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8德國紅點大賽 嶺東科大7項作品再獲國際肯定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8-16 09:52:08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18德國紅點設計大賽成績揭曉,嶺東科大視傳系暨數媒系,高達6組作品榮獲紅點新秀紅點獎殊榮,創意產品設計系也榮獲紅點概念設計獎,整個設計學院都受到強烈激勵。

紅點新秀是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的一部分,該獎項開放設計學院、高等教育機構、職業學校的學生,或畢業未滿2年之新秀設計師報名參加。嶺東科大自2015年參與紅點競賽以來,均以在地議題的關懷思考出發進行設計,並屢屢獲得國際評審認同與肯定。此次獲獎6件作品:「現碾良行」、「移分子」、「起步走」、「SOS」、「束髮拾伍」及「伸縮收納廁所」均是以社會設計為核心主軸,透過插畫、包裝設計及品牌設計的多元設計形式進行設計思考,並提出解決問題的設計主張。

獲獎的「現碾良行」構想是為了解決混種米問題及推廣優質台灣米,藉由重新定義及組合米的功效,依不同食用需求與烹調適用性調配,展現台灣米的特質。以天然純粹胚布素材,結合趣味的閩南文化視覺意象與產品命名設計之包裝,輔以稻作週期年曆及環保餐具袋多功能設計,推廣及喚起對優質台灣米認同與喜好。

「移分子」則是關懷新住民,透過描繪移工人數最多的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四個國家之節慶,讓台灣人更加了解移工的文化背景,也藉此拉近台灣人與移工的關係。

關懷自閉性兒童,「起步走」透過畫筆記錄孩童接受馬術治療的點滴,以「醫療、教育、運動」三種主題,展現治療的溫度與體驗面,希望讓大眾瞭解與接納自閉症患者。

讓廢棄紙張的再生更加藝術,「SOS」(Side of Scraps)意指某一側的廢棄物,同時暗喻著環境求救的意涵。將回收紙張設計成文具用品,實現友善與永續的概念。

關心掉髮的病友,「束髮拾伍」捐髮計畫,則透過影像記錄及設計統整,設計出捐髮盒,共同推廣捐髮的意義,讓每位曾經失去笑容的病友,重拾自信。

手信仔(tshiu-sin a) 為台語翻譯,意指伴手禮。運用台中南屯萬和宮老二媽作故事為伴手禮設計之視覺意象,傳遞在地文化特色與意涵。

創設系作品「伸縮收納廁所」之構想源於傳統的戶外流動廁所體積大且不容易移動,透過巧思改進了傳統戶外流動廁所的缺點,使之成為具有方便收納與移動的特點。

嶺東科大設計學院為中部地區培育設計菁英的搖籃,致力培育出具有關懷社會及傳遞美好價值之思考能力的設計師。而紅點新秀設計獎的獲獎不僅是對年輕新銳設計師設計能力的認可,也是對嶺東科大在培養設計人才專業努力上的鼓舞。持續帶領學生在設計領域精進及展現國際能見度與競爭力,將是嶺東科大不變的使命。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雙向封閉這4日警籲... TNN
肇逃辯風吹倒還怨擾民 警秀監視器改口... TNN
中榮與調查局簽署MOU 啟動資通安全... TNN
想來派出所住一晚 警一見原是迷路常客 TNN
勤益科大與捷克伊赫拉瓦理工學院 高等...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東區東信社區社造成果展 厝邊走訪:旱溪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9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