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灣之光!盧森堡國際廚藝賽弘光師生及校友奪5金3銀8銅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12-05 14:33:45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及校友上週參加盧森堡2018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獲得5金3銀8銅佳績,並奪下大會最高分98分。大四學生江東諺首次挑戰義大利麵雕刻,用0.1公分寬天使麵組合雕出生動的「魚躍龍門」作品奪金;另一位大四生張弼以芋頭雕刻羅馬戰士「決戰」拿下第四面國際金牌,為雕出細節近視暴增500度。師生5日在校內分享比賽心得,展出令人嘆為觀止的得獎作品。

帶隊的餐旅系副教授許凱敦表示,這項頂級國際廚藝競賽4年舉行一次,今年有逾70國超過2000名選手角逐,競爭相當激烈,他自己也參加香料組的雕刻比賽,以「享受生活」拿下金牌。學生及校友花了一年時間準備比賽,表現越來越出色,讓國外評審、選手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之光。

另一位帶隊的實習餐廳主廚林士育參加義大利麵組,用義大麵雕刻的「鳳籠來儀」作品奪下金牌。他指出,天使麵、長麵很硬,且都是直線,為做出鳳凰羽毛隨風飛的動感,花了10個月時間,用0.1公分寬的細長天使麵一根根慢慢黏出羽毛絲絲線條,再組合到煮軟彎曲的長麵上,作品展示在會場,燈籠、羽毛的飄逸動感、透光感,讓評審驚呼連連,他也指導學生江東諺,製作「魚躍龍門」作品,剛好形成龍鳳配,驚豔全場,同樣摘金。

江東諺指出,過去參加香港、新加坡兩場國際賽以蔬果雕刻為主,為了突破自我,這次改做義大利麵雕刻,5月從新加坡比賽回來後「從頭開始學」,不停地摸索,每天在選手室練習到三更半夜,累了就睡在走廊地板上,持續了半年,用了20公斤義大利麵,製作高90公分、寬45公分的「魚躍龍門」作品,比賽奪冠後,馬上拍下獎牌與作品跨海與父母分享,一開始父母不敢相信直問「真的?還是假的?」
因不想錯過頂級世界賽事江東諺選擇延畢。他透露,一開始遭到父母反對,父母後來看到他的努力與堅持,轉而給予精神、金錢上的支持,靠著這股力量奮戰不懈。儘管有人說比賽無法餬口,但他卻認為是一種磨練與養成,製作作品時麵條很容易破碎,有時候差一個小零件便完成,卻因破碎了經常要重新再來,但他堅信「我一定可以做到,永不放棄。」

在蔬果雕刻拿下金牌的大四學生張弼,則以芋頭雕刻「決戰」描述美杜莎與羅馬戰士打戰的故事。他說,越來越多亞洲選手去比賽,評審看多了東方文化,所以改以西方故事為主題。這次比賽,他一口氣參加靜態蔬果雕刻芋頭、靜態蔬果雕刻水果、動態蔬果雕刻三項比賽拿下1金、1銀、2銅,「我想要測試自己極限,所以5天賽程幾乎每天都在比賽。」

張弼說,從大二起每年參加一場國際賽,2016年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國際大賽、2017年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的金牌,2018新加坡FHA國際廚藝競賽,以及這次盧森堡比賽,總共獲得4面金牌,他想要不斷挑戰自我,卻也讓眼睛近視加重,原本高中畢業近視只有200多度,但是這幾年熬夜雕刻,利用放大鏡整修作品,度數已經暴增到700多度。

「感謝學校老師到現在還不斷指導我。」校友洪權宏4年前參加同一場比賽奪金,覺得當時作品沒有做到最完美,今年再戰,以芋頭雕刻孫悟空又奪金,且還獲得98分全場最高分。同樣參加芋頭雕刻的大四生郭典昀,以「狂犇」摘銀,大三的許晏榕以「奪」雕刻老鷹抓蛇得銅,大三的葉承儒以「躍」雕刻獅子抓羚羊得銅。另外,校友葉國楨以米製作古代禮服、製作藝術麵包,分別獲得銀牌、銅牌。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雙向封閉這4日警籲... TNN
肇逃辯風吹倒還怨擾民 警秀監視器改口... TNN
中榮與調查局簽署MOU 啟動資通安全... TNN
想來派出所住一晚 警一見原是迷路常客 TNN
勤益科大與捷克伊赫拉瓦理工學院 高等...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三月活動好康 新措施來相報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0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