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灣燈會臺中市圓滿閉幕  1375萬人次國際媒體驚艷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5-03-16 08:25:54
 
【記者鄒志中報導】 台灣燈會2015年3月15日晚以璀璨煙火精彩閉幕,燈會期間總人數突破1375萬人次,創下燈會史上最多人潮紀錄,同時也帶來龐大商機,整體產值共100億元以上;市長林佳龍把象徵傳承的燈籠交給主辦下屆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林市長說,台灣燈會讓臺中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臺中!

台灣燈會在臺中從2月27號在豐原燈區開燈後,不斷吸引賞燈人潮湧入,接著臺中公園、大里光之谷、烏日主燈區陸續開燈,賞燈人潮一波接一波,加上臺中天氣良好,最後創下1375萬人次,也刷新台灣燈會歷年來的最高紀錄。

台灣燈會15日晚間舉行閉幕典禮,包括臺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等人高舉象徵傳承燈會的燈籠。林市長表示,台灣燈會讓臺中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臺中,臺中市府也將全力協助接棒明年燈會的桃園市政府,預祝桃園燈會更好。

林市長表示,非常感謝5000多位志工、1400多名警察,以及1000多件精心製作的花燈,也要感謝前市長胡志強爭取臺中舉辦台灣燈會的機會,讓今年的臺中就此發光發亮。今年台灣燈會同時結合在地光電產業特色,在聯合國光之年打造大里燈區,也為臺中市的台灣光谷計畫揭開序幕。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台灣燈會自民國79年舉辦至今已26年,今年的台灣燈會在臺中,結合傳統文化與光電科技,獲得國際媒體驚艷指數第一名,台灣因為燈會躍上國際,吸引各國媒體前來報導,讓台灣燈會好比巴西國際嘉年華般的國際盛事。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指出,今年燈會合計餐飲、住宿、伴手禮、交通方面帶來整體產值共100億元以上,觀光方面就占約95億元,燈會人數也高達1300萬人次,除了全臺各地遊客來臺中賞燈,也吸引了不少國外遊客前來觀賞;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統計,今年外國旅客人數約6萬多人,也讓全世界看見臺中市。

今年台灣燈會創下觀展人數最多、展區最多、主燈最高等破紀錄的成果,臺中市也是史上唯一連續舉辦兩個相同生肖燈會的縣市,且今年主燈區天天都有精彩表演,邀請眾多在地表演團體,也請來多個日本表演團體演出,搭配各個充滿特色的精采花燈,也讓外媒堪稱台灣燈會是「無摩天輪的迪士尼」。

由於第一周的星期六烏日主燈區創下單日150萬人潮,將高鐵臺中站及台鐵新烏日站擠得水洩不通,經過市府與相關單位檢討後,決定改變部分出入動線,在第二周的星期五開始的每天晚上,發揮疏運成效、人潮進出井然有序,也獲得各界一致肯定。

燈會表演團體中,有支來自日本長野縣駒根市的小朋友太鼓團體「駒根太鼓子供連」首次來臺演出,爲燈會最後一個週末現場染上濃濃日本風味,團長小原恒敏更特地捎來駒根市杉本幸治市長致林佳龍市長的親筆書函,盼促進雙方未來在以觀光為首的各個面向上,交流互動更為緊密。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桃園明年燈會將舉辦在桃園青埔站,今年12月機場捷運將完工,相信對明年燈會人潮疏運有相當大的幫助;Lamigo桃猿的主場也在桃園,明年猴年將加入棒球的運動元素,打造運動燈區,並結合當地汽車、航太、光電產業特色,希望能打造健康、國際化的台灣燈會!

臺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按照歷屆燈會慣例,15日燈會結束後,這座總高度23.4公尺歷年最高的主燈「吉羊納百福」將由台灣交通部觀光局先行拆解,再交給臺中市府接收,後續則會尋求台灣民間認養,歡迎有意願的台灣企業與臺中市府觀光旅遊局聯絡。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公有市場耐震補強 守護民眾採買安全 TNN
台灣企業悲歌 牛樟芝業者欲振乏力 TNN
星光慈善會寒冬送暖 默默耕耘 功在桑... TNN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宣導 TNN
陳菊親臨通車典禮剪綵 盼大岡山與橋...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別人做不到,胡市長都做到了...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該日休館1日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7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