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中市全力推動路平專案 四年內改善500公里道路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5-06-30 11:27:34
 
【記者鄒志中報導】 「為什麼才開挖回填的道路就如此不平整?」最近多條主幹道,出現道路坑洞情況日益嚴重,不但綠營議員質疑「路平」口號形成笑話,藍營議員更直接提案,要求臺中市政風處專案調查。為打造優質行車環境,臺中市府全力推動路平專案,第一波路平專案「行動100」已全數執行完畢,改善道路長度約33.27公里。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臺中市府已提列104年度路平專案追加預算6.24億元,盼臺中市議會支持,未來將以更大規模推動,預計今年完成125公里道路改善,4年內達成500公里目標。

據了解,騎車或是開車走在台中市的馬路上,不是在施工,就是有坑洞。不少台中市民最近都有這種感觸,開車、騎車在大馬路上,不是為了躲避種種工程而形成「大車、小車」互相搶道的情況,就是當工程圍籬拆除後,因道路不平整而沿路顛簸,飽嘗「騎車如騎馬」之苦。

台中市政府昨(29)日召開市政會議,臺中市建設局針對推動路平進行專案報告。臺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第一波路平專案「行動100」已在104年上半年全數執行完成,改善長度約33.27公里,面積約50萬平方公尺,孔蓋下地1534座;第二波路平專案,除吸取「行動100」施作經驗外,也邀請學者專家成立路平專業委員會研擬施工規範,從材料品質管控到施工步驟重新檢討,建立嚴謹且完整的規範及程序。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說,台中市有統一挖補作業,任何道路施工都需經過台中市府核可,照理來說,回填之後應該不致出現上述情況,但最近類似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一整條馬路都是回填後的坑坑洞洞,不但有礙觀瞻,也對用路人造成安全的威脅。

有關施工規範修訂,臺中市建設局黃局長說,為確保道路修築品質,未來路面施工時,將透過遠端監控方式即時監看瀝青混凝土拌合場與舖築現場狀況;另將參考國內現行實際施作經驗,適時修訂瀝青混凝土鋪面檢驗頻率與標準,並將義交納入交通疏導人員。

臺中市建設局黃局長指出,針對道路施工品質問題,臺中市府積極推動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並將地方建議的路段納入路平施工;在大型工程區、捷運、污水下水道施工部分,則成立24小時路平專案勤務指揮中心,並代辦路平;在管線單位修復上,原市區恢復統一挖補機制;此外,臺中市府也已設置「台中好好行」APP,使路平資訊更加透明化。

臺中市建設局黃局長說,落實路平專案的8大步驟包括,路面測量及高程設計、老舊管線汰換、孔蓋下地、路基改善、提升AC品質、側溝齊平、路面靜置養護、標線抗滑能力提升等;其中,有別於以往路修工程,除要求管線單位孔蓋下地減量,道路舖築後需經6小時養護或溫度降至50度後再開放通車,以提升路面平整度及路面品質與耐久性。

此外,在道路人手孔蓋改善上,臺中市建設局已初步盤點轄內35處包括河南路、向上路、環中路、文心路、中清路以及山海屯等機車流量大路段優先執行,未來將持續透過和管線單位協商孔蓋改善事宜,全面提升機車族用路安全。

黃局長進一步指出,臺中市府今年預計完成125公里的道路改善,在104年度路平專案追加預算上,已提列6.24億元至議會審議,未來也會積極爭取編足其他年度預算經費,全力改善道路品質。

林市長表示,為讓道路平整,臺中市府每年將編列龐大預算執行「路平專案」,請臺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召集的「公共工程品質推動委員會」,積極抽查臺中市新市府團隊上任以來已進行的路平路段,檢查其施工品質,若有不良情事,務必查報懲處。

有關恢復統一挖補機制,林市長指出,請臺中市建設局按照期程確實辦理,並發揮「路平專案協調平台」的功用,加強臺中市府相關機關橫向溝通及與台電、台水、中華電信等管線單位的聯繫,務必減少道路重複挖掘情形,以提供臺中市民平整、安全的行車環境。

林市長進一步表示,機車族最關心的就是人孔蓋的平整問題,請臺中市建設局加強與管線單位協商,推動人孔蓋齊平及下地改善;另外,「台中好好行」APP截至今年5月,民眾通報路平案件總數才183件,使用率不佳,請臺中市建設局在2週內提出改善報告。

為使臺中市民了解路平專案執行情形,林市長邀請臺中市民一起監督道路施工品質,並請建設局將已完工、施工中及預定施工道路資訊,公開至網站,同時適時發布新聞,讓臺中市民掌握最新執行情況,盼落實「人本、永續、效率」的要求,讓臺中市民在路平專案落實執行下,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公有市場耐震補強 守護民眾採買安全 TNN
台灣企業悲歌 牛樟芝業者欲振乏力 TNN
星光慈善會寒冬送暖 默默耕耘 功在桑... TNN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宣導 TNN
陳菊親臨通車典禮剪綵 盼大岡山與橋...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別人做不到,胡市長都做到了...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低壓來襲 週日起堤防豪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