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其他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中捷運土開設計展   文創園區20日起登場
 
TNN台灣地方新聞/鄒志中/更新日期: 2014-12-16 09:13:56
 
【記者鄒志中報導】 「捷構人文 心台中-臺中捷運土開共構設計展」將於2014年12月20日起至12月26日連七天上午十時到下午四時在臺中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舊臺中酒廠)舉辦,對於中捷綠線車站造型、土地開發有興趣的臺灣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臺中市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全線軌道模型將於展場首度公開亮相,更完整展出綠線18個車站的透視圖及都市設計審議模型,此外,還可以看到沿線六站七處土地開發大樓的設計成果,民眾可以一窺未來捷運綠線的全貌。

臺中市交通局表示,捷運土地開發由政府與地主、投資人合作開發,與民間的合建分坪模式類似,G5、G6、G8a、G9-1、G9-2、G11等土地開發基地預計104年公開徵求投資人,為了讓開發業者和一般民眾了解投資訊息及程序,在展覽首日(20日)上午十時辦理開幕茶會,將有對土地開發、設計成果的詳細說明,此外更邀請曾參與臺灣北部開發案徵選的昇陽建設王明傑總監,分享投資評估的經驗。

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北起臺中市豐原車站以北約2公里處,南迄臺中市大慶車站以南約1.3公里處,全長約21.7公里,目前工程已全部發包施工中,預定104年底高架化通車啟用,106年3月全部完工。

據了解,該計畫除了將現有鐵路及車站改建高架化外,另增設臺中市豐南、頭家厝、松竹、精武與五權等5座高架通勤車站,使鐵路達到捷運化的功能,並且在臺中市松竹及大慶車站,可分別與捷運綠線相互無縫轉乘。

現有臺中車站及第一月台是國家二級古蹟,為保存此百年以上歷史古蹟,新的高架化車站設­於北端約125公尺處,保持適當開放空間,塑造與古蹟車站良好的對話氛圍,台鐵局善用此一契機,將保留的古蹟車站、20號倉庫及車站高架化後的橋下空間,規劃為臺中市鐵道文化藝術園區,完成後將是古蹟活化再利用成功的典範。

各車站出入口周圍依據在地特有歷史典故、地形地物或產物特色,特別設計其專屬符號,加強各車站之視覺辨識;結構設計上採簡潔的門形柱梁與縱向的預力箱形梁設計,月台層側板及雨庇均採具現代感的金屬建材以半包覆方式處理,外觀新穎、美輪美奐;至於空間、設施­及動線方面,均以行動不便者使用無障礙且友善之考量來設計。

該計畫各項工程正朝既定目標全面展開施工中,完工後可消除現有17處平交道、18處地下道及3處陸橋,確保交通便捷與安全;也消除百年多來鐵路的分隔,重新縫合都巿空間並促進均衡發展。

臺灣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臺鐵將秉持優良傳統,重視施工品質,應用環保、節能之綠色工法與技術,再造臺中繁榮新風華,創造優質、永續的生活環境,還請臺中市民朋友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這次設計展採免費入場、自由參觀,展場有著色遊戲,完成者可憑成品向服務臺兌換捷運車站風格磁鐵乙枚,共有18種,換完為止,歡迎臺灣民眾扶老攜幼蒞臨參觀,相關資訊可上臺中市捷運工程處網頁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春末樂音—詠詩、鬥琴、京... TNN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 TNN
挑戰極限體感 沉浸式鬼才洪唯堯的中度... TNN
母親節 大魯閣新時代餐飲滿399送3... TNN
紙風車《巫頂看世界》施展奇幻魅力熱鬧...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通豪大飯店推鑽石超跑浪漫婚 ...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大臺中鳳梨酥嘉年華登場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5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