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一品花雕雞』 台中旗艦店 盛大開幕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06-17 18:04:52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花雕雞」是廣東名廚經典私房菜,以花雕酒與獨門醬料提鮮增香,香氣撲鼻一鍋還能三吃「一品」象徵絕對品質,以及「第一名無人能取代」之意涵。

「一品花雕雞」19年前,遠赴廣東,向老師傅習藝,2000年,回台北開店,分享即將失傳的珍饌,並於市民大道開設旗艦店。獨特的吃法及美味,長期吸引眾多粉絲!

如港星周潤發、許志安、蘇永康、阿嬌、阿SA等,都是座上賓,訪台必嚐!國內知名藝人玖壹壹、五月天阿信,蕭敬騰,李玟COCO、林熙蕾、張鈞甯、吳建豪、黃立行等,以及伊林名模,本土劇演藝紅星,甚至多個超跑車隊,指名聚餐的超夯店!

台中的消費者,現在也品嚐得到紅透台北的經典美饌!『一品花雕雞台中旗艦店』,06/17日在惠文路與大墩六街口,隆重開幕!

董事長林佐岳與演藝圈關係甚深,開幕剪綵現場、多位知名藝人到場力挺!綜藝大哥賀一航、民視「新兵日記」男主角趙駿亞,八點檔紅星林佑星、星卉,PM魔幻力量團員嘎嘎,本土劇演員黑面、周明增等,都親自南下出席與剪綵!當然也當場品嚐、給店裡的料理打分數!

大家更覺眼熟!董事長夫人似乎也常在電視螢幕上看見?沒錯!林董的太太「陳曉菁」、也是三立娛樂台「台灣尚青」美食節目主持人;更長期在三立電視民俗大戲「戲說台灣」中擔綱女主角!抓起麥克風、親自介紹美食!!也邀約演藝圈好友一起品嘗並分享店裡的經典佳餚。

綜藝大哥賀一航以熟客角度,特別推薦「皇帝雞」,就是點花雕雞鍋時,請店員特別叮嚀師傅、準備「去骨雞腿肉」!上桌開鍋、直接嚐鮮、咀嚼下肚,不必啃骨頭吐骨頭!旁邊的趙駿亞、星卉、林佑星也是點頭如搗蒜!!原來都嚐過當皇帝的舒坦口感,都是行家老饕!

花雕雞原本是大陸廣東珠海某一間餐廳裡的一道菜,主要是將火鍋,改為乾食吃法!先以花雕酒去肉腥味,用十五種調味料炒五到七分鐘,剩餘濃稠醬汁亦可烹煮其他配料,入味Q勁十足。

悶煮熟成,工作人員會有隆重的介紹跟「開鍋儀式」!清脆「噹」的一聲,在鍋蓋上敲一下、馬上掀開鍋蓋!淡淡的酒香飄出來,緊接著幫您服務、把上面的鮮蔬跟下面的雞肉拌炒均勻。一切OK,夾起一塊,半乾半濕的花雕雞,嚐起來鹹鹹甜甜,醬汁又帶點酒香,越吃越涮嘴!

點餐前,請指定嚐招牌一品花雕雞!愛吃辣的朋友、還可以點「花雕雞舒麻鍋」,又是另一番滋味!

吃到一半,花雕雞可請店員先將鍋內的雞肉盛起,留下濃稠的醬汁,烹煮不同的配料,像是切成薄片的豬血糕、豆皮、魚餃等,吸足醬汁後的配料更入味好吃!強烈建議、「粿條」必點的!下鍋經過花雕雞醬汁加持,看起來透亮美味,口感更是一絕。

最後還可嚐試傳統高湯火鍋的吃法,加湯並放入各式青菜、加入特製醬料,把配料拌煮一下,又是不一樣吃法的花雕雞了!一雞三吃、吃巧又吃飽,好划算。

消費者好奇,花雕酒入鍋,會不會酒精攝取過量?老闆大力拍胸脯,不必擔心酒駕問題!因為經過廚房烹煮,再上桌品嚐,不斷加熱,早就把酒精燃燒揮發了!只留下花雕酒的香氣,有酒香、沒酒精!就算是孩子也能放心吃。

另外店內的「一斤大排翅鍋」足足一斤的優質排翅,燉煮出海洋的鮮味!是許多老饕試賣期間必點的隱藏版美饌。

饞嘴魚,採用上等巴沙魚,肉質細緻鮮美,口感滑順,無刺無腥味!麻辣帶勁的湯頭,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愛吃海鮮的朋友,還可以選擇「沙蜆鍋」或是「蝦蜆鍋」!現撈現煮、是清爽重鮮味的開胃鍋,以簡單的米酒、薑絲等提味,大火快煮,保留蜆肉與蝦子的鮮甜肉質。

澳門骨煲也是一絕!湯底以豚骨與多種蔬菜熬煮數小時而成,整鍋食材、包括豬腿骨、肋骨、蔬菜,經大火熬煮、再搭配上數種中藥燉煮而成。

道地台灣味的「紫芋龍骨」也是必點!細火慢燉的豬肋骨排,搭配紫洋芋微甜、黑胡椒微辣的口感,讓您飽足、吮指回甘。

旗艦店: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318號 (惠文路&大墩六街口)
營業時間:17:00~02:00
訂位電話:04-23828998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認真工作被看見 鼎王宴請唐寶寶大啖麻... TNN
2023年康百視國際美食音樂節 TNN
朝陽科大推廣食農教育 山城美食嘉年華... TNN
全年最期待「這頓」 鼎王邀唐寶寶吃春... TNN
弘光餐旅系學生用實作課剩餘食材 做愛...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五星級咖啡音樂餐酒館(行政星... TNN
麻雀變鳳凰-青梅→青梅酵素。... TNN
2010伴手禮 縣長強力代言... TNN
“同中求異&rd... TNN
520燒烤店新開幕邀請身心障... TNN
 
滿滿愛心加健康的原料 要給新人最真摯的祝福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1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