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中市1999滿意度雖高  有無解決民眾問題更重要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5-01-04 20:42:50
 
【記者鄒志中報導】 「心念一轉、改變心態」,臺中市1999市民一碼通服務成立四年多以來,滿意度始終維持高檔水準,但臺中市長林佳龍不以此為滿足,強調更重要的是有沒有解決民眾的問題?他將進行臺中市各局處處理1999案件的質量分析,並定期檢討,希望能落實為民服務的精神。

林市長今(4)日前往臺中市府的1999話務中心,受到同仁熱情歡迎。林市長除了頒獎鼓勵績優同仁,也親自擔任起話務人員接聽臺中市民來電,感受分秒必爭的工作壓力。

臺中市1999平日的話務人員有51位,假日49位,更有手語服務生1到2位。各式各樣的電話中,諮詢類55.21%為最多,6.19%為派工類,3.01%為陳情類,4.22%為通報類。平均每位話務人員一天要接超過120通電話,1999自民國98年成立以來,每年滿意度都維持在97%~98%的高水準。

林市長表示,不能只看到滿意度高,更重要的在於有沒有替民眾解決問題?尤其是派工的問題絕不能拖,臺中市府必須與相關業者建立橫向聯繫窗口,快速反應,並搭配有效的考核,不斷形成良性循環,相信一定可以讓臺中市民眾有感。

林市長也形容,民眾打1999,臺中市府就像接到一顆球,必須很快分門別類,再快速將球傳給正確的局處因應。他勉勵站在第一線的同仁更精進為民服務的方法,「人在公門好修行」,必須有同理心,即使面對一時之間難以處理的問題,也要設法幫臺中市民眾找到可進一步諮詢的管道,一切的施政都必須經得起民眾的考驗。

另外,林市長也強調軟硬體設施的重要性,加上人力、物力都必須全力支持,最好1999能整合為單一系統。但他也認為現階段應先繼續強化1999功能,其他像是110、 119等系統,都會隨著1999的服務而產生變化,加上涉及中央權限及未來數位化趨勢等因素,必須等到時機成熟時,再研究是否加以整合。

林市長強調,好的企業必須與顧客有好的循環,如果沒有做好,每四年一次的選舉,民眾會對政府「算總帳」。面對民意,他必須與臺中市府公務員形成一個整體,一種休戚與共的夥伴關係,共同爭取成就感與光榮感。他也強調自己了解人性,採取的是「人性領導」,而不是「急診室的領導」,急診室只是針對特定的狀況因應,常態性的領導才是根本。

林市長希望每位同仁都確實了解公務員的存在是為民服務,面對民眾的問題,應該想著「我服務的對象來了!」民眾就是因為有事才會來找上門,只要改變心態,就可以形成一種良性循環。

對於臺中市各局處執行1999案件的成效,林市長也表示將進行處理情形的質量分析,並利用臺中市政會議不斷檢討,希望形成各局處間的良性壓力循環。

此外,由於許多民眾打1999都是為了查詢公車什麼時候到,林市長也希望相關單位從源頭加強宣導,像是到公車站教民眾如何使用APP,即時取得有用的資訊,也讓每位臺中市民都具備更強的城市生活能力。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公有市場耐震補強 守護民眾採買安全 TNN
台灣企業悲歌 牛樟芝業者欲振乏力 TNN
星光慈善會寒冬送暖 默默耕耘 功在桑... TNN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宣導 TNN
陳菊親臨通車典禮剪綵 盼大岡山與橋...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別人做不到,胡市長都做到了...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趕快來投票,大獎等您拿!中興新村八景票選活動小組感謝各界熱情贊助機票及住宿券等多項獎品,網路投票再延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8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