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八強賽,熱血開戰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2-04 02:43:19
圖片來源:楊珊雯攝影
 
100學年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八強賽明(4)日起在台北體育館一、四樓連打七天56場,爭四強資格,男、女組悉採單循環賽,每隊都七天七連戰,體能、體力大考驗,男、女各前四名取得3月3、4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的總決賽門票。

男甲級衛冕軍松山高中上月12強複賽出局,四連霸夢碎,「雙塔」陳冠全、楊興治掛帥的南山高中,內外兼修,陣容、隊形完整,被喻為奪冠大熱門,預、複賽8連勝,迄今不敗,並朝八強賽逐步邁進。

南山8連勝平均得79分、失51分,每場贏對手28分,本季還未碰到真正對手,八強賽將逢同為8連勝的另一支不敗之師能仁家商,及強恕高中、宜蘭高中、青年高中,都是本季首遇,挑戰開始,上季初掌兵符就拿亞軍的南山教頭許時清表示,八強無弱者,將步步為營,不敢掉以輕心,最大敵人是自己。

能仁,上季掉到第三,本季重新整軍經武,高二「小雙塔」黃泓瀚、李昆與領軍,預、複賽過關斬將,八戰平均得70.75分、失53分、贏17.75分,不遑多讓南山,兩支常勝軍10日晚7時末役將卯上,精采可期,能仁高度不足,但團隊作戰見長,尤其攻守轉換迅速、有效,是教頭林正明引以為傲,搶晉四強乃至重返冠軍賽,尋求隊史首冠的最大本錢。

上季預賽淘汰,本季捲土重來的基隆商工、強恕高中,雙以複賽分組第二、各僅次兩強南山、能仁闖進八強,被視為可威脅雙強的黑馬,基商先發五虎悉逾180、三人過190、平均191公分,HBL史上之最,200的李家瑞、196的蘇奕晉聯手,內線直逼南山「雙塔」,複賽雖67:68輸新榮、62:76輸南山,吞下迄今2敗,仍被評為有機會首度闖進四強的球隊。

強恕第一射手于煥亞預、複賽三分球61投中29,命中率四成八,進球數、命中率雙排大會第一,平均得19.1分,加上複賽進7記三分球平均13.2分的林柏偉復活,雙箭頭犀利,平添繼87、90學年雙獲第三後再闖四強的籌碼。

98學年首拿第四,上季退至第五的泰山高中,本季高三後場「三劍客」白益瑋、林揚軒、張俊堯母雞帶小雞,率九名低年級球員成功搶進前八,白益瑋、林揚軒預、複賽各飆19、15記三分球,是再拚四強的倚賴。

宜蘭高中不被看好,卻連闖預、複賽搶晉八強,本季大驚奇,泰雅族三名表兄弟檔邱瑞奇、柯睿宗、賴廷恩扮重要角色,能否繼再寫佳績,有待觀察。

台中青年、台南新榮都由外卡賽晉級,雙搭八強末班車,尤其外卡賽倒數第二戰兩軍對上,新榮一路居劣勢,終場前1分39秒落後7分眼看淘汰,卻奇蹟式靠12:0攻勢大逆轉,三隊戰績相同比商率後,新榮、青年硬搶八強門票,也擠落松山粉碎其連霸夢。

女甲級北一女預賽5連勝A組第一,隊史首次,與賽12隊唯一無敗績者,也65:58擊敗衛冕軍滬江,傳統快、準及防守、體力仍是優點,期望突破近四季無緣四強,目標闖冠軍賽。

淡水商工上季準決賽延長賽不敵滬江,衛冕夢碎,本季續由98學年MVP、新人后林育庭掛帥重新來過,12人半數逾180、平均近177公分,依然大熱門,瞄準隊史第八冠,林育庭預賽五戰三分球23投中7,平均23分、6.4籃板、4.2助攻、1.8抄截,無人可攖其鋒,搭配三分射手陳采炘、高二中鋒韓雅恩,內外俱佳,意外輸給僅六球員的新兵台南永仁,小小警訊。

滬江上季準決賽、冠軍賽相繼撂倒淡商、海山雙強,撂下隊史首冠,明星後衛張綺芳一夫當關,本季改由「新三角」沈欣、李如庭、莫翊妏擔綱,持續不錯戰力,預賽雖輸北一女,卻無損尋求二連霸的氣勢。

普門高中97學年獲隊史首冠,接下來兩季各獲亞軍、第七,本季仍由前鋒「一姊」鄭伊秀領軍,預賽只輸淡商排分組第二,既是四強熱門,也具再向冠軍賽叩關的實力。

4日第一天八戰,下午2時30分起,一樓為陽明對北一女(女)、滬江對永仁(女)、青年對能仁(男)、強恕對泰山(男);四樓為普門對治平(女)、新榮對南山(男)、金甌對淡商(女)、基商對宜中(男)。

歡迎喜愛、熱血HBL的觀眾,2/4—2/10到台北體育館一、四樓,為HBL男生及女生組加油打氣。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國際交流跨新頁 光華高中與韓國鮮文大...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嶺東科技大學推動勞動部職訓服... TNN
愛伯特啦啦隊赴美比賽,為國爭... TNN
幸福妝容;"特"別有"效"!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第四屆明道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元月3號熱血開戰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1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