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歌劇院凸凸廳首次演出 驫舞劇場 以舞蹈純粹 帶來自由步視覺饗宴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11-21 14:50:42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歌劇院五樓凹凸不平的凸凸廳誰敢挑戰?驫舞劇場編舞家蘇威嘉以凸凸廳的曲牆為靈感,指定四位女舞者在這個洞穴空間裡,以9款42場,10-15分鐘片段演出《自由步-沉浸式曲線》,回應這個曲形空間。今早的記者會現場呈現《自由步》系列的精彩片段,並首次於臉書進行直播,吸引許多民眾欣賞與留言按讚。

曾獲台新藝術獎、德國科特尤斯編舞大賽金獎的驫舞劇場,受邀擔任臺中國家歌劇院『微劇場』計畫的繆思團隊。編舞家蘇威嘉從2013年開始以探索身體極限的《自由步》十年計畫,將在歌劇院小劇場與凸凸廳分別呈現兩種風格的《自由步》。位於歌劇院5樓的凸凸廳將首次開放演出,每10-15分鐘一個片段,以42場演出帶給觀眾肢體與純白空間互動驚喜。緊接著週末於小劇場演出《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由兩位頂尖舞者—陳武康、周書毅表現的肢體風景更是令人目不轉睛。

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表示:「凸凸廳是歌劇院最能展現曲牆之美的空間,開幕季展出《伊東豊雄的劇場夢》觀念建築展後,第一次有藝術家利用這裡進行藝術創作。而驫舞劇團『天不怕,地不怕』,大膽嘗試在最彎曲、不受規則的建築曲線,展現身體最自由、最具力量的狀態。」

編舞家蘇威嘉表示:「身體可以表達的事情其實比我們想的多更多。像《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排練時,周書毅挑戰身體柔軟的自我極限,呈現糾結、扭曲、掙扎的情緒,把自己縮小猶如進入蛋的薄膜,試圖達到一種平衡,過程中也不斷激發我的創作靈感。」

身體純粹的感動 化身為美感極致的演出
曾被法國亞維儂報AVI NEWS評論為「將美感耕耘至極致的演出」的《自由步》系列,編舞家蘇威嘉表示:「十年編舞計畫《自由步》的展開,因為在紐約看排練時,被舞蹈的純粹感動落淚。」2013年起開展《自由步》系列作品,專注在身體中探索線條、舞步與律動。合作已久並曾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音效、法籍聲音藝術家澎葉生擔任《自由步》系列的音樂設計,在極簡的大自然錄音與藏有想像的旋律細節,賦予觀眾開啟恣意想像的權利。

凹凸弧形的凸凸廳 融合極限肢體曲線之美
11月20日至26日演出的《自由步-沉浸式曲線》,是歌劇院凸凸廳的處女秀,凹凸弧形的空間讓蘇威嘉大感驚喜,以延續2015年《FreeSteps 自由步》的概念,設計發展出9個全新的演出內容,由4位女舞者-方妤婷、水野多麻紀、黃彥霖與盧美云演出。

《自由步-沉浸式曲線》透過身體表達,將線條、呼吸、律動等拆解出一個又一個的獨立段落,各自呈現獨舞、雙人舞與群舞,身體姿態不斷變化,揮灑各異風情,觀眾可自由或坐或站,或是走動,咫尺之距觀察舞者們的肢體、汗水與急速呼吸。不論是特意到歌劇院觀賞演出的觀眾,或是片段停留的旅人們,都將開啟與舞蹈的親密交流。

蘇威嘉形塑頂尖舞者 陳武康、周書毅化身完美藝術塑品
11月25日至26日在小劇場演出的《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蘇威嘉與多年合作夥伴陳武康、周書毅發展出6段演出,在極簡的舞台上,兩人肢體匍匐、扭曲、延展,讓肌肉達到極限,汗水沁出流動的軌跡。舞者身體質地與完美肢體中,誠實地展露出各自身體的個性與細膩,也看見幻化永恆瞬間的身體眾生相。自嘲為「控制哥」的蘇威嘉,也戲稱這是讓舞者「自由痛」的作品,今年4月於臺北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時一票難求,特別安排來到歌劇院,與中部觀眾分享舞蹈純粹的感動。

演出前蘇威嘉與周書毅更走訪中部多所學校,包含台體大、文華高中、光明國中、彰化藝術高中的舞蹈班與精誠高中,帶領年輕舞者重新認識身體每一吋肌肉,鼓勵舞者們在習舞過程中要不停檢視掌握身體的程度,趁此機會讓中部學子看見他們在舞蹈路上的耕耘與努力。喜愛舞蹈的觀眾,不妨安排一整天觀舞行程,從黑盒子的身體眾生相,再到凸凸廳欣賞純白空間愜意遐想。

2017歌劇院微劇場—驫舞劇場
《自由步-沉浸式曲線》
時間:2017/11/20(一)至2017/11/26(日),每日14:00、14:45、15:30、16:15、17:00、17:45,共六場演出。
地點:凸凸廳
票價:100

《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時間:2017/11/25(六)19:30
   2017/11/26(日)14:30
地點:小劇場
票價:800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日月頌─顏水龍與臺灣」即將於國立臺... TNN
「2024臺中兒童藝術節」熱鬧登場與... TNN
臺中郵局限量發行大甲媽祖惜福郵摺 送... TNN
文化部前瞻重建臺灣藝術史專案計畫  TNN
2024太平枇杷評鑑爭霸 最優質的枇...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通豪大飯店推鑽石超跑浪漫婚 ...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二○一○臺中縣體育嘉年華會熱鬧登場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1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