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弘光餐旅4社團「晚宴實境秀」成果展別出心裁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6-08 09:26:12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4個餐旅相關社團成果展首次用「晚宴實境秀」別出心裁方式呈現!每個社團發揮專長製作前菜、主菜、甜點、飲料,把展場變成高級西餐廳,社員直接上菜、上甜點,打破靜態成果展的模式,讓訂餐師生用視覺、嗅覺、味覺來驗收,並把晚宴收入10%捐給社福團體。

弘光科大的西餐廚藝社、菓子多元廚藝烘焙社、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調酒社4個社團及餐旅系學會首次聯合舉辦社團成果展。活動總召牟善麟表示,四個社團都與餐旅有關,因此突發奇想,想要做一個不一樣的成果展,半年前便召集社團社長討論,讓大家知道社團在做什麼,所以舉辦了「無餓不坐」的社團聯合發表。

成果展分成靜態、動態,動態以晚宴呈現,各社團發揮不同的專業製作不同的佳餚,包括附餐黃金可頌餐包、開胃小品義式小披薩、前菜梅干扣肉凍佐桔醬、湯品法式雞肉澄清湯附菠菜起士餃、蘋果果醋、主菜是法式紅酒燉雞付奶油飯搭香料薄餅、甜點覆盆莓巧克力塔、飲品則是薰衣草、玫瑰調製,總共8道佳餚。

晚宴從晚間6點開始,參加的人有學校師生、校外來賓。用餐的顧客羅崧豪說,聽到同學介紹所以報名參加,從第一道開胃菜吃起便讓人驚豔,吃起來很有層次感,非常好吃,尤其價格很便宜;另一位顧客許嘉芸說,學生的料理吃起來很有水準,完全不輸外面的餐廳,附餐餐包吃起來紮實,主餐口味獨特,希望下次學生再辦一次。

「每道佳餚都是同學的心血,更要把收入捐給張秀菊基金會。」牟善麟說,儘管晚宴的收入不多,但都是同學的心意,活動模擬一般餐廳的供餐的方式,讓同學可以趁機學習,表現出學以致用的技能。

靜態成果展則從上午10點開始,西餐廚藝社展出兩個精緻套餐,分別由干貝與蝦子搭配慕斯、外國香料料理而成的佳餚,另外一道則用春雞烹調,搭配白酒慕斯與牛骨汁,由於兩道菜都是展示品,因此,學生在展示前還要反覆的上膠,成品放在展示台上讓人看了忍不住想要食指大動。

調酒社展示出三種調酒,更利用分子特性做出另類飲品。學生王威荏說,社員做出惡魔的眼淚、原生焰、枯竭三種調酒,使用藍甘橘甜酒、貝禮詩奶酒、莫西多糖漿等調製,由於奶酒碰到甜度會凝結,所以用這種效果讓調酒內呈現出固體,不過比例調不對便會失敗,因此,花了3、4個月才調製出來,「調酒不是要喝的,而是要觀賞用,讓酒類的變化多一點。」

菓子多元廚藝烘焙社花了兩個多禮拜做出了一個翻糖作品,學生洪立蓉說,高約60公分的翻糖蛋糕因為天氣受潮的關係,非常不好做,但是成果很棒,因為第一次參加聯合社團成果展,可以把社員的專業表現出來,搭備晚宴呈現,同時製作甜點讓人吃,感覺很棒。

另外國青社則花三天製作宴會的果雕展示品,學生許晏榕說,同學用西瓜、南瓜、木瓜、蘿蔔雕出花的變化,搭配晚宴呈現讓技術可以被看見,「每一次雕刻都是一種經驗,聯合社團成果展也讓外界知道,參加社團也是在增加技術熟練度。」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認真工作被看見 鼎王宴請唐寶寶大啖麻... TNN
2023年康百視國際美食音樂節 TNN
朝陽科大推廣食農教育 山城美食嘉年華... TNN
全年最期待「這頓」 鼎王邀唐寶寶吃春... TNN
弘光餐旅系學生用實作課剩餘食材 做愛...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五星級咖啡音樂餐酒館(行政星... TNN
麻雀變鳳凰-青梅→青梅酵素。... TNN
2010伴手禮 縣長強力代言... TNN
“同中求異&rd... TNN
520燒烤店新開幕邀請身心障... TNN
 
健康蔬食愛地球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4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