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耶誕平安夜熱血開戰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12-24 10:09:24
 
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耶誕平安夜(24)日至29日將在高雄中學體育館連打5天,爭八強資格,本季Slogan「HBL HERO」(只要上場、就是英雄)即將正式引爆南台灣,尋求衛冕的上季冠軍新北能仁家商,帶著跨季20連勝南下踢館,先拚八強門票,明年農曆春節後的2月6日(大年初六)至12日八強賽,再搶四強總決賽席位,朝二連霸終極目標逐步邁進,但即便一切按劇本走,能仁仍得視首戰對手「新南王」南市新榮高中,肯否放行!?

能仁24日首戰下午1時20分就逢新榮,這將是上季冠軍賽戲碼的重演,乃至南北戰爭的另一波延伸,既精采可期,尤備受矚目。

本季12強球隊實力接近,能仁儘管挾上季17連勝首度封王氣勢,上月底預賽又連贏3場,合計20連勝勢如破竹,但晉級複賽的另11隊也無一弱者,首輪各隊都須5天5連戰,球技、體能、抗壓、體力的總檢測,衛冕軍稍有閃失,可能中箭連勝喊卡,平添變數。

能仁上季由「小雙塔」黃泓瀚、李昆與當家,冠軍賽70:55贏新榮,帳面看似容易,實則並不輕鬆,而10個月不到,兩軍從新莊體育館總決賽戰場,移師雄中再戰,24日此役理應叫好叫座,預期將掀第一波高潮,尤其這回合換莊,新榮班師返南,多少沾點主場手氣,外加「新南王」向來好客,如何擺譜迎敵,雙重考驗新榮爆跳女教主田本玉、客軍能仁連霸教頭林育正。

田本玉說:「能仁被視為超強,但我們絕不會閃躲,再說我手上也有一缸子鋒、衛好手,素質不亞於能仁引以為傲的鋒衛連線。


林育正說:「我們尊重每一對手,不問他們是強是弱,第一輪5戰場場都將全力以赴,且持續謹守全季的信念,最大敵人是自己
。」

能仁先發大抵為主控劉人豪,搭配鋒線潘向挺、楊捷閔、簡祐哲、188公分中鋒李冠毅,劉人豪預賽3戰抄截、助攻場均同為4.6,各居排行榜一、二名,被評優質,潘向挺預賽平均15分,李冠毅14.3分、8籃板,而具同樣能力者一長串,鋒衛平均、個個善戰,能仁本季的驕傲。

新榮先發有多個版本,但大抵不離場均5.6助攻排第一的羅建斌主控,預賽飆10記三分彈、平均19分的高二射手也是田本玉的最愛高孟偉,場均16分、4.3抄截的U16國手上季新人王杜思汗,加上193公分主戰中鋒洪明聰,第五人楊盛硯、田晏仲、陳維倫則三選一,伺機而定。

在雄中宴客,新榮雖較有「家的感覺」,但得留意的是,預賽他們平均每場出現21.6失誤,只略少於屏中的25、泰山的24.3,12強倒數第三,能仁則僅16,排南湖的13.3之後暫居第二,雙方穩定性有差,隱形因子不無可能左右戰局。

預賽兩隊不同組,能仁連贏青年、松山、三重,對松山第二節一度落後15分下半場才逆轉;新榮則先贏東泰,再連敗給宜中、后綜,雙方晉級之路大不同。

新榮vs.能仁,首日南北指標大作戰的結果,對哪6隊可先搶下兩個分組前三,直接晉八強,哪2隊又可在外卡賽復活,搭上八強末班車,略可參考,因複賽12強,傳統強權北部只占5隊,南部則搶到3席,新榮之外,「本尊地主」高市三民家商及屏中,也將攜手在南部鄉親面前迎賓,「南三霸」是否全殺進八強,與東台灣睽違10年後宜中、花體雙晉複賽,中部后綜、青年連兩季晉12,但還有幾隊可在八強存活,都值得觀察。

12隊分兩組單循環,兩組各前三名共6隊晉八強,兩組後三名共6隊打外卡賽,爭最後2張八強門票;外卡賽先由A6對B5、B6對A5,兩贏者再各與A4、B4捉對攤牌,兩贏隊取得八強資格。

A組6隊:能仁、南湖、宜中、屏中、新榮、青年。

B組6隊:后綜、泰山、花體、三民、松山、南山。

24日第一天上午10時起6戰依序為宜中對青年、11時40分松山對花體、13時20分能仁對新榮、15時南湖對屏中、16時40分后綜對南山、18時20分泰山對三民。

除松山vs.花體繼10月底資格賽後,將二度對壘,其餘5場都是本季雙方初遇,輸贏難說;資格賽松山係64:51擊敗花體晉級,前鋒「一哥」邱柏璋16分、7籃板,主控曾顯智17分、3助攻,許軒瑜13分、10籃板「雙十」,花體中鋒林明致13分、15籃板「雙十」,後衛「一哥」陳奕軒13分、7籃板,輸球後花體靠第二輪末役淘汰南市崑山,才搶晉預賽,時隔近2個月,花體、松山24日再遇,勝負未卜。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強化學弟妹學習效果 王崇旭再捐輔仁中... TNN
擴展臺琉教育合作 嘉大校長開拓沖繩學... TNN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嶺東科技大學推動勞動部職訓服... TNN
愛伯特啦啦隊赴美比賽,為國爭... TNN
幸福妝容;"特"別有"效"!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胡市長訪梨山國中小 獲師生衷心感謝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3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