉非肉~植物肉全球正夯,100%台灣食材的植物肉產品上市了,用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的最佳蔬菜取代國外進口的豆類、穀物原料,顛覆您我的味蕾!

隨著人們追求健康、愛環保與重視生命的趨勢,植物基蛋白遂成為食品界的新焦點,世界各國投入植物相關替代肉品的食品研發熱度持續加溫,同時也驅動了全球植物肉市場的大幅成長。瑞士聯合銀行Union Bank of Switzerland估計,植物肉市場每年將以28%的速度蓬勃發展,預計2030年全球植物肉的市場商機規模將會超過新台幣二兆元;從歐美市場發跡,這股植物肉風潮也吹進亞洲與台灣了。

通過ISO22000/HACCP認證、專注於素食產品研開發與代工的優然食品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徐智鴻總經理,在多年前即開始關注如此的消費趨勢,除了應用大家所熟知的穀物、豆類來發展出數十款美味的素食產品,如黑麥排、素鱈魚、蜜汁芝麻燒、京都排骨、日式岩蕈燒等等都相當熱銷;徐總經理亦相當支持台灣本土農業的發展,希望能利用台灣在地生產的農產來研發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植物肉產品,一則可照顧農民生計,再則推動低碳運輸的環保理念。

如神農氏嚐百草般經過不斷測試,優然食品最後選定富含多醣體及膳食纖維,亦含賴氨酸(Lysine)和精氨酸(Arginine),在日本人們稱它為"增智菇"或 "聰明菇"且被WHO推薦最佳蔬菜~『蕈菜』(學名FlammulinaVelutipes)做為核心食材,成功開發出真正MIT的創新植物肉產品。徐總經理分享他開發的初心道:「鑒於目前台灣鹽酥雞與炸雞大量使用了雞肉塊,造成消費者的食用負擔,因此將植物性蛋白質結合了蕈菜的天然鮮味研製而成這一款葷素皆宜的產品,具有色、香、味及多汁口感,又比現有的產品多了養身健康訴求,成為了一種能替代傳統炸雞塊的新趨勢蔬食產品。」

此創新產品亦邀請靜宜大學來協助進行感官品評、物性實驗以及應用食譜的開發,專案計畫共同主持人靜宜大學王俊權副校長說,本產品的開發除了可以協助素食者獲得更多優良的蛋白質與豐富的膳食纖維之外,對於非素食者食用本產品,在攝取優良蛋白來源的同時,也可以為改善全球氣候變遷盡一些心力。聰明丸子的開發是透過食品科技的介入,採用具生產履歷的台灣菇菌食材,開發出一款無合成香料與色素的素食產品,具備營養豐富、口感適宜與香味十足的特性,是一款值得信賴的優良食品。

這一款取名為「聰明丸子」(MIT天然膳食纖維素炸雞球/塊/排)的創新產品可歸屬於蛋素蔬食Vegetable food,其有兩大訴求:
1. 不含化學鮮味劑、化學調味料、化學粘著劑、成長激素、抗生素,讓我們可以放心讓家人食用。
2. 多元烹飪方法~油炸、氣炸、煎、烤皆適合,除業用市場使用油炸復溫外,消費者亦很容易用家中既有的烤箱、煎盤、氣炸鍋等,來輕鬆料理出美味又安心的素雞塊美食,佐餐或休閒點心皆適合,非常符合疫情下居家料理的消費主流,尤其是氣炸鍋的輕鬆料理方式,更是符合最夯的消費潮流。

吃的安心又美味是現代人對生活飲食的基本需求,秉持這樣的服務理念,優然食品將會應用此創新植物肉的生產技術,配合台灣提高糧食自給率的政策,持續開發出更多元符合蔬食者需要的好產品,讓好產品可以分享給更多朋友品味。除了由靜宜大學觀光系陳貴凰教授與僑光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洪文發助理教授協助開發應用料理食譜外,亦已有業者計畫將其推廣至各大知名通路以及導入加盟餐車,讓更多的民眾可以有多元管道品嚐到這項MIT的植物肉;同時徐總經理也將正在開發海外代理商及洽詢農業部門來協助「聰明丸子」踏上國際市場,行銷台灣的美好滋味!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認真工作被看見 鼎王宴請唐寶寶大啖麻... TNN
2023年康百視國際美食音樂節 TNN
朝陽科大推廣食農教育 山城美食嘉年華... TNN
全年最期待「這頓」 鼎王邀唐寶寶吃春... TNN
弘光餐旅系學生用實作課剩餘食材 做愛...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五星級咖啡音樂餐酒館(行政星... TNN
麻雀變鳳凰-青梅→青梅酵素。... TNN
2010伴手禮 縣長強力代言... TNN
“同中求異&rd... TNN
520燒烤店新開幕邀請身心障... TNN
 
「那一天,我們一起搭公車吃美食」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2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