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國醫藥大學新設立「醫學工程學院」揭牌,邁向新里程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8-01 18:54:05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新設立的「醫學工程學院」,8月1日上午在台中校區安康大樓舉行成立大會,邀請陳榮宗董事、林昭庚董事、洪明奇校長、周德陽院長貴賓等同主持揭牌儀式,洪校長期許新團隊能為台灣培育更多醫工高階級產業人才,帶動台灣醫工產業發展。

洪明奇校長致詞表示,在全球醫療產業逐漸AI化的時代、加上台灣社會面臨高齡化,醫療器材產業發展日趨蓬勃,大家都知道,醫療設備發明、人工智慧化影響力逐漸在某些領域超越傳統醫師,所以現在對醫療產業、醫療工程專業整合型人才需求是愈來愈大,台灣需要、世界也需要,尤其是具有醫學跟理工發明領域、多專長的人才,就是台灣現在迫切的需要。

中國醫藥大學獲得教育部核准設立醫學工程學院,我們將會全力發展醫材、醫工以及醫學AI研發,希望能為台灣培育將來更多更優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醫療器材學術創新產業人才。

「醫學工程學院」現在有兩個學程,一個是生物醫學工程碩士學位學程,一個是醫學工程與復健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這個碩士學程包含醫療資訊與電子、生物力學組、生醫材料組、醫學影像組,我們的目標是讓碩士生在學校的教育資源,將來可以增進學生在醫工方面的創新研發能力,希望提高學生在醫療產業的就業機會。博士學程是除了利用學校學術資源,再加上醫院臨床能量之外,特別希望產業界企業界共同合作,希望訓練產學研多領域的專才,成為將來台灣醫工企業界的主幹。

洪明奇校長說,本校非常榮幸邀請到邵耀華教授擔任醫工學院創院院長,邵教授在工研院領導階層服務十幾年,相信在邵教授的領導之下,醫工學院將來會培育更多醫工高階層的產業研究人才,替台灣醫工界產業發展做事,能在台灣開花結果,創造台灣醫工在世界的亮點。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工程學院院長邵耀華致詞表示,他非常榮幸來中國醫藥大學服務,同時幸運地參與這個大團隊,期待能與附設醫院周院長的醫師團隊彼此合作,能夠用商業手法的經營研發,把醫材、醫工以及醫學AI的臨床概念、快速商品化,讓投資者可以投資,造福病患,也不要讓醫生太勞累了。

邵耀華院長表示,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跟王崇禮醫師合作足踝骨科研究,他給我一個腳的模型,放在辦公室,摸索了兩個禮拜,腳的關節其實很奧妙,也是因為這個關係,從骨科開始,到後來謝豐舟教授、張金堅教授等醫界大老的照顧,再嘗試眼科、復健科、婦產科、什麼科都來,讓我學到醫界的奧妙,在這個過程當中,我瞭解醫界到底需求是什麼。

邵耀華院長期待,中國醫大在蔡董事長和洪校長的支持之下,讓中國醫大真的變成台灣的Stanford,把產學這件事情做好,朝向產業化目標能夠發光發熱。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工程學院」成立揭牌儀式場面隆重,前往致賀貴賓包括,陳榮宗董事、林昭庚董事、江宏哲副校長、謝淑惠主任秘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陳明豐總執行長、黃冠棠總總顧問,以及上銀科技公司董成偉協理、台灣生醫電子工程協會創辦人兼理事長何彥毅醫師、亞太呼吸睡眠整合協會理事長何豐名醫師等工研和產業界代表參與盛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雙向封閉這4日警籲... TNN
肇逃辯風吹倒還怨擾民 警秀監視器改口... TNN
中榮與調查局簽署MOU 啟動資通安全... TNN
想來派出所住一晚 警一見原是迷路常客 TNN
勤益科大與捷克伊赫拉瓦理工學院 高等...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2012年龍年行大運,炮聲龍龍新年到,步步高升好徵兆!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1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