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6 日 星期二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9單位、12計畫、百機會,為長輩實現不老夢想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6-20 14:55:27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你曾夢想成為薩克斯風手,演奏迷人樂章嗎?你是否希望成為吧台手,為朋友調出濃醇咖啡?或你身懷絕技想與人分享,卻苦無觀眾與舞台?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國際社會福利協會中華民國總會、老玩客股份有限公司、囍緻婚禮顧問、喜日婚禮事務所、三三嫁紗美學空間、正聲廣播台中台及高雄台、5% Design Action、留法薩克斯風演奏家林寬等共同主辦的一年一度不老夢想聯招來囉!今天上午特別邀請到去年登上台北小巨蛋的圓夢團隊──六克拉舞團於台中不老夢想125號勁辣演出,當天同時圓了一對已達鑽石婚的阿公阿嬤當年無法拍攝婚紗的「不老婚紗夢」,雖然大雨滂沱,但大家的圓夢熱情不滅,浩浩蕩蕩一群人共同宣告「2018年夢想聯盟」正式啟航!
  
今年夢想聯盟號搭載著不老吧台手、不老廣播夢、不老婚紗夢、不老歌喉讚、巨星登台夢、不老薩克斯夢、不老日本夢、不老棒球夢、銀髮料理人、不老咖啡師,銀齡設計師等多項夢想計畫,邀請阿公阿嬤們一起啟航圓夢,為人生創造精彩美好的回憶!

南丁格爾接棒六克拉,傳承圓夢進攻小巨蛋
去年,有一群身穿紫色球衣的阿公阿嬤們拍MV,並在網路上造成一股炫風,他們是來自沙鹿、會跳嘻哈的「高年級舞團」:六克拉,他們不是練幾個月就憑空出道,很多人已經跳了七、八年之久。團員中五個阿嬤今天也來到記者會現場,表演〈帥到分手〉、〈我的新衣〉,隨著音樂節奏跳嘻哈舞步,原本都是年輕人在跳的街舞,籍由這種顛覆年齡的趣味演出,讓爺奶們看來格外青春活力。
  
團員之一的70歲王素娥阿嬤分享了她去年登上小巨蛋的感想:「很多人認為街舞是年輕人在跳的,但我們去年經過3個多月的練習,受到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6的邀請,以街舞攻上小巨蛋,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卻做到了!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很榮耀呢!」六克拉團員平均72歲,總年齡2,000多歲,他們證明了即使是老人也能嘗試新鮮的事物,同時讓大家看見了不老夢想對長者的正面影響力。
  
今年11月3日也即將登上台北小巨蛋,參與「仙角百老匯7」演出的南丁格爾護理之家,傳承六克拉的勇敢圓夢精神,他們是今年仙角百老匯的9個台灣團體中,唯一的機構團體代表。北上演出對長輩來說是一件工程浩大且相當不容易的事,在機構工作人員的大力支持下,長輩們都超期待年底的巨星登台演出,他們談到想參與小巨蛋演出是因為「想演一齣屬於台灣、屬於阿公阿嬤人生的音樂劇」。

結縭60年感情依舊甜蜜蜜銀髮夫妻,一圓鑽石婚紗夢
78歲的王双益阿公和79歲的王高美津阿嬤結婚已60年了,他們當年沒宴客,也從未穿過婚紗,卻不曾吵過架的牽手了一甲子。為了替今年已達鑽石婚的阿公阿嬤一圓當年的婚紗夢,囍緻婚禮顧問、喜日婚禮事務所、三三嫁紗美學空間特地選在記者會後的下午,由專業婚紗攝影師簡孑在風景優雅的不老夢想125號,幫阿公阿嬤完成了屬於他倆的「不老緍妙夢」。
  
美津阿嬤笑著說:「從沒想過這輩子還有機會拍婚紗,真害羞呢!」當年他倆坐了五個多小時的車到圓山動物園一日遊,這就是他們的結婚方式和蜜月旅行了。而近年阿公身體欠佳,都是阿嬤在照顧他,阿嬤從無怨言,夫妻倆現在還時常一起出國遊玩,夫妻間的鶼鰈情深,令人動容。

法國學成歸國演奏家自行找贊助,無償教學,只願圓長輩薩克斯夢
畢業於法國國立巴黎音樂學院的薩克斯風演奏家林寬老師,深受不老騎士感動,希望能對高齡社會有所貢獻,因此找上夢想聯盟,希望貢獻他對音樂的喜好與教學專長。讓早期很想接觸音樂,卻礙於經濟壓力等重重關卡的長輩,一圓音樂夢。
  
為此,林寬甚至自己積極尋找贊助廠商,獲得12把全新的薩克斯風,預計要帶給學習的長輩,如同當年在法國學習般的專業課程。今年夢想聯盟特別邀請對音樂有興趣的阿公阿嬤們一起來學薩克斯風,希望能一圓長者當年資源不足而無法實現的「不老薩克斯夢」。

不老夢想助長輩圓夢,讓他們更自信快樂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這幾年不老夢想幫助許多長輩實現自我,更讓他們相信自己,找到目標的好方法,其實很多長輩也想被看見,只是他們需要機會。弘道希望這些夢想都可以找到實踐的長輩,因此希望大家一同成為圓夢天使,踴躍鼓勵身邊的長輩勇敢追夢。」

2018年不老夢想聯招各個項目分別於6月底-9月底期間截止報名,大部分活動為免費圓夢,「有夢就型」等你來報名。有興趣一圓夢想的長輩,歡迎洽詢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04-2206-0698分機621曾先生,邀請各界一起陪長者圓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記憶錯亂徘迴4小時 誤認住家民報警送... TNN
「文化部前瞻重建臺灣藝術史專案計畫」... TNN
朝陽科大致力SDGs 連續3年榮獲遠... TNN
八旬婦腳癱手無力 警消裹棉被舉上樓 TNN
《曙光的輪廓—20世紀初...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國宅出清 虎嘯、博愛底價降7折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0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