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9臺中電競嘉年華開幕儀式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9-20 18:59:19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 弘光科技大學(以下簡稱弘光科大)在2019年舉辦了三場台中的大型電競賽事,包括弘光盃、六都電競爭霸戰台中決賽與 2019 台中電競嘉年華。弘光科大將開設跨系的電競、動漫、遊戲設計3個學程課程,培育多元的電競、線上遊戲人才,請問目前的軟硬體與人才規劃為何?
答:在硬體上,80個座位的電競館、選手訓練室在今年10月中旬會建置完成,選手訓練室除有10台最先進電競專用電腦、電競椅,還有吧台、冰箱、沙發等,提供選手最舒適受訓環境。10月也將陸續聘進教練、經理人來培訓及協助電競選手。
在培訓人才方面,這學期資訊管理系已經開設電競專班,還有電競、動漫、遊戲設計3個產業學程,開放各系跨領域選修,並結合各系專業,設計了選手保健、選手飲調、角色扮演、產品設計、直播等5個電競相關模組。

2、身為台中電競嘉年華的賽事主場,弘光科大希望能帶給民眾何種風格的電競嘉年華?
答:這場電競嘉年華希望從在地文化接軌國際,結合台灣在地文化與電競產業,橫跨手機、桌機及街機格鬥的嘉年華盛事,打造出一個大家都能一起來玩的電競活動,讓各世代交流!跟政府一起推廣電子競技為正當體育的觀念。

3、弘光科大有計畫成立電競戰隊嗎?有重點介紹的人才嗎?(電競師資、學生或選手)
答:弘光科大電競戰隊初期會有兩隊,一隊朝職業選手方向邁進,另一隊透過海選組成,專打校園盃。
今年成立的電競專班延攬了不少高中職電競好手,都是培育重點,舉例來說青年高中畢業的宋邦齊,他的戰績有:LSC校園聯賽第二屆高中組亞軍、曾獲2所大學邀請賽冠軍。

4、弘光科技大學先前為了培育相關產業人才,跨系選送15位學生到日本東京知名的Vantan Game Academy研習,請問未來發展電競領域,還有規劃引進其他國外資源嗎?
答:明年1月還會繼續選送15名學生到日本最早開設遊戲、漫畫和動畫課程的專業學校Vantan Game Academy研習,將電競教育向下扎根。此外,還將和加拿大、韓國、香港等地學校合作交流,並把電競交流推廣到東南亞地區。

5、弘光科大在 2019 年在電競繳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在2020年對於電競的規劃為何?
答:弘光在電競教育發展上可以說是「急起直追」,相信未來會交出更亮眼成績單。2020年將建置有50台電競專業電腦的大教室,希望讓更多學生可以操作及學習,電競、手遊都是我們發展的方向,更會跟國際上各大大學電競相關系做交流、互相競賽,將讓學生學習及接觸周邊產業多元專業知識,並引導選手、學生到相關產業就業。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陳副分局長空中現聲 警惕假投資遵交安 TNN
臺中郵局同仁發起 「郵善出發 郵愛募... TNN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水蜜桃果品評鑑 陸育麟勇奪太平區水蜜...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房仲衝年底業績 五花八門獎勵活動出爐 房仲小兵立大功 小秘柔性激勵助成交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7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