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解決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問題  聲請檢察官任百齡管理清算人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5-03-15 09:47:52
 
【記者鄒志中報導】 為解決財團法人私立臺中市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被撤銷法人資格清算問題,臺中市政府已向臺中地方法院狀請選派三位檢察官代表公益,擔任百齡管理會之清算人。同時也再次呼籲,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目前仍屬違法殯葬設施,請臺灣民眾勿再購買及入葬。

財團法人私立臺中市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自民國99年7月15日經臺中市政府撤銷法人資格後,隨即依法進行清算,惟清算人未能迅速清算,停滯清算程序,導致無數購置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之臺灣民眾權益受損。

臺中市政府為解決清算問題,已向臺灣臺中地方法院,狀請選派三位檢察官,代表公益,擔任百齡管理會之清算人,加快清算時程。

臺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臺灣法務部執行署臺中分署選定臺中市政府民政局自103年4月11日起擔任法定管理人,強制管理第一花園公墓;新任市府團隊接手後,以積極態度任事處置,包括向家屬表達關懷、聽取不同律師意見、召開跨局處會議等,努力維護第一花園公墓使用者的權益。

蔡局長強調,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土地現為國有土地,除了中臺福座部分櫃位合法之外,其餘為不法的殯葬設施,臺中市府已經撤銷前經營者「財團法人私立臺中市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的法人資格,也絕不可能再回復其法人身分。

臺中市民政局也將依法追究「財團法人私立臺中市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利用國有土地的違法事實,並先行協調安葬、存放於第十三公墓內的墓區及塔位,給予公墓憑證持有者;另外,針對已受裁處的臺灣民眾,臺中市民政局也協助審視裁罰的適當性。
臺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1月間曾接受近臺灣百位民眾陳情,並指示臺中市民政局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態度,積極督促百齡管理會完成清算,加速第一花園公墓合法化,為市民、逝者打造安心、人性化的殯葬場所。

台中第一花園公墓因管理人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經營不善,去年4月遭臺中市府以「多數殯葬設施未合法啟用」為由,撤銷清算人資格、並嚴格下令禁用,波及10萬用戶權益。日前天主教及基督教信徒帶著先人骨灰罈到臺中市府陳情,含淚控訴過去因臺中市府背書合法才購買納骨塔及土葬墓基使用權憑證,如今卻變廢紙,進入園區還遭警方裁罰,呼籲臺中市新市府團隊勿讓他們的親人繼續「死無葬身之地」。

數十名受害基督徒代表日前在「盯住大台中公民團體」協助下,由貴格會中心教會牧師廖金河、長老教會台中忠孝路教會牧師曾仁杰等人陪同召開記者會,多位信徒聲淚俱下,其中去年底還為權益奔走的林老弟兄卻已抱憾而終,由兒女捧著骨灰和遺照代表陳情。其女兒說,父親生前唯一遺願就是跟母親長眠在第一花園公墓的榮美殿中,但告別禮拜舉辦在即,臺中市府仍禁止進入,臺中市府難道不用負責嗎?

台中市民政局現為第一花園公墓強制管理人,局長蔡世寅聆聽陳情後,邀牧者信徒入臺中市府溝通。他說,百齡已被認定違法,卻還繼續拿以前資料招搖撞騙,無論如何會給憑證持有者交待,公墓將來由國產局拍賣後,4年內將由臺中市府買回,朝合法化努力,在這期間會先找一處墓園免費提供教會受害信徒優先使用。已受裁處者也協助審視適當性,呼籲勿再購買、入葬該公墓內除中台福座納骨塔6000多個櫃位以外的違法殯葬設施。

臺中市民政局再次呼籲,臺中市第一花園公墓目前仍屬臺灣違法的殯葬設施,原財團法人於清算期間,仍不斷爆發消費糾紛,請臺中市民眾勿再購買、入葬,以維護自身權益。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公有市場耐震補強 守護民眾採買安全 TNN
台灣企業悲歌 牛樟芝業者欲振乏力 TNN
星光慈善會寒冬送暖 默默耕耘 功在桑... TNN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宣導 TNN
陳菊親臨通車典禮剪綵 盼大岡山與橋...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別人做不到,胡市長都做到了...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該日休館1日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