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中跨年雙主場不放煙火 浪漫雪花燈光秀迎新年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12-22 19:00:10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今年起市府跨年活動不再放煙火,主辦單位新聞局特地從國外引進雪花機,在倒數時刻營造雪花場景與花卉投影,以及擴增實境搭配香氛施放,以最浪漫的氣氛取代傳統煙火。而跨年晚會仍維持雙主場格局,分別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及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登場,包括實力唱將與偶像歌手等超強卡司接力演唱,與民眾一起迎接2018的到來。

主辦單位市府新聞局今(22)日舉行宣傳記者會,市長林佳龍在新聞局長卓冠廷、地政局長張治祥等人陪同下出席;市議員邱素貞、市議員蔡雅玲服務處代表等人也都到場致意。現場由雙主場主持人代表天心及阿Ken介紹跨年卡司陣容,藝人王子(邱勝翊)也搶先帶來〈愛上了你〉歌曲演出,花博吉祥物之一的「歐米馬」也到場亮相,氣氛熱鬧。

林市長指出,台中市跨年活動是全國唯一雙主場,陣容卡司堅強,更規劃融入花卉元素、燈光秀及雪花秀,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並將結合摩天輪帶來創意安排,倒數後迎向明年「花博年」,意義非凡。感謝許多台中市在地藝人回家參與演出,以及活動贊助單位等共同推動。

林市長表示,跨年的倒數時刻,一方面感謝平安豐收的一年,同時也能對新的一年許願,市府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聯手推出《2018新年音樂會》,歡迎大家來台中市跨年後,元旦參與首次新年音樂會,期待新年音樂會在台中生根,成為專屬台中市的新年傳統。

新聞局卓局長表示,台中市響應環保及2018世界花博的自然環境永續理念,今年跨年不施放煙火,改以雪花秀結合燈光秀,融入花卉意象呈現多重感官饗宴,很高興全台其他許多縣市也跟進不施放煙火,共同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

卓局長也預告台中市跨年堅強卡司陣容,不僅有陶喆、玖壹壹、小宇、王子(邱勝翊)、GTM、林育羣等獨家獻唱,還有安心亞將帶來開場組曲秀、周湯豪壓軸。台體大的台中現場,將由曾國城、天心聯手主持,玖壹壹開場演出、陶喆獨家倒數,還有周湯豪壓軸,以及戴愛玲、周興哲、柯有倫、閻奕格、周蕙、魏如萱、小宇、宇宙人、Erika、A-team等輪番上陣,陪伴觀眾一起倒數迎接2018年。

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的后里現場,由2017年跨年晚會金鐘雙主持阿Ken及吳姍儒(Sandy)再度搭檔,將由安心亞勁歌熱舞開場演出,卡司包括安那、GTM、BOXING、阿喜、袁詠琳、陳彥允、林育羣、八三夭,跨年時刻將由丁噹及王子(邱勝翊)陪大家倒數,倒數後玖壹壹及八三夭雙壓軸演出,號稱全台演唱卡司組數最多的一場。

主持人天心、阿Ken及藝人王子(邱勝翊)都表示,很高興將在台中市跨年。天心是台中人,阿Ken則已是連莊主持台中跨年晚會,王子(邱勝翊)也說,自己曾在台中市讀書,這次準備了多首歌曲要陪伴大家迎接2018。

今年受邀表演的藝人中,在台中現場開場的玖壹壹、后里現場開場的安心亞都是台中人,陶喆、玖壹壹、小宇、王子(邱勝翊)、GTM、林育羣等則都只在中獨家演出;柯有倫因拍攝「陣頭」,也與台中結緣,整體卡司充滿濃厚的「台中味」。

倒數時刻,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將搭配亞洲第一摩天輪「天空之夢」,利用最新的擴增實境技術,打造150秒燈光秀,並融入繽紛花卉意象,獨家香氛施放,成為全台唯一「香氛雪花秀」;台體大田徑場在飄下雪花同時,也將利用投影讓場內遍地花朵盛開,響應花博主題,預告明年花博盛會將在台中市登場。

活動期間場地周邊將進行交通管制,為避免交通壅塞,市府在后里現場規劃5條接駁專車路線,共有360台接駁車將分別從豐原火車站、后里國小、中科友達停車場、秋紅谷(市政北七路口)及台鐵新烏日站往返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此外,台鐵也配合增開班次,市區公車業者則配合進行部分路線改道及延後收班,鼓勵民眾踴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星光璀璨迎花博 2018台中跨年晚會」資訊,可至活動官網( http://www.2018taichunghappynewyear.com.tw/ )。12月31日當天在雙十路及育才北路口、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也將設置轉播現場,並透過東風台、台視、三立台灣台、中視、廣播電台及網路等多元頻道同步直播。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臺74線崇德-北屯雙向封閉這4日警籲... TNN
肇逃辯風吹倒還怨擾民 警秀監視器改口... TNN
中榮與調查局簽署MOU 啟動資通安全... TNN
想來派出所住一晚 警一見原是迷路常客 TNN
勤益科大與捷克伊赫拉瓦理工學院 高等...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排風止逆止閥 味道住戶的困擾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3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