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最權威完善大門玄關17禁忌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2-24 17:37:55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玄關即是大門與客廳的緩衝地帶,亦稱「內明堂」,如同房子的咽喉,基本上有遮掩的作用,讓外人不能隨便在大門外觀察到屋內的活動,解決隱私上的問題。客廳是一家大小日常活動聚會的所在,是家庭的活動中心,家中的一舉一動均讓外人在大門外就可一覽無餘,那便缺乏安全感,所以不能太暴露,有玄關的護持,在客廳可以感受到安全性大增,同時也不怕私密外露。甚至房子大門對面有沖煞,或房子前門穿後門,有「穿堂煞」,還可利用玄關化解。

但玄關之設置有以下17項禁忌要注意:
一、宜亮不宜暗
玄關的採光宜亮不宜暗,太暗前途黯淡,大部分住宅的玄關,都沒有自然光源,可以藉由照明改善,但不可刺眼。營造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居家氛圍,自然能帶動好的氣場產生。

二、燈光宜暖色調
玄關的燈光宜暖色調,能給人一種溫馨、柔和、舒適之感,讓人很快忘卻煩惱,體會到家的溫馨,也照亮主人的財路。冷色調會讓回家感覺不溫暖,甚至不喜歡回家。

三、燈具宜圓不宜尖
玄關燈具最好選擇方或圓的,因圓形有如銅幣,同時具有團圓、圓滿之意,一家人「和氣」即可「生財」。不能用三角形燈具,尖銳讓人看起來不舒服,長條形日光燈如果直沖大門,好像長針或長劍,容易引發口角是非,甚至意外血光。

四、距離不宜近逼
大門與玄關的距離不宜近逼,會讓人有壓迫感,運氣會受阻,運勢不開展。

五、不宜雜亂
玄關宜保持整潔清爽,若堆放太多雜物,不但會顯得凌亂,進出受阻,運氣也受阻礙不順暢。

六、易清潔整理
玄關進出頻繁,從外面回來,鞋子及衣服容易沾染油汙、雨水、病菌及灰塵,地面的材料要具備耐磨、防水、易清洗的特點。否則玄關汙穢不潔,容易生病吃藥,運勢也會卡卡不順適。

七、地面宜平整
如果想讓玄關的區域與客廳有所分別的話,可以選擇鋪設與客廳顏色不一的地磚,但地面一定要平整,有人把玄關的地面升高或降低,與客廳的連接處做成一個小斜面,高低不平,容易跌倒,造成危險,引發意外血光。

八、地面不宜光滑
外面難免下雨,鞋子及腳會沾雨水,地面光滑容易使人跌倒,造成意外血光。

九、廳小不設玄關
客廳很小,再設玄關,會讓客廳更小更壓迫,若房子大門對面沒有沖煞,或前門穿後門的「穿堂煞」,則不設玄關。

十、不宜壓迫
萬一房子不是很大,有大門沖對陽台落地門,形成「穿堂煞」,一定要利用玄關化解,但加了玄關後,壓迫感很大。可以做一面屏風,下面櫃子,防止「穿堂煞」沖泄,上面用透光、不透風的噴砂玻璃,甚至還噴上「鯉躍龍門」、「龍鳳呈祥」等吉祥圖案,增加透光性,減少壓迫感。

十一、飾品不可相沖
玄關在選擇吉祥物件飾品擺設時,忌與自己的出生年太歲相沖,開門見沖不好:(1)鼠年生人忌馬飾品,(2)牛年生人忌羊飾品,(3)虎年生人忌猴飾品,(4)兔年生人忌雞飾品,(5)龍年生人忌狗飾品,(6)蛇年生人忌豬飾品,(7)馬年生人忌鼠飾品,(8)羊年生人忌牛飾品,(9)猴年生人忌虎飾品,(10)雞年生人忌兔飾品,(11)狗年生人忌龍飾品,(12)豬年生人忌蛇飾品。

十二、不宜開門見鐘
將時鐘掛在客廳的進門處,大門左右兩邊尚可,大門直對的那面牆則不可,開門見鐘(終),不吉利。

十三、不宜開門見鏡
玄關安放鏡子可使人出入時注意到自己的儀表,也可使玄關顯得寬闊。但鏡子因為有反射功能,不能直接對大門,會使從大門進來的人嚇到自己,吉氣、財氣被反射出去。

十四、天花板不貼鏡
玄關天花板頂上不可貼鏡片,會使人感覺頭重腳輕,顛倒乾坤,運勢會浮動不穩。

十五、天花板不可過低
天花板過低,讓人有壓迫感,引發居住者難以出人頭地,受人壓制。

十六、不宜壓樑
大門之上不可壓樑,讓人感覺有壓力,前途被壓抑,宜運用天花板將樑包覆。

十七、鞋櫃要有門
鞋櫃不要高大,面積大小高矮要搭配大門及玄關,以實用為主,鞋子不能擺放凌亂,不僅有礙觀瞻,也象徵「財路受阻」;設置鞋櫃將鞋子收納整齊,另外鞋子宜藏不宜露,鞋櫃應以有門的款式為佳,避免鞋子的穢氣外洩,對個人運勢造成負面影響。

(本文作者為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授)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落實餐飲店家衛生管理分級評核 朝陽科... TNN
陳副分局長空中現聲 警惕假投資遵交安 TNN
臺中郵局同仁發起 「郵善出發 郵愛募... TNN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2012年龍年行大運,炮聲龍龍新年到,步步高升好徵兆!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