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7臺中市傳統藝術節 初一至初五熱鬧展開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01-19 15:15:03
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2017臺中市傳統藝術節」,今(19)日特別召開記者會,由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及活潑可愛的瓊瑢舞蹈團的小小舞者,為新的一年討個好采頭。臺中市政府郭坤明副秘書長與文化局王志誠局長帶領四中心主任,拉開金蛋彩帶,跳出手執「藝動百家迎新春」的小吉(雞)利,象徵藝術躍動新氣象,為今年的臺中市傳統藝術節揭開序幕。

臺中市政府郭坤明副秘書長表示:今年傳統藝術節大年初一至初五文化局除了規劃了精采的表演活動外,也準備了紅包與福袋添福氣,讓民眾在欣賞節目之餘,也能將滿滿福氣帶回家。邀請大家在新春闔家團圓外,也到我們的四大文化中心走春,作伙來熱鬧滾滾,讓文化藝術走入生活。

文化局所屬的大墩、葫蘆墩、港區和屯區四大文化中心春節不打烊,「2017臺中市傳統藝術節」1月28日至2月1日(初一至初五)熱鬧登場,舉辦表演、市集、手作及闖關等各式活動,陪伴民眾歡樂迎新春,並將送出5000份10元雞年傳藝紅包,祝福大家新年大吉大利。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王志誠說,文化局從2004年開始舉辦傳統藝術節,鼓勵在地優質團隊演出,每年臺中市在地團均占演出團隊的50%以上,吸引不少民眾參與。2017年臺中市傳統藝術節邀請38組國內外優質團隊,在四大文化中心演出超過40場,另有音樂、魔術、行動雕像等街頭藝人表演;各中心也規劃民俗、藝術、米食、陶藝等不同主題市集,並安排手作元寶袋、餐巾紙、金屬押花、陶藝等DIY課程,也有小朋友喜歡的闖關遊戲得獎活動,文化局也準備5000份10元傳藝紅包送給民眾,分享年節喜氣。

大墩文化中心在年初一安排舞龍舞獅及特技表演,初二起則有踢踏舞、偶劇、爵士樂、太鼓、琵琶樂、傳統舞蹈、佛拉明哥舞蹈和肚皮舞等接力演出;活動期間並有街頭藝人互動表演,戶外親子廣場及創藝特區則有民俗童玩、陶笛、皮雕、黏土捏塑等傳藝市集,1月30日至2月1日(初三至初五)在中心大廳則有金屬押花、紙黏土等DIY體驗。

葫蘆墩文化中心初一至初五下午起分別安排創意絲竹樂、舞龍舞獅、原住民舞蹈、傳統舞蹈及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劇與布袋戲,戶外廣場則安排了「瘋狂足球」求好運體驗活動,並有「闔家歡雞場市集」,邀民眾瘋狂過新春,讓大家體驗木雕、泰雅族手環、春仔花、竹編、「陶」器物語、絹印、童玩「叮噹車」等手作,內容豐富有趣。活動期間不定時舉辦有獎徵答,答對者並將獲得文創品聚寶盆。

港區藝術中心大年初一活動,邀請了在地團隊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進行開幕表演,為傳藝活動揭開序幕,另有精采的馬戲表演和4、5年級兒時回憶的黃俊雄電視木偶劇團演出;初二起至初五,則有布袋戲COSPLAY、森巴嘉年華、歌仔戲、民俗舞蹈等展演;年初一至初三,藝術廣場則有各式各樣的米食、糕餅點心的米食穀市集,讓大家品嘗在地美食,展覽大廳另有手作元寶袋活動,製作「金雞報喜」、「招財進寶」餐巾紙,在港區藝術中心粉絲專頁按讚或前50名報名者(每場限額50位),可免費參加。

屯區藝文中心在表演方面,戶外劇場安排了來自蒙古的阿爾泰民謠樂團,年初一將演出最地道的蒙古傳統歌謠與舞蹈,臺灣五大品牌團隊之一「優人神鼓」,也將於年初四帶來撼動人心的演出,而位於中亞烏茲別克的哈比舞蹈團,透過樂舞於年初四華麗登場;另有舞獅、偶戲、民俗特技、非洲鼓樂等精采的演出。在戶外茄苳樹區舉辦陶藝綠市集,展示茶杯刻繪、現場手拉坏等及好玩有趣的闖關活動。

文化局今年規劃的傳藝走春,大年初一至初五不打烊,日日都有活動,相關內容與場次資訊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落實餐飲店家衛生管理分級評核 朝陽科... TNN
陳副分局長空中現聲 警惕假投資遵交安 TNN
臺中郵局同仁發起 「郵善出發 郵愛募... TNN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旅法藝術家吳炫三港區藝術中心 與青年學子暢談人生經驗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3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