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大坑秋宴」30日登場 陸港澳團齊品嚐
 
TNN台灣地方新聞/吳景欽/更新日期: 2010-10-01 13:09:33
 
「2010臺中觀光嘉年華」壓軸活動-「大坑秋宴」於30日晚上登場,席開五十餘桌,有來自陸、港、澳及東南亞的旅客一起品嚐大坑秋宴的美味,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全世界最好吃的臺灣菜就在大坑,這趟來臺中一定會成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希望大家年年都來參加!

  胡市長一抵達會場就受到現場來品嚐大坑秋宴的旅客熱情包圍,胡市長開心地說,「各位都是我的貴賓,也是臺中的貴賓,更是大坑的貴賓!」,全世界最好吃的臺灣菜就在大坑,而且大坑秋宴辦桌辦得很便宜,讓大家覺得很夠本,看到很多外地來的朋友,對臺中很喜歡,讓他非常高興。

  臺下來自香港的旅客對臺上大喊「胡市長我愛你」,讓胡市長笑開懷地說,「今年香港來這麼多人,明年我們都去香港嚇你們一跳!要好好招待我們臺中人喔!」

  胡市長說,他感覺到外地來的朋友對臺中的感情,讓他心中很感謝,希望今天來的朋友都能記住,這趟臺中行會成為大家這輩子難忘的回憶,希望大家年年都來,未來四年每年都回來,他一定在此用市長身分歡迎大家!

  隨後,胡市長也代表臺中市政府致贈每位旅客一份臺中特產伴手禮,由佳安、山富、捷立、華府、福安及元帥等六家旅行社代表上臺領取並與市長一一合照留念。胡市長同時感謝六家旅行社的大力支持,安排旅行團參與餐會,讓今年的「大坑秋宴」活動順利舉辦,也感謝一直以來對市府活動支持不遺餘力的元明商店、維他露基金會、米提爾牛軋糖及味丹公司贊助了飲料與伴手禮。

  新聞處長曹美良指出,千人辦桌今年辦了第五年,卻是第一年開放讓大陸、香港、新加坡及東南亞國家參與,今天席開五十桌,很開心一開放他們就很高興地願意來參與大坑秋宴,但比較可惜的是因為航班關係,無法配合一天開很多班,因此希望明年大臺中合併之後,旅遊業者、華航及華信等航空公司都能一起來共襄盛舉!

  她也說,今年大坑餐飲業者為了這場餐會,多次聚會討論,推出 10道各家餐廳最具代表性的美味菜單,來迎接遠來的貴賓,今年的菜色有白斬雞、港式臘味煲仔飯、甕缸雞、紫蘇梅汁醋鮮魚、筍絲海鮮羹、魚春豬腳、椒鹽小卷、高湯鮮筍焢、養生百菇湯、東東芋圓等。曹處長說,藉由美食會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開啟彼此之間的話題,舉辦這樣的餐宴行銷活動,對於餐飲業者、旅行業者及觀光客都是多贏的效果。

  此次「大坑秋宴」有超過五百位來自香港、北京、長春、廣州、江蘇及黑龍江的觀光客齊聚臺中市的大坑經補庫停車場,體驗臺灣特有的辦桌文化,品嚐大坑餐飲店家精心烹調的特色佳餚,來自馬來西亞的觀光客就說,馬來西亞菜偏辣,但台灣菜卻是原汁原味,讓他印象深刻,非常好吃,而「紫蘇梅汁醋鮮魚」酸酸辣辣的口味也令人讚不絕口;此外,來自香港的觀光客則說每道菜都很好吃,對於「甕缸雞」更是人人豎起大拇指!

  與會的觀光客除了飽食大坑美食外,也拿到胡市長細心為每位旅客準備裝有太陽餅、牛軋糖等臺中特產的小禮物,同時在餐會時更參與了「大坑第一味」票選活動,留下難忘的臺灣辦桌文化之旅,投票的結果將併入10/1的臺灣民眾票選計算,在參與烹調的十家餐飲業者中選出今年的「大坑第一味」,將在10/1餐會由主辦單位頒贈匾額,以資鼓勵。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2024臺中兒童藝術節」熱鬧登場與... TNN
臺中郵局限量發行大甲媽祖惜福郵摺 送... TNN
文化部前瞻重建臺灣藝術史專案計畫  TNN
2024太平枇杷評鑑爭霸 最優質的枇... TNN
國際巡演大獲好評 睽違五年《毛月亮》...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通豪大飯店推鑽石超跑浪漫婚 ...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9月4、5日搖滾臺中樂團節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