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中市大安媽祖園區神像募款停止  臺中市長林佳龍組專案提解決辦法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5-05-15 08:23:36
 
【記者鄒志中報導】 有周刊日前報導指出,臺中大安媽祖園區興建工程,前臺中市府原本計畫向民間募款籌建媽祖神像,再捐給臺中市府,但募款現已停止,可能導致完工後園區無媽祖的情況,並遭質疑是否為前臺中市府有弊端?對此,臺中市長林佳龍已請政風單位調查,並指派臺中市副市長成立專案小組,強調臺中市府會面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林市長今(13)日在出席臺中市東區活動中心動土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這件計畫當初發包急促,原先預算包含媽祖神像,後來地方希望將媽祖神像的預算刪除,改由台灣媽祖聯誼會承諾募款,臺中市議會也通過預算;現在計劃遇到困難,臺中市府會面對,已請臺中市副市長成立專案小組,研議檢討改善的內容,同時也請政風單位調查。

有關台灣媽祖聯誼會指已與新市府團隊接觸過幾次,但因臺中市觀光旅遊局沒有回應,才停止募款。林市長表示,這些都只是藉口,按照約定,媽祖聯誼會既然答應前市長要募款,現在又撤回,與現任臺中市府沒有直接關係,若募不到款,就應誠實面對。

臺中市議員吳敏濟也在議會表示,只要是能促進當地觀光的建設,他都支持,但前臺中市府斥資6億元只蓋媽祖園區的基座,卻沒有媽祖神像,他感覺非常奇怪且荒謬,他支持臺中市府將這案子送政風或監察院調查。

吳議員也建議,臺中市府應儘速找台灣媽祖聯誼會協商,了解為何會停止募款,希望臺中市府可以克服困難。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負責籌款的台灣媽祖聯誼會在103年12月26日向衛生福利部撤回勸募計畫,但並未向市府提出終止通知,市府將與該會確認是「中止」或「終止」勸募計畫,而其他各項工程市府均繼續進行發包作業,並未停工。

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多名議員舉行記者會,關心大安媽祖園區執行進度,並指預計由台灣媽祖聯誼會籌募2億元興建的媽祖神像,協會並未停止募款,如今卻出現停止籌款的傳言。

對此,臺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針對大安媽祖園區其他各項工程,臺中市府均繼續進行發包作業;至於神像募款部分,台灣媽祖聯誼會與臺中市政府雖未簽訂合約,但該會曾於103年11月28日以書面向衛生福利部提出勸募計畫,後於103年12月26日向衛生福利部撤回該計畫。

陳局長說,台灣媽祖聯誼會雖在103年12月26日撤回勸募計畫,但臺中市府尚未收到該聯誼會提出終止的通知,臺中市府將聯繫後查明原因,並確認該聯誼會的撤回是指「中止」還是「終止」計畫,進行後續規劃。

臺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則補充,前臺中市府針對大安媽祖園區所編列之經費,係經過臺中市議會審議通過,當初並決定由臺中市府興建基座、民間建造神像,但有媒體披露民間募款進度掛零,且依衛福部資料也顯示已撤回勸募申請,司法檢調機關正在調查,因此臺中市府必須採取因應措施,確保6億元公帑不會浪費。

至於有臺中市議員轉述,原先要負責募款的台灣媽祖聯誼會稱,新市府和聯誼會沒有「進行互動」、「不知道媽祖園區還要不要進行」云云。對此,卓局長強調,相關工程仍在施作階段,且均依當初規畫進行,並無「不知道還要不要進行」等問題,反倒是民間勸募迄今進度掛零,才令許多臺中市民擔心會不會蓋出「蚊子基座」。

臺中市范淞育議員則建議,大安海濱是當地一大特點,大安媽祖園區如無法帶來預期的觀光商機,臺中市府應懸崖勒馬,改以海濱景觀為發展主軸,興建主題餐廳等設施。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全臺藝文場館首例 歌劇院獲建築物防火... TNN
空大台中指導中心社服社埔里『愛之旅』...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 簡... TNN
王壽來局長退休:再見了,朋友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承諾興建台灣首座多功能自由車... TNN
 
第四屆全國銀髮族高爾槌球.賓果投擲大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5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