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7 日 星期三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6臺中文學市集-冬之戀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6-12-03 15:49:56
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臺灣第一攤」、全國首創的作家文學市集又來了!

為開創城市閱讀風氣,增加民眾親近文學與作家的機會,12月3日上午10時至12時,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臺中文學館辦理「2016臺中文學市集-冬之戀」活動,蕭蕭、楊翠、劉梓潔、和孫少英等九位知名作家和畫家到場擺攤,邀請大家在適合沉思並攤開書冊的冬日,與文字來一場熱戀。今天記者會文壇作家雲集,貴賓包括黃國書立委、吳音寧、楊建、臺中小大繪本館館長及多位作家蒞臨參觀,現場人氣沸騰。

臺中文學館自今年8月26日起全面開館,也推出全國首創,由詩人和作家親自擺攤賣書、簽書的臺中文學市集,創設靈感來自七零年代詩人周夢蝶在明星咖啡屋樓下擺書攤的模式,首次辦理即叫好叫座,12月3日再次火紅登場,提供民眾與作家第一類接觸的平臺,不只行銷文學書籍,也推廣城市閱讀。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文化局自去年四月起陸續辦理文學講座及活動,為臺中文學館進行加溫的動作,因此今年八月份開館即獲得滿堂彩,鼓勵市民利用這樣一個機會,接觸文學及認識作家。

作家楊翠表示,文學市集將作家與讀者集合在臺中文學館,互相對話與激盪,建立一個互動的平臺,如此創作成果的呈現是十分有價值的。

本次市集涵蓋文學各領域,邀請到曾榮獲金鼎獎,並長期關注臺灣現代詩發展的創作人蕭蕭;臺灣日治時期新文學作家楊逵的長孫女、東海花園永遠的紫蝶少女楊翠;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的《父後七日》創作者兼編劇劉梓潔,以及用畫筆彩繪臺中舊城的資深藝術家孫少英等老中青新四個世代的知名作家、畫家擺攤,包含小說、詩、散文、繪本、畫冊、評論等書,現場簽名熱賣,現齡八十歲的楊逵之子楊建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下海賣書,感覺非常新鮮,能推廣父親的書籍,意義非凡;畫家孫少英也現場即興創作,描繪文學市集的盛況,讓民眾讚歎不已;另外崇倫國中校長沈復釧以讀者的身分出現在市集,她表示能夠親眼看到自己心儀的作家非常興奮,建議青少年能夠多來參加文學館的活動,培養文化閱讀的興趣。

臺中文學市集分春夏秋冬四季舉辦,此次「冬之戀」臺中文學市集,也同時邀請到新生代樂團「劉攸盈&少年吔!」、擁有溫暖嗓音的創作歌手黃格里拉,以及臺中家商與臺中女中木吉他社,用青春熱情,現場演奏、高歌,帶來精采的音樂表演。

臺中文學館開館至今已累積近9萬參觀人次,舊日式建築結合豐沛的文學氣息,常使人駐足,進入館舍隨處可見民眾席地而坐翻閱書籍,且展館內各樣展示與多媒體互動裝置,都讓訪客感到耳目一新。此外伴隨《行走的詩─獻給臺中的五十首地景詩》一書出版,12月1日至12月8日將有《行走的詩─詩作暨地景攝影展》在臺中文學館登場,以「一景一詩人」的方式呈現大臺中的風采。文化局表示,未來也會持續推出各式講座、新書發表會、及展覽等,讓文學扎根於臺中。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記憶錯亂徘迴4小時 誤認住家民報警送... TNN
「文化部前瞻重建臺灣藝術史專案計畫」... TNN
朝陽科大致力SDGs 連續3年榮獲遠... TNN
八旬婦腳癱手無力 警消裹棉被舉上樓 TNN
《曙光的輪廓—20世紀初...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名設計師林臣英義務設計一款中國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