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職邀骨髓受贈者開球 盼髓緣揮出人生好球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7-11 20:05:21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7月11日中信兄弟對上富邦悍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大家都在矚目中信兄弟象能否上半季封王,但對於主場兄弟球隊,有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幫潘忠韋邀約更多人加入骨髓幹細胞建檔,希望讓所有等待骨髓移植的人都能獲得重生。場外挽袖響應建檔的球迷從台北到高雄都有,傍晚募集超過1百位響應。中職把開球的這一刻,交給2位骨髓移植成功恢復健康的受贈者,讓他們投出象徵希望重生的一球!

知名棒球選手潘忠韋現任球評,2019年底檢查出罹血癌,急需骨髓幹細胞移植,日前剛做完化療,期間許多球界友人除了為他集氣,也邀約民眾加入骨髓幹細胞建檔行列。

7月11日中職邀請2位接受骨髓移植、重獲新生的受贈者李亞倪、李捷宇來開球。這兩位受贈者都約10年前骨髓移植成功而康復。李亞倪和先生抱著1歲多的龍鳳雙胞胎上場,體育系畢業的李捷宇為了今天也專程練習開球。

李亞倪在發病前拿過捐血中心頒發的榮譽卡,踏入社會第三年即完成人生中第一個夢想―擁有一家咖啡店,正在享受著人生勝利的喜悅時,身體常感到疲累,檢查後發現罹患血癌,李亞倪不得不開始與血癌搏鬥的生活。李亞倪提到自己經歷6次化療、8次電療、6次中樞神經預防性化療,終於在骨髓移植後恢復健康,李亞倪說:「我也相信打敗自己的不是病魔…而是心魔,最後還是因為受髓而活了下來…」

李亞倪回憶:「當時就跟上帝禱告,我只求40年,你讓我多活40年,如果覺得我多適合在人間幫忙,那我就是會盡我全力。」沒多久,李亞倪配對成功,經過半年排斥期恢復健康。

李亞倪平時的工作一站要好幾個小時,但體力仍好,她開玩笑說是對方的幹細胞很強,原來捐贈者是一位護理師,有充沛的體力,而且去年底也生了一對龍鳳胎。李亞倪笑著說,「至今我已經康復十年,要感謝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第二千例的捐者,完整了我的家庭。」

陽光男孩李捷宇發病時才18歲,喜歡打籃球的他中學時還擔任籃球隊長,高三得知罹血癌後需骨髓移植,姊姊與弟弟無法符合配型,後來在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配對成功、獲得移植。雖然因為復原過程休養了一年,但李捷宇有運動員的耐力與體力,順利從輔大體育系畢業,如今自行創業有將近30名員工。

兩位受髓者雖曾經歷約半年排斥期,但都憑著毅力恢復健康,兩人目前的人生健康圓滿,能重拾人生的美好,他們的心裡除了感恩捐贈者的愛,也感恩所有醫療團隊與志工,還有廣大的建檔民眾,因此他們恢復健康後也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李亞倪在臉書成立社團答覆病友問題,並到醫院當志工關懷病友,用自己的經驗給予病友打氣,李捷宇則是從大學至今參加服務活動,除了骨髓幹細胞相關活動,還有飢餓三十、捐鞋到非洲、淨灘、公益路跑活動等。

慈濟基金會表示,目前仍有許多等待骨髓移植的人,敬邀民眾響應骨髓幹細胞建檔,讓更多亟待骨髓移植的病人,都能揮出人生的好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雙向封閉這4日警籲... TNN
肇逃辯風吹倒還怨擾民 警秀監視器改口... TNN
中榮與調查局簽署MOU 啟動資通安全... TNN
想來派出所住一晚 警一見原是迷路常客 TNN
勤益科大與捷克伊赫拉瓦理工學院 高等...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閩南台中廟會 台中公園登場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