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高鐵台中站將強化接送分流、調整各時段交通號誌
 
TNN台灣地方新聞/台中記者/更新日期: 2013-12-05 18:08:20
圖片來源: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
 
高鐵台中站每日平均上下車人次破5萬多人次,許多民眾向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反應,到一樓7號出口準備搭乘計程車時,兩邊計程車司機爭相攬客,有礙觀瞻及不良感受;也有部分接送親友的民眾反應,尖峰時段臨停接送區自小客車並排佔用車道嚴重影響後方車流。

政院中辦昨日(12/4)前往高鐵台中站會勘,召開跨部會會議解決民眾所反映情事,由唐國泰執行長前往會勘並邀集臺中市政府交通局、高鐵公司、內政部鐵路警察局高鐵警務段、交通部運研所及烏日區公所,烏日派出所等單位共同集思廣益。

會議討論熱烈,有數點結論,將請高鐵公司、臺中市政府交通局、警察單位研議處理,如:(一)確立「接送分流」原則於重要入口;會面點設立明顯導引牌及列車抵達資訊看板。(二)原本7號出口的非特約派出所計程車招呼區移設,設立接駁車候車區、殘障候車區以便利民眾等候。(三)調整高鐵台中站周邊道路,依各時段調整紅綠燈秒數。(四)一樓7號出口的載客臨時停車場提供接駁車業者感應扣,並鼓勵接駁車於停車場臨停,避免車流壅塞。

唐國泰執行長表示,近年來高鐵造就了南北來往的許多便利性,但每日有數萬人次進出的高鐵台中站,讓民眾抱怨,下了7號出口後,無論要不要搭計程車,都會被司機強力招攬,也讓親友無法判斷哪一邊才是正牌的高鐵計程車招呼區,讓國外背包客留下不好的印象,而唐執行長也進一步表示,自己也經常南來北往,但經常在一樓的接送區看到大排長龍的接駁車及自小客車並排,造成車流的壅塞與下車民眾的危險,於是邀請相關單位來一起幫民眾解決問題。

會議結論有:
一、 確立「接送分流」原則,研議分流動線,並於重要入口(例如74號道匯流閘道口)設立明顯標示導引牌以及列車抵達資訊看板,分流導引至二樓送客區、一樓載客區。
二、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研議處理下列改善建議事項:
(一). 一樓7號出口北側人行道設紅色禁止臨時停車、設立禁止臨時停車標誌,右側車道路面繪設「停車場右轉指示」標線。
(二). 一樓7號出口南側設立接駁車候車區、殘障候車區,原計程車招呼區移設。
(三). 高鐵台中站場站週邊道路交通號誌,適當調整各時段紅綠燈秒數,以紓解尖峰時段不同方向的車流。
(四). 74快速道路轉入高鐵台中站場站道路應明確「接送分流」標示,重要路口依「接送分流」原則增設必要之車輛導引標誌。
三、 請高鐵公司研議處理下列改善建議事項:
(一). 一樓7號出口載客區臨時停車場應提供接駁車業者感應扣,免除再過卡,並鼓勵接駁車於停車場臨停。
(二). 一樓7號出口載客區各會面點標示太小且不明確(多種指示牌穿插其中,顏色大小相近且數字過小),建議改善。
(三). 二樓送客區南端應設置明顯標示牌,以導引誤入車輛至一樓載客區。
四、 請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鐵路警察局高鐵警務段,尖峰時段相互支援場站週邊及臨時停區停車區交通秩序之維持。
(一). 業者接駁車應勸導於臨時停車場或駁車候車區載客,不於流動車道載客。
(二) 流動車道暫以設置交通錐方式實施管制,視「接送分流」措施實施狀況再行研議調整。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水蜜桃果品評鑑 陸育麟勇奪太平區水蜜... TNN
朝陽SDGs竹構築國際工作營 與維也... TNN
孕婦羊水破途經派出所 立即出動5分鐘... TNN
記憶錯亂徘迴4小時 誤認住家民報警送...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國宅出清 虎嘯、博愛底價降7折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