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平價托育補助擴到未滿3歲  臺中市社會局長盼7月實施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5-01-09 17:10:54
 
【記者鄒志中報導】 臺中市長林佳龍「0至6托幼照護一條龍」政見實現中,臺中市社會局今年起平價托育補助服務對象從2歲延伸至未滿3歲嬰幼兒,家長每月補助約2,000元到3,000元,受益幼兒增加近3千人,預算約9,000多萬元。臺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將儘快追加預算爭取臺中市議會支持,通過後最快7月實施,未來再視財政狀況逐步擴大。

2到5歲育兒津貼是否取消備受各界關注。呂局長今(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2到5歲育兒津貼為前任市長的政見,林市長從競選到就任期間所提托育政策未曾改變,除繼續推動原0歲至2歲的平價托育補助,對於符合設籍條件、將未滿2歲幼兒送托中市協力保母或協力托嬰中心的家長,每月增加2,000元到3,000元的平價托育費用補助,未來將從2歲延伸至未滿3歲嬰幼兒。

呂局長說,平價托育補助服務對象擴大後,0-2歲平均每個月只需負擔7,000元起,2-3歲每月只需負擔10,000元起,遠低於臺北市平均15,000元,大大減輕父母負擔。

他指出,經過財務評估,這項補助經費約9千多萬元,將儘快於臺中市議會提追加預算爭取支持,通過後預計最快7月正式上路,屆時仍統一由幼兒送托的協力單位協助申請托育補助,未來視財政狀況逐步擴大,幼兒福利絕不縮水。

林市長今日也強調,打造完整托育政策是他的主張,並考量財務計畫後推出,至於先前胡市長提出的育兒津貼政見,並沒有編列預算,也不是臺中市府的正式政策,更不是他提出的,雖然如此,他還是會提高托育津貼到3歲,並逐年視財政情況增加。

呂局長指出,擴大補助對象後,保母收托0至2歲可有二位,3歲則可以增加一人,保母收入從2萬6千元增加至3萬9千元;臺中市收托幼兒數也從原本7千人增加至9千人以上,更重要是創造就業機會,托嬰中心增加17家以上,保母數增加427人以上。

呂局長也強調,臺中市平價托育政策也有配套品管機制,以期保障孩子的托育安全、減輕家長托育負擔,並增加托育人員就業機會,創造幼兒、家長、托育從業人員多贏局面。

在3至5歲幼托補助空窗期間,臺中市教育局將配合教育部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的政策,善用閒置空間委託辦理非營利幼兒園,規劃104至107年度將增設11所非營利幼兒園,滿足家長期待。

目前針對滿5足歲幼童就讀私立幼兒園者,也配合教育部實施5歲免學費教育計畫,每年補助新臺幣3萬元,至於2至4歲幼童,倘為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則分別補助新臺幣6,000元或1萬8,000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公有市場耐震補強 守護民眾採買安全 TNN
台灣企業悲歌 牛樟芝業者欲振乏力 TNN
星光慈善會寒冬送暖 默默耕耘 功在桑... TNN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宣導 TNN
陳菊親臨通車典禮剪綵 盼大岡山與橋...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別人做不到,胡市長都做到了...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彰化縣政府與六大企業簽訂台灣燈會合作意願書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