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0臺中爵士音樂節 10/16一連9天引爆臺中、驚豔全臺
 
TNN台灣地方新聞/吳景欽/更新日期: 2010-10-12 15:10:35
 
臺灣最具震撼力、最讓人引領企盼的爵士音樂節慶,將於10月16日至10月24日於臺中經國園道、市民廣場熱力引爆!國際重量級的演出卡司,絕對驚豔全臺!身為一個爵士迷,你絕對不想錯過這場亞洲今年最有料的臺中爵士音樂節;不懂爵士樂的你,透過今年一系列的爵士活動,保證讓你加入爵士樂追隨者的行列。

  今(12)日「2010臺中爵士音樂節」記者會,臺中市長胡志強、文化局長黃國榮搖身一變為爵士樂團主唱、薩克斯風樂手,在國內著名樂手組成的 Taiwan All Stars Ensemble樂團伴奏下,吟唱經典樂曲「Summer Time」,胡市長低沉迷人的嗓音,聽得現場如痴如醉。

  一曲罷,禁不住現場的熱情安可,唱興大開的胡市長選唱一首活潑輕快的安可曲「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炒熱現場氣氛。

  胡市長致詞時表示,爵士樂就是輕鬆、愉快。臺中市舉辦爵士音樂節是一個美麗的巧合,最早臺中市舉辦的活動是文化季,包含藝術、文學、音樂,音樂也是樂海浩瀚,沒有找到重點。活動舉辦2年,文化局長黃國榮來跟他說,聽爵士音樂的人最多,後來就著重在爵士樂。

  胡市長也說,昨日,還有臺北的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們一群約有10多個人要參加這星期六(16日)的爵士音樂節活動,但已訂不到旅館,市民廣場周邊的飯店都已額滿。從10月16日~24日爵士樂活動會有很多外地人來參加,但他更希望臺中的朋友能來享受。

  胡市長也指出,6年前,我們開始推動爵士音樂節時,要打電話到曼谷、漢城、東京,因為他們也有舉辦爵士音樂節活動,我們都會問說,他們請了誰,可否請他們順道到臺中演出,因為可以省錢。他最高興的是,前年開始,換曼谷打電話來詢問,我們請了誰,可否請他們順道到曼谷表演,我們已經變成亞洲爵士樂的主流。

  胡市長也表示,我們一定要讓我們臺灣的爵士高手在我們爵士音樂季裡響徹雲銷,我們的爵士音樂節,是超級爵士,super power!活動內容從電影到其它配合活動,到全世界請來的爵士高手,他相信一定能讓參與的人滿意,一年比一年厲害。

  今年邁入第八屆的臺中爵士音樂節以「純粹爵士、超級響亮」為主軸,所有演出節目與周邊活動的搭配規劃,要讓爵士以有趣性、生活化及互動性的方式呈現,讓民眾一探爵士樂無盡的奧妙,聆聽令人醉心的原味爵士旋律。

  2010臺中爵士音樂節於10月16日至10月24日將響翻整個臺中!演出主舞台設置於市民廣場,經國園道上分別設置J1及J2兩個舞台,舞台演出時間交錯安排,讓民眾不會遺漏任何一場優質的演出。

  10月16日開幕夜邀請到享譽國際的世界級天團且入圍多次葛萊美獎的The Dizzy Gillespie™ All-Star Big Band,以及匯聚台灣國內各聲部領域知名樂手的Taiwan All Stars Ensemble同台較勁、飆樂,撼動耳目的陣容與演出,為爵士音樂節奏響出醉人嘹亮的第一夜。

  10月24日閉幕演出,安排來自紐約以拉丁爵士樂著稱讓人風靡的The Afro Latin Jazz Orchestra (ALJO),以及由國內喜好爵士樂的年輕好手組成的優質Big Band-臺北大爵士樂團,交替以磅礡的動人旋律,為今年棒到令人捨不得落幕的爵士饗宴,劃下完美的句點。

  全球不同演出形態的爵士好手,在9天的爵士音樂節中,絕對以優質高超的演出響遍三個舞台。難得齊聚一起的全球爵士好手:世界水準的薩克斯風高水Jimmy Heath樂團、巴爾的摩的國際薩克斯風高手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來自德國的人聲四重唱Klangbezirk,以精準的和聲、幽默及富創意的歌曲編排,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法國Remi樂團結合了抒情音樂和充滿力量的搖滾曲風;來自美國也是臺中友誼市的聖安東尼(San Antonio),以及姐妹市奧斯汀(Austin)將分別由The Latin Playerz及Kat Edmonson樂團帶來拉丁爵士樂的活力節奏,以及低聲呢喃的聽覺享受,以音樂展現城市間的「爵」佳友誼。

  而除了歐美團體輪番上陣共襄盛舉之外,日、韓、新加坡、菲律賓及兩岸三地眾多的樂團好手,透過風格迥異、不同演出型態的樂團演繹爵士風華,一同技出驚人。跟愛樂迷打包票今年每場演出,絕對都讓人體驗最純粹的爵士風采與魅力。

  現場週邊活動規劃讓民眾能近距輕鬆離體驗爵士不同的風情,讓爵士樂融入生活的步調與生活美學之中。現場規劃樂器體驗、異國美食以及藝術市集三大區。市民廣場上匯集十多個手工精巧、特色獨具的藝術市集,展現生活創意、品味與美學;綠園道上以「原鄉爵士-紐奧良嘉年華」的美食市集,臺中知名飯店及多元化特色餐廳齊聚,提供各式道地的異國風味美食,滿足挑剔的味蕾。還有一連五場的露天爵士電影院,從視聽影像捕捉爵士史上的傳奇人物、經典歌舞及音樂紀錄片痕跡。

  今年更首次舉辦爵士風華歲月特展,引人探觸年代流轉中的爵士文化底醞。展覽以爵士的昔日、今日、明日,以及爵士潮流作為基底,用音樂、影像進入爵士的時光隧道中,讓人流連忘返。爵士昔日展中透過歷史鏡頭重現經典爵士風華;爵士今日展讓當代爵士大師的風格鮮活顯影;明日展則藉由裝置藝術與參加的民眾參與互動形式呈現,親自體驗爵士樂的即興與搖擺風情;爵士潮流展共賞爵士音樂節海報比賽優勝者集創意、設計與美感的好作品。這場爵士音樂會不僅是音樂旋律的發響,更是生活五感的體驗美學。

  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taichungjazzfestival2010.com.tw,或洽02-27112320分機105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春末樂音—詠詩、鬥琴、京... TNN
響應世界地球日 歌劇院舉辦無肉市集及... TNN
挑戰極限體感 沉浸式鬼才洪唯堯的中度... TNN
母親節 大魯閣新時代餐飲滿399送3... TNN
紙風車《巫頂看世界》施展奇幻魅力熱鬧...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通豪大飯店推鑽石超跑浪漫婚 ...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臺中國際花毯節21日開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1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