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久違了!梁兄哥~珍愛自己 聽見真愛 經典老歌 黃梅調音樂會
 
TNN台灣地方新聞/台中記者/更新日期: 2013-03-01 20:44:53
 
「梁祝」中「永遠的梁兄哥」-凌波與作家白先勇心目中的「天辣椒」-胡錦,將於今年3月10日(日)晚上7時30分在臺中市中山堂為您獻唱黃梅調及經典老歌。

主辦單位特別於今(1)日上午在新市政大樓瑪莉媽媽辦理記者會,一直是凌波戲迷的市長夫人邵曉玲特地出席,與凌波及胡錦相見歡,一見如故,閒話家常。夫人表示,自己的母親是凌波的粉絲,年輕時常跟母親一起欣賞凌波的戲,對自己而言是最美好、最永遠的回憶。夫人也勉勵大家,要勇敢面對自己的身體,若能早期發現,就能及早獲得療育,生命會是美好的。蔡副市長也代表市長到現場,傳遞市長對於這次意義深遠活動的支持與肯定。

乳癌防治基金會張董事長金堅表示,臺中是他的故鄉,高中就讀台中一中,初中就愛看凌波及胡錦的戲,之後在臺北生活40餘年,後來再回臺中接任澄清醫院中港區院長一職,這次很榮幸有機會可以跟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台中市文教基金會合作,希望可以藉由戰勝癌症的兩位終身志工凌波、胡錦的演出,鼓勵癌症患者及家屬,並將防治乳癌的理念推展到臺中每個地方。張董事長還分享了自己小時候為了看凌波的戲,因身材較小,只能墊著小椅子,墊著墊著居然弄丟了一隻鞋子的趣事。

胡錦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非常稱羨凌波與其夫婿金漢先生鶼鰈情深,指兩人不管在何時何地總是手牽著手,互相扶持對方。兩人也提到現在的保養之道就是多運動,凌波還說自己現在一星期有六天都在打高爾夫球的生活狀況,分享多運動對身體的重要性。

凌波與胡錦在記者會現場以乳癌患者的心情,呼籲大家,不用害羞,不論年齡,尤其是45歲以上的女性朋友都應定期做乳癌檢查,乳癌不可怕,怕的是不敢面對,若早點發現,一定可以治療。

應現場眾人要求,凌波及胡錦清唱一段「梁祝」黃梅調歌詞,凌波(山伯):「那一日錢塘道上送君歸,柳蔭之下做大媒,九妹的婚姻妳親口許,求親我特為上門來」;胡錦(英台):」梁兄啊!你道九妹是哪一個,就是小妹祝英台」。如同天籟的聲嗓,獲得現場所有人的讚嘆與鼓掌。

張董事長在會中致贈感謝狀給凌波及胡錦兩人,感謝兩人長久以來為推廣乳癌防治的貢獻與努力;市長夫人也致贈兩位在地糕餅,表示歡迎與感謝之意。

永遠的梁兄哥凌波與胡錦將在臺中「樓台會」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乳癌防治基金會及台中市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珍愛自己.聽見真愛-經典老歌&黃梅調音樂會」,主持人將由投入公益活動多年,並11度入圍金鐘獎,獲第26屆廣播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第33屆最佳綜藝節目獎的陳凱倫擔綱;另曾以一曲「多少柔情多少淚」紅遍歌壇大江南北,至今出版超過百張唱片的資深歌王謝雷,也將於音樂會中獻唱膾炙人口的精采組曲。

凌波於1963年主演「梁山伯與祝英台」,以梁山伯一角獲金馬獎最佳演員特別獎;1964年主演「花木蘭」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1965年主演「萬古流芳」及「魚美人」獲亞太影展最佳才藝演員獎;1967年,主演「烽火萬里情」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胡錦旅居美國舊金山,1999年罹患乳癌,成為美國防癌協會義工;同期,策劃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地之跨世紀慈善晚會。在2001年至2003年期間,與凌波舉行多場「梁祝」音樂演唱會。2005年7月22日,於台灣北中南開始舉行「梁祝」音樂劇及黃梅調精選演唱會,與凌波兩人皆為乳癌患者,經醫療後復原良好,現同為乳癌防治基金會終身志工。這次兩人在音樂會中將激盪耀眼奪目的巨星丰采,另乳癌基金會的真愛合唱團也將與凌波與胡錦合作演唱,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

為支持公益活動,特別採以發票兌換門票入場方式,演出當日3月10(日)下午6時起凡持102年1、2、3月不限金額並未列買受人及統一編號的發票3張,可兌換門票1張,每人限兌1張,兌完為止。地點:臺中市中山堂服務台(北區學士路98號),電話:04-22303100(發票不退還,全數捐給公益團體),提醒您身高110公分以下兒童不得進場。活動洽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09、25410,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這場饒富醉人旋律的防治時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台中萬春宮藝術團... TNN
臺中郵局舉辦「母親節明信片書寫」暨廉... TNN
朝陽科大航空機械系學士後專班  培育...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明連兩夜西向封閉 ... TNN
落實餐飲店家衛生管理分級評核 朝陽科...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明日油價漲逾1成 民眾邊排隊加油邊罵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8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