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弘光護理博士班以創新科技加持新世代護理 首位博士畢業生誕生!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7-09 08:54:50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開啟了護理工業革命的新紀元,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系博士班首位畢業生誕生了!李琳琳日前通過論文口試時開心分享,年記及記憶雖無法跟年輕人比,但是只要有心、有願景,便能終身學習。她現為大里仁愛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從事臨床工作36年,經歷921地震、SARS、新冠肺炎,未曾退縮,展現弘光人的特質,一路從弘光五專、二技、碩士班,再進修念博士班,熱愛護理工作並期望研究運用跨域和創新科技來改善臨床病患壓傷之照護品質。

指導教授、護理學院院長陳淑齡表示,弘光護理博士班教育目標是以臨床實務為導向,培育臨床進階實務護理人才,轉譯實證知識及結合跨領域專業於臨床照護與教育,李琳琳是該院從五專到博士班完整護理學制人才培育的最佳代言人,今年在畢業典禮上擔任畢業生代表,誠摯分享不斷精進的求學歷程及應用所學於臨床,激勵學弟妹投入護理職場。

「博士對我來說是最高領域的挑戰,尤其是在職生,壓力更大,感謝家人、同事、老師及醫院的大力支持。」李琳琳說,民國73年五專護理科畢業馬上進入職場,臨床上第一站是急診室,累積多年工作經驗與技能後,先生支持她一路進修,50多歲才念博士很辛苦,但是隨著醫療技術進步、環境改變,更需要提升專業能力,才能幫助到臨床上的病患。

博士論文的主題是以非侵入性影像儀於壓傷護理評估之成效,李琳琳指出,研究期間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一度造成收案困難,最後在不屈不饒、打破困境,才得以完成收案與分析。

李琳琳進一步說明,護理人員過去通常以目視及測量法評估壓傷,對於深層壓傷不知道其皮下組織之變化,她多年臨床上的觀察,認為應結合創新科技及簡化護理工作,以影像儀,了解深度組織傷口下之變化,包括面積、分期、血氧濃度等,讓壓傷得以透過影像儀更準確的評估及提供訊息,顛覆以往老舊傳統傷口評估,以提升照護品質。

「護理專業很美,助人更美!」李琳琳回憶說,在臨床上工作一直勇敢站在第一線,這股勇氣來自於15歲時爸爸告訴她:「媽媽生妳時受到護理長照顧,護理人員可以幫助別人,妳也念護理好了。」不過,她害怕面對死亡一度抗拒,爸爸又說:「妳是幫助病人不是害病人,這樣想就不會害怕。」於是開啟了護理生涯,也鞭策她不斷精進。

李琳琳建議有意進修的學弟妹,念博士班要「按表操課」,她依照老師建議,每周排定時程表督促自己,下班後在醫院念書到晚上10點多,假日也幾乎以醫院為家,才能完成工作上的事情,期間醫院給予2年公假讓她安心念書,是很大的福利,接下來要繼續「把學理的應用在實務上」,幫助更多病患,這便是護理的傳承精神。

最後,李琳琳強調,要非常謝謝弘光一路的栽培,讓她在職場上能展現護理專業及助人的服務,「我愛弘光,弘光是一所有悠久歷史培育護理專業人才的好學校。」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水蜜桃果品評鑑 陸育麟勇奪太平區水蜜... TNN
朝陽SDGs竹構築國際工作營 與維也... TNN
孕婦羊水破途經派出所 立即出動5分鐘... TNN
記憶錯亂徘迴4小時 誤認住家民報警送...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中部地區汽車代檢廠評鑑成績出爐 26家優等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6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