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光田外埔巡迴醫療開跑 看病、檢查及藥物諮詢都OK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6-05 23:20:13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市外埔區醫療資源缺乏、診所數有限,居民生病想到大醫院治療須花更多交通往返時間。光田綜合醫院巡迴醫療自6月起前進外埔區,每週一、週三有醫師、護理師和藥師駐診土城里活動中心,提供看病、檢驗及藥物諮詢服務,盼讓就醫更便利,提升鄰里醫療品質。

全民健保西醫醫療不足方案將平均醫病比逾1:2600人之地區,列為改善區域,外埔即其中之一。光田作為海線地區優質區域醫院,外埔為醫療服務範圍,進一步承接辦理巡迴醫療,這也是首次有醫療等級區域醫院以上的醫院走入外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外埔區公所區長葉聯慶、廍子里里長陳再福、土城里里長鄭興川也都到場,感謝光田綜合醫院宅配醫療走入外埔。

鄭興川指出,過去土城里里民若要看醫生,許多長輩都是用搭公車的方式,不僅耗費交通時間,到站後還需走一段路到醫院,若是長輩行動不便,就成為了長輩就醫的障礙。光田醫院願意到偏鄉設點為附近里民看診,解決了交通上的問題,也照顧了里民的健康。

蔡其昌致詞時感謝光田醫療服務前進到偏鄉,讓居民更方便「給光田照顧吃百二」,也希望有更多醫療設備、服務可以陸續進駐,讓照顧更全面。

施志昌表示,甲安埔長期以來缺乏醫療資源,不僅醫院少,大安、外埔的診所也少。擔任偏鄉重角色的衛生所,外埔衛生所一週僅有3個半天有門診,外埔居民必須花較多的交通時間去就醫。

他說,光田醫院這次到外埔土城里設點,除了增加在地民眾就醫的可近性,亦依據當地的就醫型態安排門診類別,減少了長輩就醫的阻礙與領藥的時間,為全人醫療作了最好的示範。

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黃崇濱指出,院內調查外埔居民就醫需求發現,外埔居民平均1年超過3300人至醫院神經內科諮詢與治療,是鄰里最有需求的科別,因此安排神經內科醫師固定每週三看診,週一安排內科醫師進駐。

他提醒,國內年長者常見疾病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關節炎或風濕症,這些都屬於內科範疇,且患者大都需要長期服藥控制。診間常見病人可能因為生活繁忙、居住地遠而未準時返院領藥,這都會影響民眾健康,嚴重者可能威脅生命,現在醫師走入地方為居民看診,也可抽血檢查、開立慢性病處方箋,民眾可多多利用。

光田土城巡迴醫療每週一、週三下午2:30-5:30在土城活動中心看診,就診詳細內容可上光田綜合醫院官方網站www.ktgh.com.tw的哈燒訊息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中榮與日本跨國研究: 運動無助第2型... TNN
多元醫療專業Healthcare G... TNN
中榮智慧醫療打造安全健康 居家靜脈營... TNN
中榮引進最新脊椎機械手臂設備-瑪佐 ... TNN
113年中榮醫療・廉手出擊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合成維他命與天然的無異 - ... TNN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無創... TNN
輕度第一型躁鬱症(bipol...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五歲女童來月經 卵巢腫瘤惹... TNN
 
多重病症的老人,衛生局「長期照顧服務」提供醫療照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