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107傑出演藝團隊8強授證 老將新秀擦亮臺中藝術品牌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4-13 16:41:18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經過激烈競爭及嚴謹評審,今年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選拔共計8組團隊脫穎而出,4月13日進行授證。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今年獲選團隊中,有7組老將已多次入選,1組新秀強勢崛起,演出和推廣活動遍及海內外,老將新秀攜手擦亮臺中藝術品牌,展現臺中市源源不絕的藝術活力。

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與獎勵計畫是文化局長年辦理的重要文化政策。「107年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授證典禮」4月13日於臺中市政府惠中樓301會議室舉辦,由文化局主任秘書楊懿珊頒授證書予8組入選團隊,鼓勵並肯定入選團隊做為臺中指標性藝術品牌的重要性與成就。

典禮中安排入選團隊演出,由首次入選的新馬戲團隊「創造焦點」開場演出,呈現結合特技、馬戲、高空演出的《日和盛綻》;師承人間國寶楊秀卿的「微笑唸歌團」,以月琴和大廣弦,創意彈唱臺語四句聯;和平泰雅部落樂舞文化傳承推手「泰雅原舞工坊」演出《泰雅孩子,加油!》,鼓勵團員在值得歡慶的日子,仍要繼續努力生活。

入選的傑出演藝團隊包含,戲劇類3團:磐宇木偶劇團、金宇園掌中劇團、創造焦點;音樂類3團:臺灣青年管樂團、台中室內合唱團、微笑唸歌團;舞蹈類2團:泰雅原舞工坊、妙璇舞蹈團。

文化局主秘楊懿珊表示,今年有23組演藝團隊提案參選,經評審會議共8團入選,其中,除了曾獲金藝獎肯定的「台中室內合唱團」第7次入選、妙璇舞蹈團、臺灣青年管樂團也是傑出演藝團隊常勝軍;令人驚豔的是,首次入選的「創造焦點」,挾專業特技和劇場實力,已累積不少海內外演出經驗,展現臺中市源源不絕的藝術活力。

戲劇類的「磐宇木偶劇團」為國內少見的全能型劇團,致力於琢磨主演技巧「五音明辨」、開創刻偶手法「一刀流」、保留傳統鑽研多項樂器、創新數位科技設計等;「金宇園掌中劇團」除了製作布袋戲現場演出,也成立聖章影視拍攝發行電視影集,近年更兩度榮獲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最佳創意劇本獎、最佳視覺獎肯定;「創造焦點」為中部少見的新馬戲團隊,以創新思維和風格為傳統馬戲注入新意,今年5月二度受邀將前往紐約演出。

音樂類的「臺灣青年管樂團」由臺中囝仔組成,每周團練培養堅強實力和默契,致力創作和呈現臺灣原創管樂作品;「台中室內合唱團」為中臺灣指標性混聲合唱團,多次榮獲海內外合唱大賽金牌肯定,演出足跡遍及海內外;「微笑唸歌團」師承人間國寶楊秀卿女士,致力於唸歌技藝的保存傳習,且結合時事創新劇本、演出推廣,為傳統藝術注入新時代活力,專輯《唸啥咪歌》的原創MV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

舞蹈類的「泰雅原舞工坊」保存與傳承原住民傳統音樂舞蹈,讓部落孩子深入學習並認識自我文化,凝聚臺中泰雅地區的文化聚落,曾多次受邀前往歐美亞多國演出;「妙璇舞蹈團」長期致力舞蹈教育扎根,培育許多在地優秀舞蹈家,近年多次獲邀於海內外大型活動或藝術節慶演出。

文化局主秘楊懿珊指出,今年臺中花都藝術季延續打造「傑出演藝團隊演出計畫」,邀請入選團隊以「花博序曲」為主題專場演出,更將積極安排團隊參與今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演出,同時,文化局也積極推動表演藝術國際交流,推薦團隊參與國際性藝術節慶和活動,讓世界看見臺中表演藝術之美。

此外,今年文化局提供團隊的獎補助款達330萬元,創縣市合併後新高,也邀請表演藝術專家學者一對一諮商輔導,針對團隊優缺點提出建議,協助提升行政營運及藝術創作實力;另規劃培力課程、外縣市參訪和交流演出,並積極協助行銷推廣,提供行政協助。同時,文化局獲得「文化部前瞻計畫-場館營運升級」補助,鼓勵團隊與四大文化中心共同強化社區和學校藝術扎根,全力推動團隊前進國藝會分級獎助團隊,站上國際舞臺,讓臺中藝術品牌發光發亮。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水蜜桃果品評鑑 陸育麟勇奪太平區水蜜... TNN
朝陽SDGs竹構築國際工作營 與維也... TNN
孕婦羊水破途經派出所 立即出動5分鐘... TNN
記憶錯亂徘迴4小時 誤認住家民報警送...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盡情放鬆 享受欣賞夜空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4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