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30 日 星期二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國醫藥大學挺進亞洲最佳大 學前50名、台灣私校第一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6-06-22 14:53:41
圖片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哇!了不起;中國醫藥大學躍升亞洲最佳大學前50名了。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新公布的2016年亞洲前200名大學,台灣有24所大學上榜,其中10所在前100大,中國醫藥大學排名46,台灣第六,台灣私校第一。

最難得的是,在台灣的高教體系中,中國醫藥大學緊跟在台大、成大、清華、交大之後,尤其在資源分配不均的情況之下,私立大學辦學卓越的成效要受到國際學術機構肯定,的確是件高難度的事情。

中國醫藥大學辦學卓越佳績再度寫下新的記錄,全校師生為學校成功攀登另一嶄新的里程碑而歡欣鼓舞!李文華校長感謝全校師生及附設醫院同仁們的共同努力,大家能夠有正向的心境,整體的進步力量就可以表現出來。

帶領中醫大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李文華校長表示,中國醫大在前瞻遠見的蔡長海董事長與全體董事卓越領導和師生共同努力下,積極朝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接軌,在教學、研究及行政組織都做調整更具彈性,所有的規劃都是為了提升教學及研究的能量,特別為了加深研究的力道,並設立腫瘤、免疫、中草藥、中醫暨針灸、幹細胞及腦疾病等六個研究中心來聚焦。今年董事會決定再砸重金30億元,延攬100位國內外一流的醫學人才,期待能帶動本校以及台灣生醫產業發展,並邁向國際一流。

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的蔡輔仁副校長,近年來積極協助學校提升研究水準,帶動研發能量表現亮眼,發表於科學引文索引/社會科學引文索引 (SCI/SSCI) 的論文數,在2015年提升至1978篇;近3年的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達3.67次,居台灣7所醫學大學之首。

不僅如此,105大專生國科會計畫本校通過109件,都已具備預研生資格,相較104年度通過77件,103年度67件,分別成長41.6%及62.7%,為全國各大學的第三名;另外,106學年度申設「醫學工程與復建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核定名額3名;「健康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核定名額3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 (Times Higher Education)每年公布的世界大學排名,具有廣泛的影響力,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使用13項指標進行評分,包括教學、研究、論文引用次數、產業評分、國際化等。

根據「泰晤士報高等教專刊」的調查,躋身亞洲前100大的10所台灣的大學分別為:

台灣大學(第15)、台灣科技大學(第28)、交通大學(第31)、清華大學(第35)、成功大學(第41)、中國醫藥大學(第46)、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第68)、陽明大學(第70)、中山大學(第73)、中央大學(第94)。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朝陽科大學生會表現卓越 連續6年獲頒... TNN
中警守望相助訓練 8百英雄強化識詐協... TNN
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台中萬春宮藝術團... TNN
臺中郵局舉辦「母親節明信片書寫」暨廉... TNN
朝陽科大航空機械系學士後專班  培育...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11/29 長春祠意象牌示揭牌儀式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