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9台中藝博婉美亮相收藏豐潤的夏季時光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7-19 15:43:54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9-12樓與5樓展覽亮點
精緻的飯店型展會,能讓觀者感受貼近生活的語彙,自在體驗藝術品帶來的美好。現場可一覽台灣知名藝術家黃志超、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以及德國雕塑巨擘威利.希伯(Willi Siber)等人的經典創作。各家畫廊還匯聚了不同媒材的雕塑,例如台灣後超現實主義畫家黃志超的不鏽鋼雕:「神氣」,鮮豔的小馬彷彿從紙面躍出的童話人物。還有希臘藝術家梵索弗來哥(VassoFragkou)純淨而雋永的陶塑作品,以及台灣澳洲籍藝術家Ruth Ju-Shih Li的白瓷創作等。

首度參展量破紀錄 立足在地放眼國際
首次參展畫廊組成豐富,有數度參加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日本畫廊秋華洞SHUKADO,今年將帶來筆鋒遊走在人獸之間,交融虛實界線的柿沼宏樹(Hiroki Kakinuma),以及用未來感揭露人心鄉愁與不安的Erika Kusumi等多位藝術家。總部設於英國倫敦the COLLECTORS,首度跨海來台將推出英國第一代觀念藝術家麥克.克雷格.馬丁(Michael Craig-Martin) 的作品。馬丁培育出多位青年英國藝術家(Young British Artists, YBAs),影響歐洲當代藝術甚深,現場也將展出YBAs成員的藝術微噴。此外,尚有來自上海的可藝術空間COSPACE、日本東京的藤屋画廊與來自廈門的O空間。國內則匯集台灣北中南地區的優質畫廊參與,包括有藝識世界、新藝藝術中心、御書房藝廊、十方藝術空間、大觀藝術空間、不斷藝術、多納藝術、宏藝術、涅普頓畫廊、潮時藝術,以及陶華灼藝廊。

今年有高達16家台中在地畫廊盛情參與,其中凡亞藝術空間將帶來西班牙藝術家RafaMacarrón的作品,如兒童般的無理取鬧、天馬行空,實際上隱藏著對現實生活的感悟,畫面張狂且幽默地嘲諷世人。大象藝術空間館本次聯合9位藝術家:曲德華、楊炯杕、游孟書、許維頴、林世雍、謝思、黃至正、陳品菡、何理互動設計,定調「築光.追影」。展覽用超現實語彙,輔以低明度色彩刻劃日常,帶領觀眾躍過現實邊界後,重新思考生存意義。

其他展出之在地畫廊還有藝時代畫廊、有藝識世界、大山藝術、國璽藝術、鶴軒藝術、晉藝術、京晉藝術中心、洛德藝術、旻谷藝術、美丘美朮、尼頌詩藝術、新藝藝術中心、松風閣畫廊,以及原顏藝術。台中藝博在努力經營與持續耕耘下,聯合政府與越來越多在地畫廊的支持,使大台中地區成為台灣當今藝術發展的重點城市之一。

展覽組成多元 空間突破侷限
隨著政府新南向策略實施,本次台中藝博迎來了更多東南亞的優質畫廊共襄盛舉。馬來西亞畫廊Artemis Art二度加入台中藝博,本屆將推出年輕視覺藝術家Ajim Juxta。他利用水墨和咖啡這個意想不到的組合作畫,反映創作立場:長久處於不滿現實的人,最終會失去活著真正的滿足感。V'Art Space 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去年參加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這次首度加入台中藝博,將帶來土耳其藝術家Coplu充滿童心的繪畫,藝術家透過濃郁飽和的色彩和熱情的筆觸,描繪出人與大自然互動時的純樸與感動。Core Design Gallery則位於馬來西亞梳邦再也,畫廊今年首度加入台中藝博,展出馬來西亞中生代當代藝術家,開啟民眾對東南亞藝術脈動的了解並拓展收藏視野。

此外,今年展呈空間上也突破了侷限,除了維持9至12樓的客房展間,規劃7樓臺藝大半世紀與藝術新聲特展區,並添加5樓寬敞的展覽空間,讓觀眾更能感受雕塑裝置和空間互動,所產生的力與美。展覽空間將由Bluerider ART規劃歐美重要藝術家聯展《Insight》,於台中首度展出大型壁毯藝術、雕塑與裝置作品。其中有國際一流藝術家奇奇.史密斯(Kiki Smith)、亞歷克斯.卡茨(Alex Katz)、唐納德與伊拉.法恩斯沃思 (Donald and Era Farnsworth) 等當代壁毯藝術展覽、突破媒材設限並翻轉雕塑表現的德國藝術家威利.希伯 (Willi Siber)、將花卉綻放於大尺幅創作的瑞士藝術家西瑞.菲茲 (Thierry Feuz)、與極簡雕塑藝術家雷諾.奧德霍恩(ReinoudOudshoorn)等人。

特展資訊
臺藝大雕塑特展 回溯半世紀的巧心巧藝
在藝術疆界逐漸模糊的今天,縱使添加時間、光影、數位等要素,它的源頭本質依舊回溯到雕塑的本質:造形、材質與空間。今年台中藝博承繼多年耕耘的雕塑主軸,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聯手策劃「臺藝大雕塑半世紀」特展,特別邀請12位畢業校友的作品於7樓飯店客房內展出,含一位日籍畢業生阿部乳坊。這13位藝術家的作品,將拼湊出臺藝大雕塑50年歷史,展現學院雕塑的傳承與未來,進而型塑台中藝博成為雕塑型博覽會。

結合產官學三方 深化大台中藝術底蘊
台中藝博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已經連續三年,提供創作新秀初試啼聲的優質平台,本屆展會再次獲得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與大墩文化中心支持,規劃「藝術新聲特展區」,呈現自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之「2019藝術新聲-11校12系畢業生推薦展」脫穎而出的22位全國傑出青年藝術家。這些新世代藝術家將以多種媒材相互搭配,創造出活潑富變化的特展空間,作品橫跨繪畫、版畫、複合媒材、雕塑、陶藝等。

展會活動
「KNOCK KNOCK, ART! 藝術敲敲門」 輕鬆打開收藏之旅的初始篇章
2019台中藝博再度規畫「KNOCK KNOCK, ART! 藝術敲敲門」單元,使往往被視為門檻極高的藝術收藏,不再如此遙不可及。多數參展畫廊將各自精選一件合適入門收藏,且具市場潛力之藝術品,從國際大師到新銳藝術家,從雋永經典到當代創新,再從平面到立體雕塑;各樣風格與媒材迥異的作品,以3至5萬元的價格,讓您體驗藝術收藏的輕巧與美好,在舒適的展會空間中,為您打開通往藝術收藏之路的大門。

週末免費藝術講座 讓藝術走入日常
台中藝術博覽會將於7月20至7月21日舉辦4場免費的藝術講座,主題包含攝影藝術收藏、與國美館合作之美術館經營與展覽策畫的當代議題與挑戰、與臺藝大雕塑學系合作之台灣當代雕塑,以及李伯陽修復師-雕塑修復等相關精采內容。

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下午2時至下午3時30分︱抓住後現代的靈光
藝術隨著時代的推進,會衍伸出不同面向呈現世人眼前,「攝影」便是其中之一。在攝影初生的年代,世人擔憂著繪畫是否面臨死亡,到中期攝影成為紀實、機械的代表,到如今攝影成了收藏界的一個種類,並且具有一定地位。本次講座邀請到兩位攝影界重要的藏家:靜慮藝廊執行總監劉躍和絕版影像館總監廖子寧,與大家分享自身的藏品及收藏脈絡,一起探討攝影收藏的價值所在。

下午4時10分至下午5時10分︱美術館經營與展覽策畫的當代議題與挑戰
隨著世界的社經環境改變,美術館的角色及價值也必須因應趨勢而有所變化。從藝術媒材界線解放,到社會中公共性的面向,再談當代議題的揀選與探討,都是美術館如今需面臨的問題。本次講座非常榮幸的邀請到了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林志明,與大家一同分享與討論當今美術館經營與策畫的挑戰。

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下午1時30分至下午3時︱臺藝大雕塑半世紀
此講座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系主任賴永興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教授宋璽德共同主講,兩人針對台灣雕塑的源流做梳理,從早期的原住民雕塑、漢人雕塑、及早期赴日學習雕塑做系統性的介紹。也會從1962藝術專科學校成立美術科雕塑組的過程,為雕塑系設立至今半世紀脈絡性分享。

下午3時30分至下午5時︱獻給皇帝的禮物到當代藝術品—瓷器與雕塑的修復
隨著全球經濟的成長、生活水準的提升與國際收藏市場的興起,現代人也可以和18世紀的乾隆皇帝一樣擁有無數的藝術瑰寶。三十多年來,李氏文化財保存修復中心從事文物修復研究與工作,並發表數篇關於瓷器、雕塑修復的報告與論文,這是豐富且多樣的藏品所帶來的經驗結果。修復師李伯陽將從東西方瓷器談起,到當代藝術的多樣材質,我們將總結這些修復經驗與藏家、民眾分享。

Accupass線上售票
台中藝術博覽會售票已在Accupass線上系統開跑,
敬邀所有藝術愛好者,親臨鑑賞,近距離感受藝術帶來的美好,
購票請拜訪:https://www.accupass.com/go/arttaichung2019

2019台中藝術博覽會 ART TAICHUNG
展覽地點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9F至12F參展畫廊
7F 藝術新聲特展區、臺藝大雕塑半世紀
5FBluerider ART 展覽空間
貴賓預展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下午3時至晚上7時
公眾展期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晚上7時
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中午12時至晚上7時
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中午12時至晚上6時
網站:https://2019.art-taipei.com/taichung/tw/

關於台中藝術博覽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於2012年起,於台中舉辦飯店型藝術博覽會,每年的觀展人次與成交金額皆穩定成長,持續獲得台中市政府、藝文專業人士與各界的支持。2019台中藝術博覽會持續整合產官學資源,除了鞏固既有的在地收藏家之外,亦積極透過市場調查等相關研究開發新興收藏群,同時鼓勵更多年輕藝術家和畫廊經營者一同加入,帶動中部整體藝術產業的發展。

關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成立於1992年,提供各界藝術收藏諮詢服務,並於每年定期舉辦藝術展會,包括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博覽會—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及台南和台中地方飯店型博覽會,同時設有「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負責產業環境與趨勢研究和數據調查分析。畫協以推動畫廊產業的發展和接軌國際藝術市場為目標,希望引領台灣的藝術產業邁向蓬勃興盛。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日月頌─顏水龍與臺灣」即將於國立臺... TNN
「2024臺中兒童藝術節」熱鬧登場與... TNN
臺中郵局限量發行大甲媽祖惜福郵摺 送... TNN
文化部前瞻重建臺灣藝術史專案計畫  TNN
2024太平枇杷評鑑爭霸 最優質的枇...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通豪大飯店推鑽石超跑浪漫婚 ...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中市警局8/28舉辦街頭創意舞蹈大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9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