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瓷之美(王俠軍老師的創作)--八方新氣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富山/更新日期: 2018-10-10 10:45:13
圖片來源:取至官網
 
記者/林富山
  藝術家王俠軍被譽為中國「現代玻璃之父」1953年出生於印尼萬鴉老,是著名的台灣藝術家及文化創意產業創業家。1988年和張毅、楊惠姍共同創立第一個玻璃工作室琉璃工房。1994年成立「琉園」,將台灣玻璃藝術從創意技術突破、量產,榮穫國家榮耀的國際級精品品牌,是第一家文化創意產業的上櫃公司,並於1999年打造華人第一家水晶玻璃博物館。
  2003年成立「八方新氣」, 是由王俠軍領導並與科技業、精品業、與設計業的菁英組成,我們以” 官窯的浪漫‧美學的實現” 做為八方新氣的核心價值,希望以傳承千百年中華瓷器文化為基底,本著皇家官窯追求完美極致的熱情,創造出屬於當代美感的瓷器藝術。
  以突破傳統的工藝打造出精緻頂級的現代藝術新瓷為原則,這是東漢末年中華瓷器發展以來,風格與造型全面革新的第一次,在這機械化盛行的年代,八方新氣秉持每件作品純手工製作,投入五年的研發時間,克服瓷土高溫變形的物理特性,使用瓷器原料中成分最堅硬純白的全瓷,最透徹的釉藥,每個細節經過嚴格要求極品選,這種種堅持,造就出工藝卓越,品位非凡的精美瓷器藝術。
  2005年11月第一次正式展出東方美學的瓷器創作「王俠軍的新大陸─瓷航」。
  2008年作品受到馬英九、郝龍斌、英國查理斯王子、安藤忠雄、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等各國名人收藏。
  2011年獲頒國際扶輪第一屆「職業成就金輪獎」,受邀設計台中市鑰《開得了》為Lady Gaga紀念禮。榮獲陳設中國晶麒麟獎之「年度設計藝術家獎」,受邀設計「總統文化獎」獎座《典範》。
  2012年應義大利官方組織米蘭三年展中心館長邀請於「米蘭創意周」(Milan Design Week)展覽,成為華人史上第一家入駐參展的民間品牌。
  2014年作品《春風》《英姿》《世紀豪情》,進軍北京保利秋拍市場奏捷,八方新氣日本東京「南青山旗艦店」開幕發表新書「明白學」,分享八分新氣品牌誕生的故事與歷程。
  2015年 作品「三多九如」、「祥龍獻瑞」於北京北京保利拍賣十周年秋拍成交。
  2016年個展「明白本色.大器晚成—王俠軍瓷器創作展」於中國北京恭王府展出個展「明白本色.轉型與印記—王俠軍藝術作品展」於中國杭州連橫紀念館展出。
  2017年 由於工藝、美學和創意,劃時代的革新,獲聯合國際學院 UlC 頒贈榮譽院士「滿堂春-王俠軍與翁狄森聯展」於景薰樓333畫廊展出。
  2018上海中心寶庫匠心館開幕,王俠軍白瓷吸睛個展「觀遠:白色視角」於鳳甲美術館展出。發表新書「俠骨柔情」,分享八方新氣品牌的美學觀。

店家資訊:
八方新氣
新氣藝廊-敦南旗艦店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52巷5號
電 話:886 - 2 - 8773 - 836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0:00~20:00

新氣藝廊 - 台中店
地 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853號
電 話:886 - 4 - 2320 – 307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0:00~20:00

新氣藝廊 - 高雄店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63號
電 話:886 - 7 - 345 - 2536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0:00~20:00

官網:http://www.new-chi.com/?lgid=1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雙向封閉這4日警籲... TNN
肇逃辯風吹倒還怨擾民 警秀監視器改口... TNN
中榮與調查局簽署MOU 啟動資通安全... TNN
想來派出所住一晚 警一見原是迷路常客 TNN
勤益科大與捷克伊赫拉瓦理工學院 高等...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4/7-20 藝術 Long Stay 雲門2在臺中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