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弘光科大和5所高中成立中臺灣電競聯盟、培養原創動漫人才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11-28 11:43:38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28日舉辦53週年校慶,各系發揮特色辦理系列活動,更在校慶當天舉辦的「電競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論壇」中,和5所高中成立「中臺灣電競聯盟」,並與5家業者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系列活動原創動漫IP「幻狐弗魯菲」整合應用研討會,趁著近來日本動漫鬼滅之刃電影版熱賣掀起的動漫風潮,帶領學子認識創新的動漫電競產業。

人才培育論壇在臺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等來賓的見證下,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和青年、宜寧、致用、明台、五育等5所高中簽訂中台灣電競聯盟MOU,接著與宏碁公司、華碩公司、良興公司、林帝公司、樂維科技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黃校長表示,電競產業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人才培育,需要高中職與大學共同攜手,弘光與電競產業中的佼佼者產學合作,這些電競資源將分享給參與中台灣電競聯盟的高中職電競菁英學校。

資訊管理系系主任黃建基表示,學校去年斥資千萬以上建立專業電競館,成為第一個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認證的專業電競場地,資管系明年將轉型改名為「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積極發展動漫、遊戲及電競三大領域,也聘請國內知名漫畫家、跨領域創作者劉明昆到校擔任副教授,透過他的學界及業界豐富經驗,帶領學生創立一個新標竿。

校慶前舉辦的系列活動原創動漫IP「幻狐弗魯菲」整合應用研討會,也與愛迪斯科技、米菲多媒體簽屬策略聯盟意向書。劉明昆指出,「幻狐弗魯菲」動畫作品從今年2月起開始進行前置作業,到9月才有第一集產生,他利用上課的課餘時間,平均每10天完成一集,總共完成了6集,每集3分鐘。

劉明昆透露,「幻狐弗魯菲」動畫中的主角就是自畫像「狐小子」,也是自己創作30年的總整理,動畫影片由文化部補助製作,內容全部沒有對白,只有肢體演出劇情,每一集有一首專屬配樂,適合3歲以上孩童觀賞,完全不受區域、語言、文化限制,動畫中動作,是他親自下場演出而模擬出來,歡迎大家可以上網(https://reurl.cc/D6kyR6) 觀看。

劉明昆表示,台灣動畫的環境不比國外,預算也不足,他「一個人用一台電腦」完成作品,有獨創的製作方法,透過經驗傳承,簡化製作流程,把最好的效果做出來,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效,精進動漫產業,希望明年所指導的學生便可以發表屬於自己創作的作品。

網路新興產業網紅、動漫逐漸興起,原創動漫IP「幻狐弗魯菲」整合應用研討會上,還讓學生穿上「Xsens Mvn穿戴式動作捕捉系統」,深度了解動畫製作流程,由一起推出「幻狐弗魯菲」作品的愛迪斯科技公司產品行銷經理簡家興解說。

簡家興說,該套捕捉系統裝設有17個追蹤器,放在人體骨架關節上,因此,可以捕捉人的任何動作,與動漫人物連上線,包括臉上的表情也能瞬間捕捉模擬,只要真人舉手、抬腳,動漫人物會便會同步跟著動作,才會有虛擬偶像、線上虛擬演唱會的產生,只要穿戴捕捉系統就能輕易操控,未來在醫療、長照領域都能應用。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水蜜桃果品評鑑 陸育麟勇奪太平區水蜜... TNN
朝陽SDGs竹構築國際工作營 與維也... TNN
孕婦羊水破途經派出所 立即出動5分鐘... TNN
記憶錯亂徘迴4小時 誤認住家民報警送...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太平枇杷節嘉年華會 花藝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