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灣樹王」賴桑出席臺中市政會議  臺中市長林佳龍盼8年種100萬棵樹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5-03-10 18:42:59
 
【記者鄒志中報導】 臺灣植樹節前夕,臺中市政府2015.3.9日在臺中市豐原陽明大樓舉行臺中市政會議,「臺灣樹王」的「賴桑」賴倍元也到現場分享環境綠美化、植樹等寶貴經驗。他說,種樹後的管理非常重要,也必須結合企業力量提供誘因,鼓勵企業一起種樹。臺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將善用臺中市府空污基金並爭取中央補助款,希望在8年內種下100萬棵樹,為後代子孫留下更多綠地。

以30年光陰在大雪山附近自行購地,種下30萬棵檜木、肖楠等珍貴樹種,而有「臺灣樹王」稱號的賴倍元,昨日應林市長之邀參與市政會議,聽取臺中市環境保護局長洪正中的「臺中市空地綠美化推動策略」、「臺中市都市林綠廊推動計畫」專案報告。

洪局長指出,將以低碳辦公室為幕僚單位,成立「都市林綠廊推動小組」,計畫今年輔導1.5公頃的公有地綠化,種植2,400棵樹,並預計8年達到種植百萬棵樹的目標,大幅提升臺中市植樹面積並有效淨化空氣品質,也結合2018花博市容景觀,建構城市緩衝綠帶,提升生物多樣性。

此外,臺中市環保局也推出「空地綠美化推動策略」,期望每年65公頃的公、私有空地完成綠美化工作,並於三年內綠美化達200公頃以上的目標;並以地價稅減免等經濟誘因鼓勵私有地供臺中市府使用;將能增加社區活動空間、提升生活環境品質、增加臺中市都市綠覆率及每人平均綠地面積。

賴倍元表示,他在坡度80度的陡坡上種樹,不求營利,雖然非常辛苦但內心非常快樂,只希望可以影響更多企業家支持種樹。他強調,種樹後的管理非常重要,必須將樹木的成長環境弄好,他種下的樹木中有99.9%存活,只因在管理上十分用心。

賴倍元的大兒子賴建中也陪同出席臺中市政會議,他表示,種樹不只是種樹,更重要的是,可以在心中種下很美的種子。他說,父親從15公分的小樹種起,每天除草澆水,直到他成為十幾公尺大樹,還立下「不砍樹、不買賣、不傳子」的三不政策,他與弟弟都非常認同。他感性地說,當大地從黃色變成綠色時,那種撼動人心的美令人記憶深刻,他感謝林市長邀請,也感謝臺中市環保局推動的計畫,因為好的事情要更多人投入。

林市長說,臺中市人均綠地在六都中偏低,僅2.6平方公尺,他希望可以為未來子孫留下更多綠地,他期許可以在8年內種下100萬棵樹。賴倍元則回應,重點是必須提供民間企業誘因與經費。

林市長也說,「顧生態也要顧肚子」,因此鼓勵企業種樹需有碳權抵換、污染量抵減等經濟手段或提供租稅減免作為誘因,而臺中市府各機關也應善用空汙基金、爭取中央補助款並編列預算支應綠美化及都市林種植,臺中市區公所則應將轄內裸露及髒亂空地清查造冊列管,全力推動綠美化工作,發揮以公帶私目標。

此外,林市長也說,空地綠美化工作要協調地主簽定行政契約,後續相關維護管理也要協調里辦公處簽定認養契約,以讓政府部門的經費可以投入。而為鼓勵民間企業投入,他指示臺中市都發局協調建商,主動綠美化建築用地,並參與認養空地,讓整體綠美化工作更加完善。

「賴桑」蒞臨臺中市政會議,也吸引許多機關首長紛紛請益、發言,臺中市府祕書長黃景茂詢問,有縣市要推「樹醫生」,臺中市府是否應該跟進?賴倍元回應,樹木生病也是生態的一部分,並不用特別醫治。

臺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說,目前臺中市建設局已盤點轄內488個公園的樹木,該局將會改善土質,將樹木好好照顧好。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公有市場耐震補強 守護民眾採買安全 TNN
台灣企業悲歌 牛樟芝業者欲振乏力 TNN
星光慈善會寒冬送暖 默默耕耘 功在桑... TNN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宣導 TNN
陳菊親臨通車典禮剪綵 盼大岡山與橋...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別人做不到,胡市長都做到了...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颱風期間臺中市交通應變措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2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