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培育關鍵職能人才 中彰投分署推狗年六大亮點措施!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02-22 15:37:48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喜迎2018旺福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於新春記者會發布六大亮點措施,以「個人職涯×企業職能」為主軸,期能助力企業獲得產業升級關鍵人才、勞工逐步實踐個人職涯理想,透過勞、資、政齊攜手,共榮共利、共創雙贏。

陳瑞嘉分署長表示,中彰投分署位居我國精密機械重鎮,過去培育逾15萬名技術勞工投入勞動力市場,協助精機業界撐起一片天,隨著產業快速變遷,業界面臨轉型及升級挑戰,分署將會持續為中部勞動力灌注活水、常保優良的勞動品質,本年度推出六大亮點分別為「成立職能導向訓練推動群聚」、「推動五加二產業訓練 培育關鍵人才」、「打造全國技競品牌 掀起青年參賽浪潮」、「中分署註冊品牌【哈利找伯樂】 培訓職涯諮詢達人有口碑」、「助力年青人編職涯藍圖」、「職涯不毒行 中分署伴您向就業say yes」。

其中亮點一所提「職能」,可說是組織人才發展的DNA,指完成工作任務或提高個人與組織現在及未來績效所應具備之知識、技術、態度或其他特質之能力組合,勞動力發展署借鏡先進國家導入職能基準概念及建立職能導向訓練課程的認證機制,中彰投分署除以身作則發展相關職能導向訓練課程外,亦率先成立「職能導向訓練推動群聚」,運用聯盟概念邀請重視人才發展企業及組織共同交流,輔以專業顧問提供諮詢輔導,以強化職業訓練內涵及成效,提升從業人員能力,符合規定者還可以依勞動力發展署所訂定推動職能基準應用補助要點申請補助。

亮點二則是著重健全中部產業發展人才需求,配合行政院「五加二產業」政策,於分署自辦及委外訓練課程擴大辦理「智慧機械」、「綠能科技」、「亞洲矽谷」、「循環經濟」等相關訓練課程及增設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持續為中部產業發展提供豐沛動能。

在推廣技職教育領域,第三亮點主打「打造全國技競品牌 掀起青年參賽浪潮」。為吸引青年投入技能發展,技能就賽期間結合地方政府合作辦理競賽活動、邀請轄區國高中生參訪職訓園區、並結合職訓成果展與技能競賽作品展示方式,促使職業技能向下紮根,啟發青少年學習技能的興趣,並進一步協助青少年職涯發展。

亮點四、五則擴大優質就業服務內涵,強打註冊品牌「哈利找伯樂」職涯諮詢跟「職涯紮根校園」兩項服務措施,「哈利找伯樂」為分署自製研發的職涯服務套裝工具,106年推出頗受好評,今年將開始培育更多諮詢達人,以滿足民眾需求。另外,將擴大與學校合作模式,為年青人辦理更多元化的職涯探索活動,如個別/團體諮詢、職業心測、職涯探索活動及職場模擬體驗營等,讓青年朋友能贏在起跑點。

亮點六則為促進弱勢者就業,107年以提高毒癮戒治人就業率為目標,連結政府組織及民間團體力量建構資源服務網絡,並制定標準化個案轉介機制,以及運用多元服務模式與一案到底等服務措施協助毒癮戒治人就業,讓其重回社會懷抱。

陳瑞嘉分署長強調,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自組織改造整併「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業務之後,就不斷朝著一加一大於二的目標邁進,透過整合職業訓練場及人才培訓據點,不斷培訓產業新血,並經由遍佈於中彰投地區的就業中心、鄉鎮區就服台等服務觸角,讓「人才培訓」及「就業服務」可相輔相成。今年2018年瑞狗迎春,六大亮點措施「齊旺」讓民眾找到好工作、企業找到好人才,也期許各項服務能不斷精進,得到更多企業主及勞工朋友肯定及支持,更多服務資訊可上官網或加入「賈中哥JOBGOGO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臉書。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落實餐飲店家衛生管理分級評核 朝陽科... TNN
陳副分局長空中現聲 警惕假投資遵交安 TNN
臺中郵局同仁發起 「郵善出發 郵愛募... TNN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小朋友酷炫造型「藝」起來 「童」樂魔法晚會亮點演出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