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弘道與新加坡Art-Zoo藝術動物園、台灣黃子佼等10位藝術家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1-03-13 19:33:26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車庫」是世界上孕育夢想的地方,如影響全世界的比爾蓋茲的微軟(Microsoft)、賈伯斯的蘋果公司(Apple)和傑夫·貝索斯的亞馬遜(Amazon),他們創業夢想起點都是在車庫!為了提供一個從小孩到老人都可以啟發與建造夢想的地方,在文化部、臺中市政府、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期支持公益的跨國企業等支持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的「不老夢想125號」特別與來自新加坡曾榮獲美國ADC設計大獎的「Art-Zoo藝術動物園」、黃子佼等10位不同領域的台灣藝術家,共同跨國合作推出免費觀展的「夢想車庫」特展,後續也將把展覽的安全帽用於公益拍賣,收入將投入於相關助老服務。

於3/13「夢想車庫」特展的開展記者會上,Art-Zoo藝術動物園的創作者陳俊達(Jackson Tan)特別提前來台完成居家隔離後,親自出席記者會分享創作理念與親自展場導覽;創作才子黃子佼也特別錄製影片分享夢想安全帽創作理念;現年71歲的張慶雲分享從不老棒球、不老薩克斯風到不老騎士,這10年來一個夢想點燃另一個夢想的歷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有影構成設計研究室主持人邱旭蓮助理教授也帶領學生成為夢想應援團,為夢想車庫特展的Bulao T恤拍攝一系列的Bulao T模特兒照片,共同推廣不老夢想。歡迎民眾即日起至5月底止免費看展,一起孕育、建造屬於自己的夢想。

【享譽國際的台灣女婿、Art-Zoo創作者 首次在台公益合作獻給「夢想車庫」】
來自新加坡的陳俊達(Jackson Tan)成立享譽國際的Art-Zoo藝術動物園,是受到幼時參觀動物園的啟發,希望藉由藝術結合動物的創作來推廣美感,並藉由活潑有趣的設計,鼓勵在生活中創造驚奇和啟發想像力。他以巨大的動物造型充氣藝術裝置打造的「Art-Zoo藝術動物園」不僅在新加坡造成轟動,2017年在高雄展出時亦獲得熱烈回響,其藝術創作更獲得有設計界奧斯卡稱號的美國ADC設計大獎(ADC Awards)肯定,於2019年獲頒優異空間設計獎(Merit for Spatial Design)。

「夢想車庫」特展不僅是Art-Zoo首次在台灣的公益展覽,更是首次結合高齡議題社會教育的展覽,太太是高雄人的台灣女婿陳俊達(Jackson Tan)提及,「夢想車庫」靈感源自於不老騎士們「夢想永遠不老」的精神,二樓展區包含:Art-Zoo色彩繽紛的動物角色們組成夢想團隊、即將於3月18日從台中啟程環島的不老騎士們,與14位學生志工共同創作的圓夢徽章安全帽,以及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10位藝術家利用不同媒材創作的夢想安全帽;一樓展區則為互動體驗區,開放給大眾自由創作夢想徽章,並鼓勵在夢想大牆貼上每人夢想,希望藉由繽紛、活潑、有趣的夢想車庫展覽設計,讓觀展民眾看見並點燃屬於自己的夢想引擎。

此外陳俊達(Jackson Tan)也表示:「曾看過不老騎士故事,備受阿公阿嬤們到老還堅持自己夢想的精神感動,因此很榮幸可以跟弘道基金會的不老夢想125號一起合作。這次展覽主題就是Dream Garage夢想車庫,副標為Build Your Dreams,希望它是一個構築夢想的搖籃,所以『夢想車庫』特展的目的,就是要啟發不同年齡層並幫助他們了解『夢想永不嫌遲』,希望透過Art-Zoo與角色動物們,讓更多小朋友們、年輕人們關心這類的議題,另外也讓銀髮族們別忘了初衷與創意,看見自己心中夢想並勇於追夢。而這次弘道的計劃也讓我意識到銀髮議題,了解在平常生活中如何幫助這些弱勢老人或是關注銀髮族有什麼需要,所以也希望透過Art-Zoo的動物角色,來讓小朋友們及Art-Zoo粉絲們,一起寓教於樂地認識高齡社會議題。」

這次參與展出的Art-Zoo動物角色有:愛畫畫富有好奇心的小熊Bruno Bear、熱愛廚藝的螃蟹Coco Crab、 享受音樂與開趴的黑猩猩Little Kong、鍾情大自然的猴子Mr. U、害羞但勇敢的冒險家雪怪Yohji Yeti。

【黃子佼等10位台灣藝術家 發揮創意打造夢想安全帽】
「夢想車庫特展」同時也邀請到10位不同專長領域的台灣藝術家一起來創作夢想安全帽,有新銳藝術家、工藝師、產品設計師、金工設計師、藝人、插畫師等領域,包含黃子佼、洪郁雯、高菁穗、謝旻玲、許匡匡、周育潤、陳律安、楊皓鈞、葉銘泓、賴忠平等。

其中,創意才子黃子佼創作的「Rock?Rocker!」安全帽,透過許多回收再利用之媒材進行創作,將安全帽設計成一個擁有龐克頭風格的大石頭,兼顧永續環保的理念外,也表達「人生旅程,軟硬兼施!我夢想身心都能如岩石般堅毅,很多事就能破釜沉舟迎刃而解。」這樣的想法;雖然黃子佼無法前來,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說明創作理念,鼓舞大家面對夢想就算滿頭泥石,也要勇往直前。

【71歲的慶雲姊從61歲展開的不老夢想人生 點燃一個又一個夢想引擎】
現年71歲的張慶雲從10年前開始點燃一個又一個不老夢想引擎,從成立不老棒球隊帶著一群老人練球比賽;3年前看到有人在醫院、公園吹薩克斯風覺得很棒,而加入不老薩克斯風隊,再次從零開始學起,且3個月後就可以與團員一起登台表演;去年看到不老騎士招募訊息,想要知道環島到底怎麼規劃而報名加入今年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行列!

記者會現場帶來一段薩克斯風表演的慶雲姊分享說,年紀大了不要一直待在家無聊度日,人活著就是要健康、快樂,所以有夢想就要一直追,就像打棒球,她總是認真練習,所以上場時總是可以成功打出安打而被稱為球隊福星;到醫院或公園看總是看到有人在吹薩克斯風,覺得音樂很療癒人心,許願希望可以學薩克斯風,所以近三年前看到弘道招募不老薩克斯風時,率先第一個報名,當學會吹出一首首歌還能登場演出時,自己開心又很有成就感。慶雲姊的夢想當然不會就此停止,去年獲知不老騎士招募訊息後,立即又報名響應,這次夢想不單單是機車環島而已,更想知道環島路線可以怎麼規劃安排!

慶雲姊也提到,他從小帶到大的孫子已經上大學了,從小跟著她當志工、參與不老夢想的耳濡目染下,現在也會當志工與實踐自己一個又一個夢想,讓她很開心又驕傲。

用一個夢想又點燃另一個夢想來迎接老後人生的慶雲姊,也在夢想車庫特展記者會上,跟著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有影構成設計研究室的師生,穿上Art-Zoo特別設計的不老騎士Bulao T恤走秀擺POSE,希望不管任何年齡都可以跟不老騎士和她一樣,隨時都可以勇敢追夢,不嫌晚。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邱旭蓮老師,這次帶著商業設計系大學生與研究生們,一起參與這次特展與Bulao T恤及夢想安全帽的商業拍攝,希望讓孩子們藉此歷練實戰經驗外,也藉此讓學生們看見夢想,勇敢地孕育與追逐實踐夢想。

【夢想車庫特展即日起展到5月底日 歡迎民眾來不老夢想125號遇見夢想】
不老夢想125號陳姿婷組長表示,不老夢想125號一直持續推廣,不管任何年齡都要勇敢想夢與追夢,這次很開心有機會與新加坡Art-Zoo藝術動物園、台灣的藝術家們攜手打造了「夢想車庫」特展,把真實世界的不老騎士與這些繽紛、活潑的虛擬動物角色很創意巧妙地融合,讓不管任何年齡的人都可以輕鬆有趣的看展,從中發現自己的夢想,也期待延伸去關心家中長輩們的內心夢想,鼓勵他們追夢或為他們圓夢,並與弘道一起關注高齡議題。

夢想車庫特展自即日起至5月30日,每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開放免費參觀!展覽安全帽的公益拍賣資訊與更多展覽訊息請連結「不老夢想125號官網」查詢:https://www.bulao125.com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落實餐飲店家衛生管理分級評核 朝陽科... TNN
陳副分局長空中現聲 警惕假投資遵交安 TNN
臺中郵局同仁發起 「郵善出發 郵愛募... TNN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企業鼓勵美術創作 祭出總獎金255萬 得獎作品在港區藝術中心展出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2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