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國醫藥大學表揚2017年「臨床醫學教育貢獻獎」四位得獎人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09-13 20:51:30
圖片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中國醫藥大學2017年「臨床醫學教育貢獻獎」評選揭曉,在專業領域表現優異的張穎宜醫師、陳浤燿醫師,謝右文藥師及廖惠娟護理師等四人,分別在「教學實務」、「輔導諮詢」、「課程設計」及「行政領導」領域脫穎而出獲獎,李文華校長於9月13日上午行政會議公開表揚,各頒贈獎杯一座及獎金十萬元。

榮獲2017年「臨床醫學教育貢獻獎」四位得獎人的傑出事蹟如下:

張穎宜醫師(Yin-Yi Chang,M.D.,Ph.D.)1995年取得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士學位之後,2007年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取得公共衛生環境流行病學暨基因研究所碩士,隨後於2014年取得本校公共衛生學博士;現任本校附醫實證醫學中心主任及婦產部微創內視鏡科主任。

張穎宜醫師多年來積極推動院內實證醫學,每週空檔時間親自指導不同科別的醫師,協助他們更能深入了解實證醫學如何導入臨床。在臨床教學的課程設計上,以啟發式教學為主體,藉由臨床實際個案,引導學生思考,抽絲剝繭,藉以理解病人症狀的病生理學,並融入基因科技與現在的新的醫療診斷與治療方式、醫學倫理、以及各國醫療系統的差異、讓學生理解全人照護與個人化醫療的精神。

張穎宜醫師也積極參與醫學臨床技能訓練,參與實習醫學生OSCE的訓練及考試作業,並且擔任婦產部出題委員,修改教案,並親自擔任評分考官,給予學生回饋和討論,也積極參與國家臨床技能訓練的題庫建置,同時擔任國家臨床技能訓練評分考官。

張穎宜醫師曾榮獲附設醫院優良教學主治醫師,在「教學實務」、「課程設計」及「行政領導」上表現優異,獲頒臨床醫學教育貢獻獎。

陳浤燿醫師(Dr.Hung Yao Chen)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在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完成內科訓練,嗣回到母校附設醫院完成消化內科訓練,現任內科部消化系主治醫師與醫學系臨床助理教授。

陳浤燿醫師自學生時代,即對醫學人文教育感興趣,擔任主治醫師後,受戴正德教授邀請,在醫學系一年級通識教育課程「生命意義學」中授課,陳醫師以TED演講平台為教材,與學生討論人生的意義。此外,在大二的通識課程「醫師與社會」,也加入醫療實務的元素,並和戴教授共同與學生討論醫師在社會的角色,思考並探討醫療與社會的議題。

2012年消化內科訓練結束後,陳浤燿醫師取得OSCE國家考官認證,並開始參與OSCE考題開發與審題的工作,並於次年獲頒教學優良獎。2014年接手標準化病人訓練,也規劃進階課程。2016年接受楊義明教授的邀請,加入臨床推理課程,帶領四年級的學生利用臨床的實際病例來做臨床推理,今年7月與腎臟科張志宗醫師合力在內科部推動臨床推理教學,教導住院總醫師如何利用晨會的病例討論教導學生臨床推理。

陳浤燿醫師因在「教學實務」及「課程設計」的優異表現,獲頒臨床醫學教育貢獻獎。

謝右文藥師(R.Ph. Yow-Wen Hsieh),為中國醫藥學院藥學系學士、中國藥學研究所碩士及臺灣大學醫學院藥學研究所博士,曾任長庚醫院藥劑科主任。2007年返母校,現任本校附醫藥劑部主任及藥學系兼任副教授。

謝右文藥師擔任附醫醫學教育委員會委員期間,協助推動醫事人員教學,主持與協同主持「建立指導藥師進行新進藥師之教學評估與回饋的標準作業流程」等共七項教學相關計畫。在藥學系授課及擔任班導師期間,關心及帶領藥學系同學了解專業藥學領域及職涯發展;10年來不斷優化藥學系學生於附醫之臨床實習;2010-2014年間亦擔任藥學系臨床藥學科主任,推動臨床藥學教育發展,並促成藥學系與藥劑部緊密的教學合作。

2007年迄今擔任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教學醫院評鑑委員,協助研修全國教學醫院評鑑條文及實地輔導國內醫院教學推動,對台灣醫院醫事人員教育精進發展與落實有莫大助益。2011年起爭取附醫成為衛生福利部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與反毒教育資源中心,積極從事社區及病人之衛生教育,成果豐碩。

謝右文副教授在「教學實務」、「輔導諮詢」及「行政領導」上的優異表現,獲頒臨床醫學教育貢獻獎。

廖惠娟護理師(R.N. Hui-Chuang Liao)畢業於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研究所,目前為護理部教學督導,負責各職級護理人員教育訓練及急重症護理、腫瘤護理之專科訓練,是培植各專科護理專才的重要推手。

廖惠娟督導致力於護理教育推動與改革,規劃新進人員、在職人員教育訓練內容,並親自擔任授課講師,訓練學員數每年達700人;積極於護理部推動「翻轉式教學」,迄今已協助完成22部自學教材,激發學員自我學習; 104年更運用「ASSURE策略發展Port-A導管植入與照護翻轉教學法」,榮獲全國性教學策略比賽銀獎,並獲邀至多家醫療院所分享。

廖惠娟督導積極推展跨領域合作訓練,規劃護理進階課程中加入「各職類角色介紹」、「跨領域團隊合作課程」,親自擔任授課講師,以跨領域團隊手法介入專案改善,成果顯著;廖督導也用心培育臨床教學師資,持續辦理「基礎臨床教師訓練」、「進階臨床教師訓練」,提升教師教學品質,截至106年4月止,已經協助護理部培育412位護理師,取得臨床教師資格,肩負教導後進之重責大任。

廖惠娟護理師在臨床教學上,帶領護理團隊正確學習,在「教學實務」、「課程設計」及「行政領導」上表現優異,獲頒臨床醫學教育貢獻獎。

中國醫藥大學臨床醫學教育基金會由校務顧問陳偉德講座教授、簡慧麗夫婦創辦,同時設置「臨床醫學教育貢獻獎」,迄今邁入第十一年,藉以激勵優秀熱忱的臨床教師,從事攸關生命健康的臨床教學實務、課程設計、輔導咨詢、行政領導或教育研究等臨床教學活動,且有卓越事蹟、特殊貢獻或具體成果者,頒予臨床醫學教育獎及獎金獎勵。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水蜜桃果品評鑑 陸育麟勇奪太平區水蜜... TNN
朝陽SDGs竹構築國際工作營 與維也... TNN
孕婦羊水破途經派出所 立即出動5分鐘... TNN
記憶錯亂徘迴4小時 誤認住家民報警送...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兩姊妹的情感與夢想 溫馨的家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