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提升國際就業移動力!弘光學生專業外語競賽奪6獎佳續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2-17 14:43:23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提升專業外文能力與世界接軌!弘光科技大學學生日前參加第八屆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總決賽,獲得1金2銀2銅1金頭腦佳績。美髮造型設計系的大二學生姚佳萱,每天至少花6小時念書,在美容彩妝類奪冠;另外,拿下金頭腦的國際溝通英語系大三學生王柔淇,雅思成績達到6分標準,預計暑假前往英國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修讀雙聯學位。

語言中心主任鄭景媚表示,在老師指導下,這次學校總共有18位學生在第八屆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區域賽獲獎,其中9位學生拿下區預賽前兩名,晉級參加總決賽,在專業英文詞彙組71校262名參賽者中拿下佳績,外文是與國際溝通的橋樑!透過參加比賽加強各專業領域上英文詞彙,更能提升國際就業移動力。

奪冠的學生姚佳萱指出,雖然念美髮系,但是想要多一個外語的能力,在畢業後會比其他人多就業選擇機會,因此,在穩固美髮基礎功夫,決定報名參加英文詞彙美容彩妝類組的比賽,希望未來靠著一把剪刀、一隻梳子與雙手,便能營業謀生,有好的英文能力輔助,更可以出國走遍世界各地。

姚佳萱說,課堂上經常接觸到的定型液、眼影盤等用具,比賽前不知道英文該怎麼講,但是比賽後,已經能朗朗上口。在老師幫忙整理的教材之下,每天花6到8小時加強英文,運用聯想的方式背單字,平時練習答題時,以不能錯超過5題為目標,才讓她在比賽中奪冠。

除了準備英文詞彙比賽,姚佳萱透露,從高二起養成讀外文雜誌、看美國戲劇的習慣,大量的閱讀文章增加閱讀力,看劇的時候則刻意把中文字遮掉,藉此訓練聽力,遇到不會的先記下來再上網查詢,「準備比賽的同時,也在加強其他領域的英文能力,增加自己國際視野。」

獲得英文詞彙觀光類組金頭腦的大三學生王柔淇說,她對語言很感興趣,高中時便念英語科,想在大學有比賽經驗而報名參賽,這次比賽按照自己讀書方式,每天分配時間背單字,設定範圍背誦,一邊背一邊寫一邊念,等到滾瓜爛熟後,再進行下一個進度,不會一次背很多單字。

王柔淇表示,除了準備英文詞彙比賽外,每天會花2個多小時看美劇、國外網紅影片,遇到不會的等整篇看完後再去查詢,訓練聽力。之前曾經聽學長姊分享到國外念書的經驗很嚮往,去年看到學校雙聯學位的申請公告,馬上報名參加徵選,雅思測驗達到6分標準,順利取得赴英國念書資格,預計暑假赴英國密德薩斯大學就讀。

「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可以到英國念書,真的超級興奮!」王柔淇透露,由於家境不寬裕,到英國念書幾乎不可能,但是學校提供資源,也有補助,讓自己圓夢到英國攻讀雙聯學位。一開始,父母因為「離家太遠了」一度反對她到英國,但是她以「當學生比較有機會,以後工作就沒辦法」為理由,說服父母讓她有機會赴英。

國際長田其虎指出,學校目前和英國4所、加拿大1所大學簽訂雙聯學位,日本等國大學也在洽談中,修讀雙聯學位學生畢業可以同時取得弘光及外國大學雙學位,每年公告讓學生提出申請,再進行徵選,學生托福、雅思考試達到標準通過審查,便會協助申請簽證、安排銜接課程,並補助學分費、機票、部分住宿等經費,以王柔淇為例,預計可獲得30萬補助。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雙向封閉這4日警籲... TNN
肇逃辯風吹倒還怨擾民 警秀監視器改口... TNN
中榮與調查局簽署MOU 啟動資通安全... TNN
想來派出所住一晚 警一見原是迷路常客 TNN
勤益科大與捷克伊赫拉瓦理工學院 高等...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消費爭議類型前三大,請消費者要多加注意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0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