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3 日 星期二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中市第二屆市長宣誓就職  林佳龍訂「行動一百」目標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4-12-25 12:40:54
 
【記者鄒志中報導】 「選舉已經結束,建設正要再度出發!」「希望即將實現,行動已經展開!」「不需要磨合期,因為我們是一個行動團隊!」「一個城市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有偉大的市民!」臺中市政府今(25)日舉行臺中市第二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新任臺中市長林佳龍從卸任市長胡志強手中接下印信,承諾做一位「市民的市長」,建立一個「行動的市府」,並訂下「行動一百」的目標,要求臺中市府團隊在上任一百天內,就要以行動和效率,做出讓臺中市民有感的施政績效。

今日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擔任主持人及監交人,有別於傳統就職典禮邀請貴賓,林市長特別邀請社福團體、工商團體、志工、青年朋友等千名代表到場觀禮,展現「以民為本」的施政特色。

他指出,交通問題是臺中現階段最大民怨所在,臺中市府將針對捷運及BRT快捷巴士的發展、改善塞車及路平等進行研究,明日他將視察BRT行控中心;此外,今日下午他將前往臺中市豐原陽明大樓召開區務會議,召集臺中市29區區長,針對基層行政效能進行改革,例如護照申請等與臺中市民生活相關業務,力求在一百日內讓臺中市民有感。

林市長強調,未來將實現市民主義精神,秉持開放治理原則,凡事傾聽臺中市民意見,以人民作為臺中市政治理的最後依據,並與公民團體合作,讓臺中市民成為臺中城市真正的主人。

他也承諾透過政策推動,創造在地產業發展與就業機會,讓在地青年與到臺中求學的學子,都可以留下來創業與工作;臺中是座充滿機會的城市,給了他實現夢想的機會,現在是他為其他希望在此築夢的臺中市民朋友,創造圓夢機會的時候。

林市長也說,未來將以改善臺中縣區邊緣化、再生舊市區、提升各區行政效率、發展大眾運輸等為目標,並聯合彰化、南投推動區域聯合治理,透過中彰投450萬人民同心協助,打造臺中市成為中臺灣交通、產業、文化及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林市長也向市民表達謝意,他在20多天前得知自己獲得臺中市民託付,就承諾做一位「市民的市長」,建立一個「行動的市府」,以效能與行動為臺中市民朋友解決問題,未來所有一級首長都將簽署臺中市政府廉能公約,落實自我要求。

今天適逢聖誕佳節,林市長祝福所有臺中市民「聖誕平安、佳節愉快。」他說,今天跨出的這一步,象徵從希望到行動,一個在臺中落土生根、築夢進而圓夢的故事;這座城市將因不斷的接棒而大步向前,從胡市長到他自己,正是延續這座城市對夢想的傳承與創新。

林市長感性地說,遠航的藍圖已經準備好了,希望大家一起捲起衣袖,打造臺中成為不分你我、不論世代、貧富與階級,都能在此實現夢想的城市,迎接臺中時代的來臨。

卸任的胡市長則為林市長獻上祝福,人事處長一個月前曾問他是否參加交接典禮,他毫不遲疑回答「當然會參加!」,因為在民主制度中這是義務、也是責任,他要親自將印信交到新市長手上並獻上祝福。

胡市長也說,選舉結果出爐當晚,他曾致電林市長獻上祝福,並說「我們兩個有個共同的愛人,就是臺中!」昨晚許多人前來送別,他請大家未來要幫助新的臺中市府團隊,因為大家都一樣深愛臺中,希望臺中市越來越好。

胡市長說,他誠心誠意祝福林市長好好發揮、讓臺中市繼續進步,希望在林市長的領導下,開創臺灣政界風氣之先,不分黨派、團結合作,他相信每一個為臺中市政出過力的人,都能無愧於心。

杜政務委員則以主持人及監交人身分,感謝胡市長過去的貢獻,任內不僅將臺中市打造為國際化、現代化都市,在文化藝術、智慧科技等表現也都相當傑出,而且並未因投入建設而影響財政,財政表現相較臺灣其他都市而言,確實非常良好。

他也肯定林市長過去不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表現都相當傑出,期許林市長未來在胡市長打造的基礎上持續發展,為臺中市民謀求更大的福利。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全臺藝文場館首例 歌劇院獲建築物防火... TNN
空大台中指導中心社服社埔里『愛之旅』...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 簡... TNN
王壽來局長退休:再見了,朋友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承諾興建台灣首座多功能自由車... TNN
 
春滿人間—仙女下凡紀念輯冊問世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0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