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新住民的辛酸苦境心聲 台中陳習珍幫她們來發聲
 
TNN台灣地方新聞/特派記者 江文賓/更新日期: 2018-04-27 14:35:04
 
(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已經有比原住民還要眾多的新住民,還有新住民所生的子女,加起來接近100萬。嫁來台灣的陸配與約36.8萬餘人,代表著36.8萬多個家庭的龐大族群,她們努力在台灣生活、相夫教子、孝順公婆,但這些已融入台灣家庭的新住民朋友,在生活、工作、家庭、教育、信仰各方面不一定事事順利,她們仍未能享有等同台灣婦女的權益與福利,尤其未拿到身分證的陸配,不僅不易找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還要被扣高額的所得稅,這些心酸都沒有政治人物來關心。

關心陸配委屈求協助
29歲遠從貴州嫁來台灣,現今43歲的付騏睿,她是在廣州打工時認識老公,婚後育有一男一女。雖然夫家人待她很好,她也早把台灣當成自己的故鄉,但是她身邊有很多陸配姐妹常提到所受的委屈,申訴無門,陸配是真的需要有人站出來。付騏睿推選陳習珍是因為她是真得是個很有愛心的人,是個很值得尊重而且能力很強的姐妹,不只多年來為特殊兒童爭取資源,只要其他姐妹有困難找她,她都義不容辭的幫忙到底,可惜因為立場的不足,無法有效的幫忙,如果她能當選台中市議員,陸配有自己的人站上台面發聲,才不再有能力不足無助感。

為特殊家庭尋求資源
嫁來台中18年的貴州女孩申隽,與老公兩人白手起家做石材生意,因兩人重誠信,業績蒸蒸日上,本來可以美滿的生活卻因老二出生時得到唐氏症,人生整個改變。申隽說,她常年帶著老二早上去榮總,中午去機構上課,晚上去診所做復建,幾年下來的苦與煎熬實在一言難盡,有特殊兒童的媽媽才知道有多辛苦,父母要照顧孩子又要負擔生計,各個身心疲備。但是幸好有得到陳習珍的熱心幫助,並在夫妻兩人努力之下,讓人生開始充滿轉機,不只孩子外表看不出來是唐氏症,甚至能跟正常的小朋友一同生活與學習。申隽說但是並不是每個有特殊孩子的家庭都可以像她這樣這麼幸運,陳習珍一路走來為這些特殊孩子付出很多,她能感同身受這些孩子的父母的辛苦,這些特殊孩子的家庭更需要政府來多關心。但是尋求政府支持幫忙常常求助無門,甚至請官員說情,還得不到好的回應。所以希望陳習珍能得有更多的能力與資源,來幫助像她們這樣遇到困境的家庭。

關懷照顧新住民弱勢
剛從湖南嫁來台灣約三年的唐三妹,來台一年後不幸檢查出患得紅斑性狼瘡,但是因為老公的收入有限,且因來台灣時間不長還沒有身分證明,可以去打工賺錢來做治療自己的疾病,一家四口生活上開始出現問題也不知怎辦才好,幸好遇到陳習珍來幫她們,協助她們了解並尋求政府對新住民許多福利與管道,讓她的生病與家庭生活問題慢慢獲得改善,但是她知道很多新住民也是跟她一樣遇到這些問題,所以她來推薦陳習珍來競選台中市議員,讓她可得到更多能力來幫助剛嫁過來甚麼都不懂或是關懷照顧弱勢的新住民姐妹。

增加新住民工作機會
來自中國江蘇從事教育18年的許若姍,在深圳從教期間與先生結婚嫁來臺彎19年。因為在中國是老師,經濟獨立無負擔。但是來臺灣後學歷不能承認,只能成為家庭婦女,整天圍著婆婆、先生和孩子做煮飯、洗衣、打掃成了這些家庭工作。花了多年所學教學專長都變成無用武之地,只能重新學習做些美容美甲服務業的工作,感受到台灣政府對這些新住民認同的無力感,希望陳習珍能幫助這些本有一技之長的新住民可以得到適當的工作幫助台灣社會,不用再花許多時間重新學習。

讓陸配有尊嚴受尊重
從河南嫁來台灣10年的馬屈小新,剛來台灣時常不被周邊的人認同,甚至老公的小孩也不理解,在很多公開場合經常被輕蔑的對待,那種不被尊重與懷疑的感覺讓她很難過也很辛苦。而且感覺上政府只關心原住民、客家人,而且很多很多單位對新住民的定義中並不包括陸配,只偏重越南、印尼,對陸配反而顯得冷漠,這些窘境乏人關心不被尊重,陸配嫁過來只要求一個相對的平等。所以陸配群族是需要有個自己姐妹出來發聲,爭取應有的權益與福利。而陳習珍一向熱心,請陳習珍參政來幫陸配姐妹媒們仗義執言,一定能讓姐妹們活得更有尊嚴、更有希望。

陳習珍理事長多年來,成立協會照顧弱勢族群不遺餘力,其成績有目共睹,其服務的熱誠人神共鑑,為了新住民各項權利,她努力奔走遊說,致力推動不合時宜法律修改工作,關懷弱勢,她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享受替遭受不平待遇的姐妹們發聲,她成立協會照顧新住民,落實人權保障,讓台灣社會更加溫暖和諧,落實民主人權保障能更加深化,民主保障更加完整;陳習珍的熱心付出,經常對有困難的姐妹伸出援手,甚至義務幫姐妹寫狀子打官司,感動了很多人,這次提名參選地方公職,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性意義。

陳習珍 小檔案
本名陳習珍,又稱陳嵐老師,社團法人台中市亞斯伯格症肯納協進會會理事長、中華婦女黨台中分部主任、兩岸自閉症亞斯伯格校園巡迴講師、臺灣教育部十二年國教種子講師、臺灣全國非凡母愛獎得主,臺灣19屆大愛獎得主,臺灣24屆十大傑出媽媽獎得主,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
陳嵐老師是一位無比樂觀堅強的母親,身患脊椎惡性腫瘤,迎戰厄運。20年來,她獨自一人將自閉症女兒培養成“鋼琴公主”。她知道也能感同身受地理解,每一個星兒的家庭所走的路注定是坎坷和艱難的,但只要調整好心態,重新思考,找到自己的位置,一樣可以把生活過的精彩和幸福。截止到2018年4月,她受邀在兩岸及國際舉辦1191場次培訓及宣導講座,她的無限活力天使也感動鼓舞了世界各地的自閉兒家長和老師。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全臺藝文場館首例 歌劇院獲建築物防火... TNN
空大台中指導中心社服社埔里『愛之旅』...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高師大辦當代聯展暨吳連賞與藝術話世代...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 簡... TNN
王壽來局長退休:再見了,朋友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承諾興建台灣首座多功能自由車... TNN
 
97 年優質家長會營與實務研習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9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