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演講座談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中市林佳龍主持道安會報  宣示年內改善5大瓶頸路段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5-01-06 19:35:59
 
【記者鄒志中報導】 「道路交通安全是行動臺中府最重視的政策之一!」臺中市林佳龍就任首次主持道安會報時強調,提供安全用路環境是臺中市府最基本的工作,每月一次的道安會報是臺中市長法定職責,他將親自主持,並在1年內改善5大瓶頸路段,4年內完成至少100處易肇事路口改善,徹底改善臺中市交通安全。

林市長強調,今天道安會報主要檢討定位及功能,包括路平、交通肇事率及傷亡人數等,尤其臺中路不平,甚至在六都墊底,身為臺中市長,沒有辦法接受臺中市民因為路不平常發生死傷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是臺中市民基本人權!

攸關路平的問題將是未來報告重點,林市長責成臺中建設局加速及加強路平專案的推動,包括共同管溝、統一挖補及及道路的回填要確實,並把挖路成本內部化,由挖補國營或企業單位本身吸收,例如挖的時間乘以面積作為計費標準,並請建設局研擬中,讓臺中市的道路脫離「騎車像騎馬」、「坐車像坐船(臺語)」的痛苦,提升臺中市交通安全。

另外,有關道安會報定位,林市長強調,道安會報不是解決小路口的問題,未來顧問除聘請學有專精的專家學者外,應該也要納入公民團體、機汽車族、公車族等代表,讓實際用路人的意見能夠進到這個機制來,共同參與討論並共同解決臺中市的交通安全問題。

林市長也宣誓,臺中市府在1年內要改善5大瓶頸路段,包括高速公路交流道壅塞問題,及臺中市中清路、環中路、臺灣大道、文心路、五權西路等路口交叉處易發生車禍問題;另外4年內完成至少100處的易肇事路口改善,並請臺中市交通局、警察局針對瓶頸路段、易肇事路口每月進行專案報告,配合義交的擴編,務必使道路瓶頸得以打通,解決市民塞車之苦。

此外,臺中市文心路的捷運施工圍籬,林市長要求,在道路安全前提前下,請交通局和臺北市捷運局協調,儘可能拆除目前不必要的圍籬,配合臺中市建設局的路平專案,還路於機車族與汽車族。

臺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則指出,要達到道安交通安全唯一目標,必須從教育著手,現在家長更聽小朋友的話,在小學及中學加強相關課程,讓小朋友發揮影響力,比臺中市府宣導更好有用;另外監理所則加強違規受訓、增加義交協助指揮交通等,可望改善交通問題。

臺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BRT自103年7月28日全線通車以來,於103年8月7日在沙鹿區發生第1件BRT交通事故,迄今共計發生26件,其中A2交通事故6件、大部分事故為快慢車道變換引發,目前短期改善在分隔島增設反射鏡,長期改善則BRT體檢小組全面研究。

臺中市警察局日前呈報林市長的報告中指出基於交通安全考量並減低臺灣大道肇事率,建議將BRT專用道改為公車專用道,這部分林市長也已裁示於BRT體檢小組一併納入參考評估。

另外,林市長於道安會報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BRT體檢小組已籌組到一個階段,正在徵詢所有委員,預計一週內對外公布籌組名單就展開運作。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春末樂音—詠詩、鬥琴、京... TNN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 TNN
挑戰極限體感 沉浸式鬼才洪唯堯的中度... TNN
母親節 大魯閣新時代餐飲滿399送3... TNN
紙風車《巫頂看世界》施展奇幻魅力熱鬧...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通豪大飯店推鑽石超跑浪漫婚 ...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二 O一O臺中縣樂器節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3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