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跆拳小將黃顯詠亞運奪金
 
TNN台灣地方新聞/邱妍禎/更新日期: 2010-11-19 11:49:17
 
我國跆拳小將黃顯詠亞運奪金,臺中市副市長蕭家淇18日上午特代表胡市長前往黃顯詠住家向黃爸爸(黃學孟)、黃媽媽(鄭秀鳳)祝賀。胡市長也親自打電話向黃爸爸、黃媽媽恭賀,並請蕭副市長代為送上花束、水果,及他的簽名書「婆婆媽媽台中經」,恭喜黃顯詠為國爭光、為臺中爭光!

  胡市長於電話中除恭喜黃爸爸、黃媽媽,並表示,選後他會到黃家親自恭賀。黃媽媽也當場祝福胡市長高票中選。胡市長回應說:「他會加油!屆時黃媽媽要請他吃炒米粉」。黃媽媽欣然允諾,並說炒米粉是她的拿手菜。

  蕭副市長表示,由於胡市長請假投入選舉工作,為避免造成黃爸爸、黃媽媽困擾,特別要他來向他們道賀,黃顯詠亞運奪金為國爭光、為臺中爭光。

  蕭副市長也說,待胡市長選後,除會親自來向黃顯詠恭賀,並將頒發臺中市榮譽獎章,感謝她為臺中貢獻。

  臺中市政府教育處長張光銘表示,我國跆拳小將黃顯詠,目前就讀西苑高中體育班二年級,17歲的她從就讀臺中市進德國小、西苑高中國中部、西苑高中,一路上接受學校老師的栽培,可說是我們臺中在地自己栽培成長。聽聞她拿下亞運金牌,西苑高中全校師生相當高興,我們也與有榮焉。

  教育處張處長也說,黃顯詠同學榮獲亞運金牌,除可獲體委會300萬元獎金、國光獎章外,我們臺中市也會頒贈臺中市榮譽獎章。亞運金牌也讓她大學門票在手,屆時就視她要選擇念那所大學。

  黃爸爸表示,韻韻(黃顯詠小名),在家排行老三,有二位姐姐、一位弟弟,她從小就好動,喜愛武打動作,所以就帶她到道館參觀看看,看完後,她就主動要求說要學跆拳道。她是自7歲(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教練誇她有天份。每次練習完,他就會帶她去吃牛排。

  黃爸爸也說,韻韻參與國內大、小賽事都拿下第一名,也是國際賽事的常勝軍,還創下韓國公開賽青少年組的二連霸紀錄。此次拿下廣州亞運46公斤以下級金牌,他們都非常欣喜。等她11月22日回國,他要帶她去吃她愛吃的牛排慶祝一番。

  另,有關跆拳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乙事,黃爸爸受訪時表示,判決很不合理,讓人不服氣。黃爸爸也說,平日韻韻(黃顯詠)在練習時,教練就有說,為了怕奧步,所以要努力提高分數。

  蕭副市長也表示,希望體委會據理力爭,讓選手有個公平、合理的比賽場合,公平競爭,為國爭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TNN
重機騎士愛心大爆發/振臂齊聚流浪狗之... TNN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幸福企... TNN
詐欺犯入獄後,是否真有教化的可能⋯⋯... TNN
高雄橋頭地檢署開辦榮譽觀護人特訓 1...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彰化員林媽祖回鑾,疑似點燃煙...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藝人米可白臉書控訴被人發腥羶... TNN
虐童致死案二審劉金龍死刑改判... TNN
「地下組頭」猖獗 由南至北擴... TNN
 
最新地震消息~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0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