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能仁兩度延長克新榮,跨季21連勝換一身冷汗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12-24 20:22:13
 
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第三場賽事、衛冕軍能仁家商卯上亞軍新榮高中,能仁家商5名先發得分上雙,楊捷閔、李冠毅、簡祐哲20分,本季頭一遭,但全場38罰20罰失手,罰中率僅四成七,第四節及二度延長最後讀秒各1次2罰沒罰進,兩OT出現被逆轉中斷連勝的危機,最終驚濤駭浪中103:101險勝新榮,保住本季4連勝、跨季21連勝紀錄。

上半場40:35,第三節46:37一度領先9分,但能仁未乘勝追擊,62:60進入末節,戰況愈膠著,還2分22秒劉人豪2罰中1,80:75擴大差距,看似OK,剩12.3秒新榮羅建斌先追2分,並把能仁吳彥儒送上罰球線,還10.7秒他2罰不中,新榮最後一擊高孟偉壓哨三分,硬是帶進延長。

第一OT能仁兩度領先5分,新榮高孟偉、李其恩相繼用三分彈救回,還1分4秒先88:90咬住,剩25.1洪明聰籃下建功,90:90,3.2秒能仁進攻,潘向挺走步違例,新榮叫停組最後一擊,短距回傳球被能仁攔截,二度加班。

第二OT能仁又是領先6分開局,高孟偉第8枚三分彈,能仁鎮隊鋒線旋100:93拉至7分差,還39.1秒高孟偉2罰中1,96:100,能仁不中,剩18.5秒新榮羅建斌2罰,98:100進逼,還13.1秒能仁簡祐哲第一罰中,楊捷閔搶下進攻籃板,新榮犯規戰術,他2罰俱中,103:98,新榮就是不放棄,終場前7.9秒李其恩三分球,101:103,最快速度考劉人豪的罰球,6.5秒他2罰盡墨,新榮卻未把握籃板,秒數亂軍中流失,2分差功敗垂成。

兩度延長、兩隊各得103、101分、單場總得分204分,三寫本季大會新高,賽後,能仁教練林育正說:「新榮三分太準、我們罰球很爛!」

林育正教練表示,新榮三分球25投中13,命中率五成二,比能仁的彆腳罰球還準,HBL歷來罕見,兩名高二射手高孟偉12投中8,個人生涯及本季大會新高,豪取29分,杜思汗7投中3拿19分,這11發長距離關鍵進球,幾乎聯手殺了衛冕軍、翻轉比賽。

事實上,預賽能仁罰球命中率僅六成一,就已小亮紅燈,隊形的罩門之一,24日愈離譜,差點成為連勝喊卡的元兇,縱然林育正老神在在說,此役與預賽對松山第二節一度落後15分硬是大逆轉相比,還是對松山那場輸球的感覺較大。

但能仁傲人的鋒衛檔潘向挺、劉人豪心有餘悸:「從預賽全場飽受松山威脅後,現在各隊都不再怕我們,本以為今天可輕鬆贏個一、二十分,哪知過程、結果會是這樣!」

新榮「雙飆客」高孟偉、杜思汗回應:「田本玉教練告訴我們,這場球反正勝算不高,就放開打,輸也沒關係,但打成這樣,教練很滿意,非但沒罵我們還肯定,縱然有贏球機會沒把握,輸得可惜,卻是鼓舞,將來再挑戰他們。」

能仁教頭林育正不諱言,進攻沒問題,高得分就是,但防守尤其壓迫或針對性一對一,都出了問題,高失分,一再漏掉高孟偉,都是專注力不夠。

能仁先發就搞定比賽,教頭林育正卻認為這非常態,得更多板凳跳出,楊捷閔25分、9籃板、4抄截、2助攻、2火鍋,中鋒李冠毅24分、11籃板「雙十」,簡祐哲22分、潘向挺17分,主控劉人豪12分、7助攻、5籃板、4抄截。

第一次延長還3.2秒走步,幾送掉比賽的潘向挺賽前左腳踝「大翻」,一直沒練球,他說,小有影響,但與那次違例無關,能仁自己太大意,才搞得險象環生。

新榮中鋒洪明聰16分、8籃板,主控羅建斌13分、11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3抄截。

女教頭田本玉說:「輸在經驗,泰半球員之前沒打過HBL,也反映在最後一擊沒處理好,球員不夠聰明,應變欠佳,但大家已盡全力,不忍苛責。」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強化學弟妹學習效果 王崇旭再捐輔仁中... TNN
擴展臺琉教育合作 嘉大校長開拓沖繩學... TNN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嶺東科技大學推動勞動部職訓服... TNN
愛伯特啦啦隊赴美比賽,為國爭... TNN
幸福妝容;"特"別有"效"!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交大「智慧生活體驗館」歡迎大家來體驗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9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