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台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中亞聯大』暨所屬醫療體系首度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6-12-02 18:23:18
圖片來源:中國醫藥大學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中國醫藥大學與姊妹校亞洲大學暨所屬醫療體系首度舉辦『中亞聯大』聯合運動會,2日在亞洲大學田徑場熱鬧登場,由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共同主持,兩校師生隨即展開各項運動競賽、好玩刺激的趣味活動及教職員工籃球賽,還有學生社團園遊會,在好玩、好吃又熱鬧的氣氛中開心度過難忘的一天。

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致詞說,中國醫大、亞大的辦學目標就是要提供學生更好的教學環境、研究場所及活動空間、提升就業競爭力,中國醫大位於的水湳經貿園區的新校區未來發展成為生物科技醫療園區,成為台灣新亮點;亞洲大學還有擴充美術館規模,興建第二醫療大樓、護理之家,提供教學所需、實習就業的環境。

蔡長海董事長強調,兩校舉辦運動會,教職員生一定要保持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除了促進健康,還為增進兩校教職員生友誼、聯誼,未來兩校共同攜手努力,讓中醫大、亞大結盟的「中亞聯大」更茁壯成長,邁向世界一流大學。

「兩校共同舉辦運動會,從此要建立一個好的傳統!」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說,感謝亞洲大學提供運動場所,讓兩校教職員工在運動場上PK切磋較量,彼此認識之後,將來有機會一起合作研究,讓此一聯合運動會,成為兩校重大聯誼活動之一。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中醫大、亞大兩校策略聯盟為「中亞聯大」,近年來兩校在行政、圖書、教學研究、跨領域學習等資源共享,如今又一起舉辦運動會,再創造一個優良傳統,成為兩校教職員生重要交流活動;在大學裡,所結交的同學、朋友,保持的情誼最為珍貴,希望能在運動上彼此競爭之際,也能交到不同領域的好朋友,彼此鼓勵打氣,一起成長。

運動員代表世界盃拔河隊國手、亞洲大學休憩系三年級許仁鴻同學,以及2016大醫盃女子單打組冠軍、中國醫藥大學女子羽球代表隊隊長、中醫系二年級黃凱琪同學,代表兩校所有運動員上台宣誓。她們期待所有參賽選手,也能在運動場上一展長才,奪得佳績。接著,運動舞蹈東亞運國手、全民運動會金牌選手陳秀玲老師帶動全體與會教職員生作體操,「手舉高!」、「跳起來!」、「走兩步、抬起手來!」,為運動會暖身。

在亞大校園內舉辦學生社團園遊會,在管理大樓前、綠蔭環校步道擺設各式攤位,李文華校長與蔡進發校長也偕同行政主管到園遊會各攤位,向同學們致意。兩校參賽的教職員生也難得休閒,趁競賽的空檔,也到各攤位享受美食,擠滿排隊人潮,好吃又熱鬧。

在趣味競賽方面,在國際會議中心前擺設泡泡足球賽、衝浪高手、彈簧床拉力籃球、真人手足球等運動設施,讓兩校教職員上場競技,玩得不亦樂乎!尤其是同學們站上衝浪機,「衝浪板」一轉快,稍不留神,就會跌摔出場,現場尖叫聲四起。

「現在是亞大學生會,對上中醫大學生會!戰況激烈!」泡泡足球場上,看到十顆透明塑膠球或移動或滾動,也不知是在踢球,還是在撞人,宛如人肉碰撞場,一撞就翻倒,惹來週邊觀賽同學哈哈大笑,展現泡泡足球的魅力。學務長張少樑說,所謂泡泡足球,就是把參賽的球員,固定在類似「太空球」的透明塑膠球內進行比賽,穿上透明膠球的球員身型比原來大一倍,以腳踢球,攻向對方球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落實餐飲店家衛生管理分級評核 朝陽科... TNN
陳副分局長空中現聲 警惕假投資遵交安 TNN
臺中郵局同仁發起 「郵善出發 郵愛募... TNN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 TNN
臺74線崇德-北屯今夜雙向封閉2日警...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以生命傳承的「整復師」鍾明誠... TNN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潮流品牌老闆黃鴻升代言呼籲關...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2012年龍年行大運,炮聲龍龍新年到,步步高升好徵兆!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61 位訪客正在線上